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9 21:13:06| 人氣2,35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貼》給天宮真奈美的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mamiya:

我知道這個不是妳的真實名字,而是妳在行業裡所用的藝名,但我認識了妳這麼久,還沒有知道妳的真實名字,所以還是用藝名來稱呼妳,希望妳別介意。

從網上新聞讀到,日本S1公司宣佈,妳將在今年七月正式引退,並發表引退作品。心情突然複雜起來,因此很想寫封信給妳,本來我該直接電郵給妳,但畢竟用英文吃力,又怕執筆忘字,寫來沒有中文那麼暢快,所以還是在這裡寫給妳。要是平日看我電影又懂中文的日本觀眾看到,希望他們會把這信翻譯成日文,然後放到妳的網誌上。

對不起,這是我的壞習慣,有時候我寫信或電郵給別人,總是喃喃自語、囉囉唆唆,彷彿像自己對鏡子跟自己說話一樣。

記得那晚妳再度來港宣傳,我們去了卡拉OK,妳問我為甚麼會選上妳,那時候我跟妳說,因為妳外型討好,樣子清純。對不起,那時我其實沒有說出實話。一開始的時候,我想我跟其他香港年青「仆街仔」(這個詞語可能妳不太明白,但簡單點說,就是一些一事無成又有點好色的香港男生,這種人在香港年青一群中,佔的比例不少)一樣,以AV女星作為夢中情人,甚至轉化為自慰對象。

那時候我最大的志願,就是將來能夠認識一個真正的AV女星,我一直想要拍一個跟日本AV有關題材的電影,好讓我可以找AV女星去演出我的電影,所以我在寫我的第一部電影《買兇拍人》劇本時,我就加進了一個AV女星的角色——對了,妳說過回到日本後,會想找我的電影來看,不知道最後妳有沒有找到?

那時我真的跟幾個AV女星面試,可是那時候電影的投資公司是嘉禾公司,大公司比較著重規矩,在香港拍攝時,要替她們申請香港工作簽證,那時候我的電影快要開拍,只剩下 一兩 個星期,並不夠時間去申請簽證,所以最後只得找了另一位居港的日籍女演員樋口明日嘉小姐。

對此我一直耿耿於懷,所以後來我寫了《AV》的故事,決定要跟日本AV女星拍一個正正式式的電影。那天我走進灣仔298電腦商場的一間日本AV影視店,在架上芸芸眾多的影碟中,我找到了妳。我將妳的影碟買下來,拿給我的製片,著他去找妳,製片說未必一定能夠找到,問我有否其他的選擇。我告訴他,要是找不到這個女生,這個電影就不用拍。我不知道是因為破釜沉舟的決心,加速製片找尋妳的動力,還是純粹的好運,在沒有別的候備人選的情況下,我們終於聯絡到妳的公司H.M.P。

說實話,當時連我也認為,我找妳的原因,是因為妳的外表夠清純,像個鄰家小女孩。可是我一個中學同學,他在看完這個電影的試片後,告訴我:「導演,我明白妳為甚麼找天宮來演這個電影了。」

我問:「為甚麼?」

他說:「因為天宮真奈美很像妳唸初中時,在班上喜歡的一個女生。」

當時我自己也覺得無稽,可是過了兩天,他把當年同學影的集體照片拿來給我看,這時我才驚覺發現,一個在初中時,我曾經暗戀過的女生,竟和妳的樣子十分相似。

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我們生命中的許多回憶,都是從經歷中慢慢留下來,那種記憶烙焊在血液當中,無聲無息至妳根本沒有發覺。在他拿出照片前,我根本沒有想過,找妳是因為妳像那個女生,可是他拿出照片後,我才發現到,原來我一直被我的成長片段,影響著我許多的決定。

和妳相處確實蠻開心,不好意思,明知妳怕鬼,還硬是要拉妳去看恐怖片。在東京,妳帶我去吃那家串燒,很地道很好吃,後來我再到東京,也想再找來吃,但是由於上次我們走時沒拿名片,所以沒有地址,也想不起去的路途,最後都沒找到。

記得妳曾在電郵問我,拍完《AV》之後我拍了甚麼?我告訴妳我拍了一部電影,叫《伊莎貝拉》。妳笑我說我拍得慢,因為那年我只拍了一部電影,而妳已經拍了六部。我跟妳解釋,這就是演員和導演的不同,演員走進片場,按著劇本就可以拍攝;導演由開始寫劇本,跟著找景籌備,正式拍攝完後,又要做後期,那麼花時間,所以我一年只能拍一部。

後來收到妳寄來簽了名的DVD,如妳吩咐,我將之分了給Lawrence和Derek,但說真的,我開始很少看妳的電影,不知道為甚麼,也許是因為跟妳認識後,覺得不太再想看妳演出的AV。不知為何,心裡感覺這總像在欺負朋友一樣。記得有一次,我有一個在日本的朋友來香港找我吃飯,席間他突然提起妳,他說妳最近胖了,我不知道為甚麼,忽然間有點不開心,因為我認為,他不應該對我認識的人這樣評頭品足。

我沒有看妳的新片,無法引證他是否說得準確,已經很久沒跟妳發電郵,最近在網上看到妳宣佈引退的消息,我不知道這是否妳個人意願,但無論怎樣,我仍希望妳得到妳應該得到的快樂。

我們的人生,如浮萍般相遇,既偶然,亦難得,沒有比活得開心來得重要,不管妳將來的計劃是甚麼,我仍衷心的祝福妳,也希望有再次遇上的一天。

祝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彭浩翔

SOURCE:http://hk.myblog.yahoo.com/hocheungpang/article?mid=1874

台長: 不加.好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5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童話之中的童話 |
此分類上一篇:《新聞轉播》請你幫忙撒個謊

不加.好
我覺得AV女優也有她們想過的生活,有理想及將來,我們應該給予適當的包容。
2008-08-29 21:18: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