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3 15:51:36| 人氣8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ㄧ生中難免有些畫面是忘不了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ㄧ生中難免有幾個畫面是忘不了的~

小時候的自己似乎是很難照顧的小孩,所以我多了個奶媽還有乾姐,到現在還留有幾個深刻的印象在腦海中,奶媽家是傳統的四合院,我記得洗澡的地方是在外面,在ㄧ個暗暗的地方,我站在一個盆子裡,奶媽正在幫我洗澡。奶媽在高雄有親戚,時常帶我去高雄玩,在一個陰暗的房間,有一個大大的落地窗,還有一張大大的圓床,我坐在圓床上玩芭比娃娃,因為想上廁所,奶媽帶我去洗手間,沒有開燈,暗暗的洗手台下,好像有一雙手,害我ㄧ直上不出來。大些的時候,去高雄看乾姊的住所,乾姐在高雄學美髮,小小的房間只有一條很窄的通道,燈光一樣昏暗,兩邊各擺了兩張上下舖的單人床,女孩們的衣服都吊在牆壁上。這些印象是我四五歲時所留下來的~

其中最深刻的是有一晚我不知為什麼人不舒服,ㄧ整晚我都睡不好,ㄧ直要喝水,跟我ㄧ起睡的乾姊也因此沒睡好,整晚不斷地幫我倒開水~

媽媽曾說我在外婆家住過一陣子,我只記得外婆曾經帶我去放風箏,她很努力的跑著,嘗試讓風箏飛起來,結果卻滑了一大跤。還有我似乎有上幼稚園,表姊跑的很快,我追不上,還ㄧ腳踩到臭水溝裡,但還是拖著爛泥走到了幼稚園,老師很親切地幫我換衣服、洗鞋子~

大概就是這些,似乎在上小學前自己沒有記得什麼,是年紀小嗎?還是記憶不好呢?

小學我讀了兩間,第一間離家有段距離,第一天媽媽有帶我去上學,也是第一天下課時,走出教室就忘了怎麼回去,ㄧ直到上課鐘響,我還找不到教室,所以站在走廊就哭了起來,老師還派了我的鄰居(跟我同班)出來找我,沒想到教室就在我旁邊而已~

小ㄧ小二的老師好像是同一個,ㄧ個有著五角臉、凶巴巴的女老師,在那個時候體罰是很普遍的,犯錯要打、考不好也要打,不過也許我皮吧!打就打吧!印象深刻的是第一次月考就考個第一名,不過,果然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長大後也沒什麼,那時為了偷看自己考幾分,還被老師罰站呢!頒獎時,我可還在罰站勒~

小三小四爸媽很忙,我也不喜歡讀書,剛好又做了排長,就是負責收作業的那種,我都跟老師說全部的人都交了,其實只有我沒有交,老師也不會真的清點人數,所以我ㄧ直都是沒有交作業的,那時我也常沒寫作業,同學補習,我也跟媽媽說要補習,上了幾堂課,不想再去了,後來好像就不了了之~

小三我都還會穿上有漂亮蕾絲邊的裙子,到處去玩,像個小大人似的,因為弟弟跟我相差四歲,我確實比他大多了,印象中有一次帶著弟弟坐上公車去鬧區買父親節禮物,回程還搭錯公車,帶著弟弟走很遠的路回家,那次還帶弟弟去吃麥當勞,看到弟弟吃的高興,我也覺得蠻開心的~

那個時候,爸媽忙,沒事我就跟弟弟去家附近的電動場玩電動,像是泡泡龍、超級瑪莉之類的,記得有次正在興頭上時,ㄧ個嚼著檳榔的大叔突然朝我臉頰親了一下,啵的ㄧ聲讓我嚇的帶著弟弟逃離現場,後來打電動就轉移陣地啦!再也不去那家店囉!那次我還拿牙刷狠狠的在臉上刷了好幾下勒~

我想讓我完全學乖的大概就是這ㄧ次啦!一樣沉迷在電動的我,那天不知為何沒有弟弟當跟屁蟲(我想他長大了),我依然認真地玩著我的賽車遊戲,ㄧ個二十歲左右的男生,拖了張椅子一屁股坐在我後面,雖然是怪怪的,但我起來也不是繼續玩也不是,就僵在那邊,直到他的魔爪往不該摸的地方下手,噹的ㄧ聲整個人都彈起來啦!他以為我傻傻的,叫我坐回去,還說他家有更好玩的,此刻我當然是腳底抹油加速逃離現場了,後來我可再也沒去任何一個電動場了~

小四媽媽似乎比較常在家,我的午餐都是由媽媽專送的喔!每天最期待的就是熱騰騰的便當了,再此說明一下我家離學校不到五分鐘路程(已轉到新學校),說到便當就想到那時我曾吃了整整一星期的肉粽,端午節嘛!每天便當打開都是兩個肉粽,在愛吃都會膩的。那時的班導是一個男老師,印象中他好像會對同學毛手毛腳,班上的女學生都說他曾對某某某下手之類的,也不曉得是真還是假啦!不過小四我似乎乖多了~

乖,意指我開始乖乖繳功課了,卻開始出現另一個壞毛病-說謊,記憶中弟弟似乎從那時很少跟我在一起,我開始交朋友,為了獲得更多人的注意,我告訴大家我的零用錢非常多,好像就是這樣吧!父母多寵我,爺爺奶奶多疼我之類的,最深刻的是我還告訴同學爺爺奶奶每天都從鄉下寄500元零用錢給我呢!有趣的是大家都相信~唉~小孩子~

小五小六我變的非常胖,媽媽是說因為我每年寒暑假都回爺爺奶奶家,都吃非常多,也沒有節制,現在回想一下,那時候吃似乎會讓我非常滿足(其實現在也是啦!),吃東西變成是我最期待、覺得最幸福的事情,那個年代同學之間並不會去感受誰胖誰瘦、美醜之類的,反而因為這樣同學會特別照顧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我想應該是被當成小孩子吧!不過也因此我不覺得胖有什麼不好~

說真的,胖歸胖,我ㄧ直都相信當初我喜歡的那個男孩確實有喜歡過我,他是跟我ㄧ起長大的,我們在一起習慣了,ㄧ起玩遊戲,ㄧ起上學,我想也不是喜不喜歡的問題,是一種習慣,有次我不小心踩到釘子(一支木棒上有一根很長的釘子),他很生氣地去踢那根木頭,ㄧ邊踹一邊喊「都是你害***受傷的」,說真的那晚我的心真的很甜,甜的睡不著呢!不過不久他們ㄧ家就搬走了,我想這應該是一個最清純的愛戀了~

小六時,弟弟(小二)開始不上學(因為被同學欺負、碰到差勁的老師),每天看爸媽那麼煩惱,我也非常煩惱,當時的導師是一個很和善的女老師,我ㄧ直問他弟弟以後可不可以轉到妳這班,也許弟弟就不需要這麼害怕上學了。那時爸媽工作很忙,我跟弟弟放學後都要到安親班,安親班的老師也很兇,而且很勢利,對擁有高階主管父母的小孩特別親切,對我們這種工人家庭的小孩卻特別歧視,在我們面前一個樣,在爸媽面前又一個樣,我真的覺得很生氣,到現在我還是很佩服爸媽的工作,因此當時實在不喜歡那家安親班~

今天晚了,暫時就回想到這,我希望能坦然得面對自己、面對過去~

2007/03/22 23:39

台長:
人氣(8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の感受 |
此分類下一篇:第一份工作-全家便利商店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分享-血鑽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