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3 15:37:37| 人氣9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分享-血鑽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血鑽石】一片的背景設定在1990年代,飽受內戰及社會動亂之苦的獅子山共和國,故事的主人翁是一名南非籍傭兵丹尼艾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以及一名門德族漁夫索羅門梵迪(杰曼翰蘇飾)。他們都是非洲人,但是背景過去和生活處境完全不同,直到他們在命運巧妙的安排之下,攜手合作,踏上一場危險的冒險旅程,尋找一顆足以改變他們一生的稀有的粉紅心鑚。

索羅門被強行從家鄉帶走,前往一座採鑽場工作,而且他找到了一顆世上罕見的鑽石原石,並把它藏起來,因為他知道如果這件事被人發現,一定會惹來殺人之禍。但是他也知道這顆鑽石不但能讓他的妻女脫離貧窮,也能用來拯救他的兒子狄亞。

丹尼艾奇是一名專門用鑽石交換軍火的走私販,當他在入獄期間得知索羅門把這顆稀有鑽石藏起來,就知道這是畢生難逢的大好機會,足以讓他離開非洲,脫離充滿暴力和貪污腐敗的環境。

一名充滿理想的美國女記者曼蒂鮑恩(珍妮佛康納莉飾)前往獅子山共和國,企圖揭發鑽石公司為了利益犧牲人命的真相,她找到丹尼艾奇,希望他能幫助她調查這件事,但是她很快發現,其實他才需要她的幫助。艾奇和索羅門在女記者曼蒂的協助下,企圖穿越隨時都有喪命危險的叛軍地盤。艾奇需要索羅門找到價值連城的粉紅心鑚,但是索羅門卻想要找到更珍貴的東西…他的兒子。

這部片子已經上映一段時間了。不過最近我才借片來看。我看片子一向很瞎,不討論演技,不因為明星,也不會在乎電影特效,而是劇情。因為看到劇情簡介,導致我想看這部電影,問我有什麼心得?

大家也都寫的差不多了,但是坦白說,若是有錢,在任何條件下大家都不會想要嗎?想要原因很多,一般人的偏好,男性討好女性的方式或是純粹投資保值,我想不單是鑽石,很多東西都有類似的情節,如同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文章,真皮大衣、拿來當化妝品測試的動物、人體實驗等,還有大家應該都知道的石油,為了油田,戰爭不斷。

我想這些都是活生生的例子,與其希望大家都不要買,我想適當的控管、確實執行的法律制度,才是最理想的方式,從片中我們也不難發現真正可以這樣做的多半是有錢有勢的「好野人」、「有權力的人」,這就像貪污一樣,普通人是辦不到的,所以真正要完全斷絕,我想單方面要求消費者是不能根治的,必須全面性的實施,由上至下,才是真正有效的。

2007/03/09 23:01

台長:
人氣(9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心の感受 |
此分類下一篇:ㄧ生中難免有些畫面是忘不了的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分享-鬼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