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5 21:27:40| 人氣1,8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蚤不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蚤不到」大概是全台灣最多人用的驅蟲藥吧(當然是台灣人買給狗用,不是人用的)!像許多產品一樣,如:蟑愛呷、肺益清、蟑會滅,蚤不到還是取一個諧音,一方面說明產品性質,一方面讓消費者容易記住它的名稱。
不過,蚤不到好雖好(我也不太確定好在那,因為我不知道如果沒有噴又會怎樣,畢竟,前一陣子不就讓我活生生地在小比腳上找到一隻牛蜱嗎?),但是噴蚤不到,卻是主人跟狗的夢魘,至少小比的情形是這樣啦。
每次要噴蚤不到的時候,小比就很不高興,而且還不是普通的不高興哦。如果可以躲的話,小比一定會鑽到床底下,拿橡皮筋狂射就是不出來,所以每次要噴之前都會先假裝沒事地把它關進去籠子裡。
進籠子時,小比通常不會有什麼戒心,它只會用很哀怨的眼神看著你,如果你的手在籠子上面的籃子裡東翻西撿的時候,它就會不自覺得搖起尾巴來,因為它會開始幻想你是不是要拿零食給它吃了。
嘿!嘿!如果被它發現原來你在找的是蚤不到,小比會頓時展現它變臉的功力。小比可是說翻臉就翻臉的,它會先在籠子裡不安地來回走來走去,不久,它就會知道,它是沒有辦法逃脫籠子的,因此它會大吠,告訴你:不要來鬧我哦!我不喜歡被噴那個臭臭的東西(蚤不到的酒精味很重)。
不過該噴的就是要噴,所以它的示威是沒有一次有效的。育聖會毫不留情地打開籠子,朝小比的腳趾縫、脊背部、尾巴一陣狂噴,而且通常一發不可收拾。這時小比當然也沒有閒著,它可是忙著躲、忙著裝可憐、忙著大叫、忙著想咬人(真的只是想咬人,它不敢真的咬下去)、忙著看我希望我可以救它。
可憐的小比,它所做的這些掙扎完全都沒有用,而且往往它掙扎地越厲害,育聖就會噴得越上癮。大概從頭到尾至少要耗個五分鐘左右吧。結局總是兩敗俱傷—小比坐在籠子裡狂喘、育聖則是坐在籠子外面狂喘。
希望有人可以引進(假如有的話啦)更好用的驅蟲產品,最好是狗看到的時候,會像看到零食一樣雀躍地跑到主人面前,坐地端端正正的,期待主人趕快噴它身上噴灑。不然這樣的情形每隔一兩個禮拜就要上演一次,就算我這個局外人,都看得很痛苦。

台長: 無常
人氣(1,8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