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6 11:00:00| 人氣1,9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港劇「洗冤錄Ⅱ」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看這洗冤錄Ⅱ之前我是抱著很高的期望的,
但,這又是另一部證明期望愈高失落愈大的案例之一,
雖然看網路上很多人對這部的評價比第一部高,
但,我對Ⅱ真的沒有特別喜歡;

先說劇情好了,
這次屍體讓真人來演的比例很高,
不過我比較喜歡第一集用道具的方式,
或許是因為雖然用真人,但又不太逼真...
然後是審案的過程很冗長;
感覺驗屍好像變成一個過程,
沒有什麼特別驚奇的地方,(第一部的驗屍方式驚奇多了)
而且多了很多推理的過程很像在看CSI一樣,
什麼案發現場、環境證據..等等專有名詞都出現了,
很像是看著一群現代人穿著古裝在對話,
太現代化了啦,沒有古裝劇的FU...

在來說人物關系,
本來我會看洗冤錄主要是因為佘詩曼,
不過這部裡她的表現我沒有很喜歡,
好像沒有散發出其獨特魅力的樣子;
再來她跟宋慈的感情發展,
也沒有第一部唐思、聶楓那個情深意重的感覺,
話說回來唐思、聶楓的遭遇也太慘了吧...
然後其他配角也沒有第一部那麼討喜,
尤其是主要反派阿蟲真的很不喜歡,
第一部中的宋翊雖然也是反派角色,
但本來正直的那一面還是有搏取到些許同情分..
另外宋慈的個性變得比較嚴肅了,
或許是因為想詮釋出當大官、老了、心態成熟的感覺,
所以演得比較正經的樣子...
不過這樣好像就沒那麼有趣了,
反而很想念他在第一部跟那兩個好兄弟的感情、互動,
不只輕鬆有趣,還比較有感情....



台長: Dream
人氣(1,9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有感而發-about TV |
此分類下一篇:港劇「潛行狙擊」觀後感
此分類上一篇:港劇「洗冤錄」觀後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