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4 13:34:11| 人氣25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為愛妳-拾玖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嘩啦嘩啦……

浴室裡傳來陣陣的水聲,索隆站在蓮蓬頭下,熱水沖刷過他古銅色的肌膚,順著完美的肌理流下。白茫的霧氣充滿浴室,鏡裡只能依稀見到迷濛的影子晃動,彷彿鬼魅一般……

索隆抹去鏡面上的水氣,他看著鏡中的自己,那依稀可見歡愛痕跡讓他覺得討厭……

「噁心死了!」

轉過身,穿上白色的浴袍,不願意再見到鏡中的自己,走出浴室,門邊站了一個男子-一個和他長得一模一樣的男子。

他認得那雙眼睛,他在大殿上見過,那一瞬間憎惡的眼光……是針對他還是……潘朵拉……

「有事嗎?」索隆自顧自的走到窗邊,斟了一杯酒。

「我先自我介紹吧,我叫阿波羅˙安斐爾,如你所見,我因為跟你長的很像,一直受到潘朵拉殿下的寵愛……」

「你是來警告我的嗎?」冰冷的眸光緊緊盯著門邊的男人。

「不,請聽我說完」安斐爾並沒有被索隆嚇到,冷靜是他的人格特質之一。「我以前是女王陛下最寵愛的人,同時,皇宮的禁衛軍也歸我掌管,我說以上這些東西,不是來警告你也不是來向你示威,只是單純的自我介紹,我之所以來這裡,只是想問你一個問題。」

「……我沒有義務回答你,你可以出去了!」索隆不想聽安斐爾的話,他只想早日擺脫這個可惡的地方。

「等一下!如果我跟你說……我知道你和狄美特的計畫,你如果回答我的問題,我就幫你,如果你不回答……我就將一切都告訴女王陛下。」依舊冷靜的聲調,讓人摸不清他的想法……

安斐爾毫不畏懼的對上索隆的目光,靜默,四週的空氣彷彿因為這句話而凝滯。

「你……你在威脅我?」索隆皺起了眉頭,語氣充滿不悅。

「我不是在威脅你,我是在和你做交易。」安斐爾保持他一貫的冷靜,不疾不徐的說。

「……說!你想問什麼?」

安斐爾看著索隆,深呼吸了一口氣「你和狄美特之間……有發生關係嗎?」

索隆發現他的音調中有一絲顫抖……

「你喜歡她?」

安斐爾的臉瞬間漲紅。「你…這…關你什麼事阿!」
「如果我說有……你要怎麼辦……」索隆勾起一抹邪笑,戲謔的看著眼前的男人。

「那我就殺了你!」安斐爾直勾勾的盯著索隆。

「就憑你?別開玩笑了!」

「只要你還待在這裡,我有的是機會。」

「呵,還真是有趣,我還是頭一次看見有人當著我的面說要殺了我,而且……這麼有自信。」索隆輕蔑的笑了一下。

「少囉唆!到底有還是沒有?」安斐爾的話中已經聽見濃濃的火藥味。

「沒有!」

「什麼?」安斐爾似乎還沒進入狀況。

「我說沒有!我沒有和她發生關係!你把我羅羅亞˙索隆當成什麼人了!」

「真的?」安斐爾的臉上有了笑容。

「我幹麻騙你!」

該死,那刺眼的笑容,看著他就像是看鏡子似的……要等到什麼時候,我才能像他一樣的笑……娜美……

想到這兒,索隆原本就不甚好的心情更加陰鬱。

「……謝謝……」

「用不著說謝謝,反正我對她也沒有興趣。」

「你講話真令人討厭。」

「廢話少說,你能給我什麼協助?」

「這麼心急阿!」安斐爾輕笑「這座城堡的設計師是我的祖父,我敢說,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比我更了解這座城堡的構造,我可以讓你們從底牢裡的密道離開直達港口,等到潘朵拉發現,你們早已上船離開。」

「真的?」

「當然!」安斐爾非常有自信。

聽著安斐爾的話,索隆的剛硬的臉上浮現欣喜的笑……

娜美,大家……我們離開的機會又大一些了,你們再忍耐一些時日,等我……

安斐爾看著索隆的笑,這是他走進房間這麼久第一次看他發自內心的笑……雖然很淺,至少他笑了……

「喂!你為什麼會相信我,難道你不怕我是潘朵拉派來的間諜嗎?還有,那個女孩……真的對你來說這麼重要嗎?讓你願意跟潘朵拉妥協?」

「你的眼睛已經告訴了我答案,你愛她,你愛狄美特所以你不會把這一切告訴潘朵拉,即使我不告訴你真相,你也不會說!」

「看不出來阿,你這麼懂得察言觀色。」

「你有聽過一句話嗎,『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為了讓大家離開,我當然必須訓練自己察言觀色,這是我以前最不擅長的東西。」索隆輕蔑的自嘲。

扣扣!是敲門聲。
「誰!」索隆出聲喝問。

「是我。」一道輕柔的女聲從門外傳來。

「是狄美特。」索隆開了門,狄美特迅速閃身進入。

「安斐爾?你怎麼在這裡?」狄美特顯然被安斐爾嚇了一跳。

「冷靜一點,狄美特,我剛才和索隆做了一個協議。我可以幫助他們逃離城堡,現在我們算是夥伴呢!」

「我可以相信你嗎?」

安斐爾皺起眉頭。「既然索隆都可以選擇相信我,你為什麼不行?請妳不要忘了我對妳說過的話,我喜歡妳而且……我要讓妳成為這個國家的主宰,我要讓這個國家重生。」

「重生?主宰?你瘋了嗎?」狄美特不敢相信她聽到的話。謀反是大罪阿,是會被誅九族的呀,他怎麼能這樣輕易的說出來……

「我才沒有瘋!潘朵拉橫徴暴歛,百姓民不聊生,唯有推翻她才能讓國家的得到新生,而最佳的繼任人選,就是妳!」

「我?我才不要……」

「夠了!不要在我房裡吵架。」索隆不耐煩的制止兩人「狄美特,妳為什麼來這裡?妳有方法讓我們離開嗎?」

「不,我來的目的是想跟你說現在有一個大好的機會讓你見他們,這兩天有重要的外賓來訪,姐姐忙著招呼他們,暫時沒空來你這兒,我可以暫時支開地牢的守衛,你就趁這個時候去見她。」

「真的嗎?我真的可以去見他們?」索隆不敢相信,他可以見到她了!他可以見到她了!

「不行!你不能去!」安斐爾的話大大澆了索隆一盆冷水。
「安斐爾,你……」狄美特生氣的看著安斐爾。

「為什麼……我不能去?」索隆略為落寞的問。

「如果你去了,你一定會把我們的計畫說出去,如果有一天,潘朵拉想要帶你去地牢炫燿一下,你能保證他們的行為不會露出破綻?他們之中只要有一個人的行為出了差錯,潘朵拉將不會再信任你,而你……將永遠沒有逃出去的機會。」

「…………」

「但這是唯一的機會呀!如果索隆這次不去的話,他們再見面的日子是遙遙無期阿!」狄美特不想看到這樣失望的索隆,她想扭轉安斐爾的想法。

「他必須做取捨,他如果想要早點離開他就得放棄這次的機會。」依舊是如此強硬的口吻。

「索隆……」狄美特擔心的看著索隆。

「他是對的,安斐爾說的對……我不能去……我……放棄……」索隆艱難的說出這句話。

放棄……就代表他無法見她,無法見到那張讓他魂牽夢縈的臉龐……

「是嗎?如果這是你的選擇的話……」狄美特不再多說,離開了。

安斐爾嘆了口氣,起身準備離開,他握住門把,回頭看著索隆。

他好失望阿……希望愈高跌的愈深。他想見她,而他也有機會……但…他敲碎了他的希望……

「對不起,索隆……我並不是不讓你們見面,只是……見面所必須付出的代價太高了……對不起……」他不知道該說什麼來安慰,他唯一能說的,只有對不起……

門再度闔上,房裡又剩下索隆一人,空空蕩蕩、冷冷清清……

娜美,原諒我無法去見妳……我真的…好想再見妳一面……好想…再見妳一面……

草稿完成:2006/1/6
修改完成:2006/1/14
作者隨筆:
這是睽違已久的19章,距離上一次發文已經超過一個月了呢,時間過的還真是快阿(遠目)~但是我總覺得這篇感覺有點奇怪,對話怎麼這麼多阿(天音:刪節號也很多多……)~~~~描述的部分好像少了點……ORZ,希望沒傷了大家的眼才好(汗),看來我的功力好像退步了說……唉~~~無奈阿~~~~這篇尾巴的的那個什麼草稿完成的部分是參考飄零的寫法(天音:參考……你根本是抄襲吧!!)(冷燕(摀住天音的嘴):你少說一點會死喔!嗚嗚~飄零對不起~~事先沒跟你說……)

台長: 雲戀
人氣(25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因為愛妳(索娜/已完結) |
此分類下一篇:因為愛妳-貳拾章
此分類上一篇:因為愛妳-貳拾壹章

ㄈㄟˋ!!
一整個悲傷了起來,索隆到底什麼時候才能見到娜美啊!
順便一提,此時正在聽很悲的音樂,你打開禾鈺的網誌首頁就知道了...
2006-02-25 13:47:37
版主回應
那首歌我有聽過~是很靜慢的歌,的確很適合悲哀的劇情~~

至於見到娜美......就快了阿~~
2006-02-25 20:33: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