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3 19:36:34|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2.12.16 Oxford Landing 00 &U2的20年過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迷戀U2二十年,聽到任何一首單曲,都激動的不能自己,忘不了的青春歲月!還記得War的CD上戰爭的悲天怋人情懷,那時是我閉世而憤怒的十五歲,正被高中聯考煎熬著,也同時為著生理上更趨向女性化而鬧著彆扭,覺得那個世代為什麼有得不到的愛情?為什麼有計較不完的考試分數?為什麼人生被聯考分割著? 在痛苦的狹縫中,音樂是最好的解放,而U2就在此時噹的一聲,由貝斯的聲響敲開我對U2的20年愛戀。

1987的The Joshua Tree將他們推上了世界巨星的舞台,被滾石雜誌預為本世紀最偉大的搖滾樂團之一,其中的I still haven’t found I am looking for,With or without you,至今聽來仍讓人低迴不已,那始終得不到的愛情,催人熱淚,真真叫人懂得生死相許太過,人世間有的只是曲折的愛嗔痴苦。

2000 Oxford Landing Cabernet Shiraz South Eastern Australia 不過是我在頂好超市偶然拾得的便宜紅酒,然而卻在寒冷的冬天相遇在我的一方小窩,是想在音樂之外多一點陶醉,在冬夜的無聲中取得一點溫暖。

透亮的紅寶石色澤,散發出清淡的草香及果味,微甜的香氣中帶出木質的穩重及些微的辛辣,雖然不若波爾多的厚實,但是柔順的口感,補足餘味不夠深長的缺憾,在Wine Spectator評為87分,足以與波爾多許多酒莊媲美。

最適合這瓶紅酒的莫過於2000年的Beautiful Day:Its a beautiful day,don’t let it get away,Touch me,Take me to that other place,Reach me,I know I'm not a hopeless case。2000年的我,正是意氣風發的30歲出頭,有著看似成功的事業,未老紅顏及一腔熱血,就像那時蓬勃發展的數位年代,一切都是美的不能自己的幻夢,人生是美好的,社會是祥和的,每一個值得經營的生命,艷紅欲滴,叫人不忍釋手,而命運確兀自無聲地走著。

今晚,回顧過往,就與我的年少喝一杯,與我的青春一同呼喊,與我的逐漸老成一同靜默。往後歲月,也與U2的吶喊勇敢的往前走吧!不管是什麼樣的起伏,也要一起走過另一個20年,好嗎?

台長: 小米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