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4 01:59:39| 人氣5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談」震撼與衝擊-水果籃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魔法水果籃,又名幻影天使~第一次注意到這本漫畫是在高中出第三集時,當時只純粹認為故事內容很新奇,很有創意,受到咀咒的草摩一家,與異性有身體上接觸時,便會變身為十二生肖.........對於此部漫畫,本來也只是抱持著娛樂性質看待,因為畫風的關係吧!(高中正沉迷於天禁。)加上對於初期內容稍嫌單調,所以只是隨著單行本看著,甚至等出了一、二本才想到.......簡單來說,就是可有可無的情況。

不過,這部漫畫卻讓我首次嚐到異常的衝擊,不是無法接受,而是從來沒想過、接觸過的轉變,就是草摩慊人是"女性"的事實!知道這個消息時,真覺得..........這是怎麼回事的狀態,而且我竟然是從大陸棋靈王的論壇上得知的(無言),使得我一瞬間猛然想知道後續的發展,看了最新的幾期後,發現自己喜歡上慊人這個角色,嗯~我一向是劇情重於人物的,慊人對十二生肖來說,是等同於"神"的存在,十二生肖無法違抗慊人的命令,許多的十二生肖也遭受慊人不平的發洩,受到她的精神攻擊,引發自己不幸的過去,最佳代表-由希,慊人的性格是扭曲的,用她自以為是的認知、想法去栓住十二生肖,不容他們有其異心,以最直接的舉動來表達她的不滿,就如同籍真師父所言:"慊人像著火般的小孩。"這句話說得貼切極了,她的情緒完全表現於外,說白一點,就是「直接」,知道對她說什麼話她會開心,知道對她說什麼話他會生氣,夠了解她的話就知道怎麼安撫他,或是利用她,我認為她只是害怕被拋棄吧!出生於保守、封閉的大家族,出生於不建全的家庭,或許從小開始也遭受一些冷言冷語,形成她黑暗的性情,所謂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慊人只能完全寄托於十二生肖的"牽絆"上,不許任何人有背叛她的行為,只是希望十二生肖陪在她的身邊,但是可悲的慊人只能擁有虛假的牽絆而不自知,即使能留住十二生肖在身邊,卻無法與他們對等真心相處,所以潛意識中其實羨慕著小透,內心的自尊卻拒絕承認,只會以傷害的言語來掩飾自己的不安,因為她是個比誰都"脆弱"、"懦弱"、"悲傷"的女孩子(借用紅野的話)!只能用、也只會用傷害他人的方式來讓十二生肖們深深記得她的存在~

那我為何會喜歡慊人呢?因為她的獨特,她是個不尋常的存在,她的神祕,她的毀滅性性格,對我都有極大的吸引力,而夢幻白馬王子的由希、活潑體貼熱血的阿夾,老實說,在許多的漫畫中都有這二種性格的角色,就是看太多沒感覺了。

而且看到現在的劇情發展,我相當地佩服起高屋柰月老師,她的伏筆埋的相當好,故事從頭再次看起,可以發現高屋老師是有計畫性的讓劇情轉至此地步,最明顯的非帽子少年莫屬,從第一集開始出現畫面,一直到單行本未出的84話才水落石出,伏筆整整埋了14集之久,第二個埋了許久、也是我最有興趣的伏筆就是小時候的紫吳所作的夢,那個流淚的早晨,從第三集埋到最新一話終於揭曉,原來是指夢到未出生的神(慊人),說著"就快可以見面了",結果我更想知道慊人跟紫吳的關係了,紫吳是這部漫畫中我第二喜歡的角色,覺得他是完全與慊人不同個性的角色,如果說慊人是最外顯的性格,那紫吳就是最內隱的性格,平時的紫吳吊兒郎當,總是以笑容面對,無法讓人進入他的內心,無法知道他的真實想法,暗中進行著某項計畫,讓人最猜不透,雖然不知道紫吳真正的目地,不知道他的過去、跟慊人的過去關係,但惟一知道的是,除了小透外,紫吳也在破壞著十二生肖一直以來的平衡,

「聽到了嗎?那逐漸毀壞的聲音。」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紫吳是個最神祕的角色,魔法水果籃爆出了慊人的一個重大祕密後,或許紫吳的神祕面紗也將要揭開了。

期待小時候的慊人與紫吳、波鳥、綾女、紅野的互動劇情出現,高潮.......近了!(其實已經爆了^^)

台長: hidol
人氣(57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美國黑金
是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2019-12-12 22:18: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