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3 21:21:55| 人氣7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殘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的澳門旅遊,雖然我人已歸來,但心卻好像沒跟著回來,似乎掉了些什麼,心裡打了個大結,卻又抓不到任何方向,只知道吸引我的不是澳門,而是威尼斯人。對於威尼斯人,我只有一個感覺,就是“驚艷”,是我見識不夠廣嗎?還是我視野不夠寬呢?想了又想,猜了又猜,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飯店確實豪華,房間確實漂亮,但是令我耿耿於懷的是“大廳的長廊”,原因說不上來,只是很懷念。

雖然三樓的大運河購物中心也是很棒,精品店很多,但我對於物品沒那麼大的慾望,可能這一切使我感到迷惘,人類是那麼地渺小,沒什麼是我們能掌控的,這樣的體認令我覺得難過。曾經看過一句話“名人傳記總是敘述成功的人如何戰勝天,卻沒告訴我們失敗的人也是輸在天”,現在的我很幸福,有家人、有情人、有不錯的工作,而我卻不認為這是努力可以得到的,所以我謝天,謝謝“天沒有遺忘我”,但有幸福就有不幸福,就像“黑與白”是一體兩面的。

面對這一生,我會堅持自己的意念,順命而活,這不是悲觀,只是“與天合作”,我很清楚我要的幸福是什麼,所以現在的“我”很幸福,卻不能免俗的擔憂“歲月不饒人”,時光的流逝也許會慢慢的吞噬我擁有的“幸福”,要放的下,就讓我想到另一句話“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這就是“知足”的表現嗎?

一念之間,我想可能我還不夠“成熟”,也許時間帶走“幸福”的同時,也會留下“成熟”吧!

2008/09/27 23:42

台長:
人氣(7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の感受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童年回憶
此分類上一篇:愛一個人很辛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