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9 12:14:59|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晴朗的天空【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

  踱著疲憊的身軀緩緩向回家的方向前進,五點多鐘,清晨的天空微微泛白,透出一絲絲陽光。

  每天工作到這個時刻,返家梳洗後背起書包便要繼續回學校當乖寶寶。累嗎?當然好累。但為了媽媽的病我告訴自己:「楊卉音,妳不能被打倒,妳要堅持下去!」

  望著天空淺淺的藍,我對自己微笑。

  才正拿出鑰匙,家門猛地大開。「姊姊,妳回來了。」卉云整張臉神采奕奕的,「快來吃早餐。」

  「小云,什麼事這麼高興?」我邊走進房間,把書包放在椅子上,又走到衣櫃前拿換洗衣物邊對妹妹說。「是比賽有好結果嗎?」

  「嗯。」小云走進我房內,笑著點點頭。「我的素描拿到第三名,有五千塊的獎金喔!」小云邊說邊把裝著獎金的紅包袋、獎狀和一張通知書遞給我。

  通知書上寫著,通過台北市初賽的參賽者,下個月有資格去台中參加全國高中職的素描決賽。

  「小云,妳很厲害喔!蕭老師有沒有很高興?」

  蕭老師是卉云的畫畫老師,從小一到現在,卉云已跟她學了十年的繪畫。

  「蕭老師很高興,她說她也會陪我到台中參加決賽。」卉云走回餐桌,把泡好的熱牛奶拿進房裡遞給我。「姊姊,妳累了,先幾口喝牛奶趕快去洗澡吧。」卉云頓了頓,又繼續說,「五千塊夠付我這個月畫畫的學費還有零用錢,姊姊妳不用給我錢了。」

  爸爸在我們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至從媽媽生病,家裡經濟頓時陷入窘境,醫藥費、家中開銷,還有我和卉云的學雜費、卉云學畫畫的學費,整個家中的經濟一下子就全落在我身上,每天放學我便打工到清晨。

  卉云把這一切看在眼裡,她不只一次跟我說,她不要學畫畫了,放學她也可以去打工,減輕我的負擔。但說什麼我都不肯讓她放棄她最愛的畫畫,我只要她好好唸書、好好畫畫。

  「小云,別擔心錢。我還是會每個禮拜給妳,帶媽媽看醫生、買菜煮飯的事都是妳在負責,錢的事姊姊會想辦法。妳把妳該做的事都做好,我每天回家的時間都不多,妳不要用我擔心,知道嗎?」

  卉云點點頭,給我一個大大的笑容。「姊姊,我會的,我們都要為了這個我們最愛的家好好努力。」

  「嗯,一起努力喔!」我擁抱了卉云,微笑了。

  明白妹妹的心疼,其實我心裡很感動,暖暖的。

  再累再辛苦,我都會為了我最愛的媽媽和妹妹努力撐下去。

台長: 語晴兒*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