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1 13:31:14| 人氣1,31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為愛妳-尾聲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娜美整日在房中陪著索隆,寸步不離,即使索隆在沉睡之時也未曾離開,她的心情平靜,她感覺到此刻的心情是前所未有的寧靜與安詳……

已經是最後一天了呀……娜美看著牆上的日曆,閉起雙眼回憶起往日的一切,所有的快樂、痛苦、甜蜜、悲傷在她腦中重演……

驀地,她睜開眼,看著床上昏睡不醒的男人……

夠了……這一生她已經經過了好多事情,不枉來這人世間走一遭,她輕撫著男人瘦削的面龐,無限愛憐……

「嗯……」床上男人發出了聲音。

「你醒啦。」娜美綻出一抹微笑。

「今天是……」男人聲音粗啞,就像一個行將就木的老人……

「今天是最後一天了。」

「是嗎……」

「艾斯終究是趕不回來。」娜美雖然已經抱定了死亡的決心,但對於無法和他白首偕老仍覺得有些遺憾。

「索隆,你還記得我對你說過的話嗎?」娜美坐在索隆床沿,輕輕的撥著他的耳環。

「什麼話?」

「就是不管你去哪裡我會跟你一起去阿!」

「記得阿……」索隆原本瞇著的雙眼突然睜開,他皺著眉頭瞪著娜美。「難道妳……」

「賓果!猜對囉!有賞。」娜美俯下身在索隆的唇上輕點了一下。

「不行!妳不准跟我一起走!我絕對不允許!」

「這可由不得你說不要」

「妳這女人……」索隆很想把她抓起來狠狠打屁股,偏偏他現在辦不到……

「欸,索隆,你上次不是說要跟我去地獄養雞養鴨賺錢嗎?你想說話不算話」

「這個跟那個是兩碼子事。」而且他不記得他有說過”賺錢”這兩個字,他只有說要養雞養鴨而已。

「我不管!反正我是跟定你了!無論是你自己動手也好還是我自己了斷也好,你是無法動搖我的。」俏麗的小臉充滿倔強,紅脣微微的嘟了起來做無言的抗議。

「你真的是……」索隆看著那張堅定的嬌顏,莫可奈何。「唉,看來我不帶妳一起走是不行的了……」

「知道就好。」娜美摟著索隆的脖子,笑容瞬間綻放。

娜美像隻小貓般偎在索隆回懷裡。「你今天精神不錯呢!」
「那是迴光返照吧!」索隆自嘲的說。好半响後,他看著懷裡的娜美,輕嘆。「時間過的真是快呢……沒想到我的生命這麼快就要走到盡頭……」他看著緊閉的房門,突然說。「娜美,把門打開好嗎?」

娜美順從的開了門,橘紅色的金輝灑進室內,原本死氣沉沉的房間有了點生氣。索隆看著一地的橘紅,對娜美招招手示意她過來。

娜美再度坐在索隆的床沿,索隆執起著娜美的手,輕輕摩挲著,好似在回憶些什麼,他開口說道。「我以前一直在想……等我老了時候要做什麼,我希望我可以牽著我心愛的人的手一起坐在搖椅上,看著夕陽西下,晃呀晃呀,晃呀晃……」

頭低了下去,握著娜美的手也無力下垂,時間在這一刻……

-靜止-

娜美輕嘆了一口氣。

該來的總是要來的……她輕輕的撫著索隆逐漸冰冷的面龐,俏麗的臉龐漾出一抹笑。「看夕陽阿……那有什麼難的呢?我馬上就去陪你了,要等我,要等我……」

===================================================================


「綠藻,娜美,大家來看你們了!」香吉士將手裡的花放在墓前,墓上刻了”劍士羅羅亞˙索隆及航海士娜美之墓”。

「爸爸,媽媽,那個墓裡是誰阿!」一個金髮的小男孩跑過來抱住香吉士的腿,天真無邪的問道。

香吉士寵溺的搓搓小男孩的金髮。「是索隆叔叔和娜美阿姨阿!他們是爸爸和媽媽的好朋友也是其他叔叔們的好朋友。」

「喲!索隆、娜美。我已經找到一個大祕寶,我已經是海賊王了喲!」魯夫站在墓前,意氣風發。
騙人布用力擠開魯夫,一臉神氣的說。「我也是個英勇的海上戰士了,我的懸賞金阿,呵呵,說出來氣死你,8000萬阿,8000萬阿!比你高了吧!哈哈!」

喬巴站在墓前,聲音還是一樣的稚嫩。「我還是一個醫生啦!雖然我還沒找到萬能藥,不過我已經發現了好多治療其他疾病的新方法囉!萬能藥……世界上應該沒有可以治百病的藥吧!所以我要發現所有疾病的治療方法,這樣我應該也算是找到萬能藥了吧!」

香吉士還是叼著一根菸,他用玩世不恭的語氣說。「喏,綠藻,看看這個小鬼,是不是跟我很像阿!這是我兒子,羅亞,至於個跟小賓賓很像的小淑女就是我女兒,她的名字叫娜亞,猜到了吧!就是用你和娜美小姐的名字來命名的呀!小賓賓已經找到了真正的歷史本文,我也已經去過了蔚藍海域,那邊真的是天堂阿!」香吉士無限滿足的說。

「航海士小姐,劍士先生,你們在那邊過的好嗎?我相信你們在那邊也是很幸福快樂的吧,請不用擔心我們,大家都很好……」羅賓一如往日,成熟美麗。

就在大夥兒在墓前大聲喧嘩的同時,一道聲音出現在眾人身後。

「你們是索隆的夥伴嗎?」綠髮男人看著眼前似曾相識的人問道。

「索隆!」魯夫瞪大眼睛,看看墳墓再看看眼前的男人。

綠髮男人笑了笑。「我不是索隆。」

「你們是當初救我們出去的那兩個人,我記得你們的名字是……狄美特和安斐爾。」羅賓的記憶一向很好,一眼就認出眼前的人。

「你們來這裡是……」香吉士好奇的問。

「來看看老朋友阿!」狄美特將手中的花束放在墓前,跟香吉士的花束並排在一起。

「你們怎麼知道索隆他們……」

「是娜芙亞˙薇薇女王跟我們說的。」

香吉士看了一下安斐爾抱著的孩子,一頭綠髮,他笑道。「看到你們手上的那個孩子就可以想像綠藻的孩子會長什麼樣子!這世界上竟然有長的跟綠藻一模一樣的人!」
安斐爾和狄美特相視一笑,這時侍衛前來稟報。「國王陛下!女下陛下,船已經準備好了,請上船吧!」

「知道了!你先下去!」

「看來你們把國家治理的不錯!」羅賓笑著對兩人說。

他們沒說什麼,只是淡淡的說。「我們該走了,各位,後會有期吧!」

「我們也要走了,有緣再見吧!」

呼的一聲,一陣寒風吹過,眾人不禁停下腳步往墳墓的方向看去。他們彷彿看見一個配戴著三把刀的高大的綠髮男人摟著一個嬌小的橘髮女人,橘髮女人懷裡抱著一個3歲左右的孩子,孩子睜著圓滾滾的大眼朝他們好奇的探望。男人好像向他們揮了揮手,女人似乎給了他們一個飛吻……

眾人相視而笑,離開了。只留下墓前的櫻花在春天的暖風中飛舞……


-THE END-
初稿:2006.02.04
完稿:2006.02.09
修稿:2006.03.01 & 2006.03.10

作者隨筆:
終˙於˙寫˙完˙啦!!!!!真的是可喜可賀~~這個故事真的是命運多舛,中途一直遇到瓶頸阿~~但是我還是堅持的把她寫完了!不知道這個結局你們喜歡嗎?如果不喜歡的話……呵呵!等著瞧吧~~

台長: 雲戀
人氣(1,31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因為愛妳(索娜/已完結) |
此分類下一篇:因為愛妳-尾聲之二
此分類上一篇:因為愛妳-貳拾柒章

ㄈㄟˋ!!
好...好感人啊!你害人家哭了啦!(尤其是索隆死掉的那一段)
不過,這個結局悲中帶喜,這樣的ENDING我喜歡!
2006-03-17 00:23:36
版主回應
其實這個ENDING我也很喜歡~是種悲中帶甜感覺阿~~~當初就是因為喜歡這種感覺才會想寫這個結局的~~

PS.妳真的有哭嗎?如果我的文真的可以讓人哭的話我就成功了......不過......我覺得你用了誇示法......ORZ
2006-03-17 22:00:28
ㄈㄟˋ!!
以上所言是真實的!真的有淚在眼眶打轉,只不過淚沒轉出來就是了!!>
2006-03-18 23:17:14
版主回應
真的嗎????嗚嗚嗚~就算是只有打轉我也已經感動到不行啦>w
2006-03-21 13:54: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