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4 22:39:18|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笨小比耍花招之二--握手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期待已久的笨小比耍花招的第二彈終於來了。
繼好不容易教好什麼叫做坐下以後,笨小比花了佷長的一段時間養身修息,終於可以學習第二個動作—握手。不過這次這個動作實在是太難了,所以沒耐心的本人真的不適合教它這個動作,因為我深怕在它學會之前,手就已經被我打斷了。為了小比的安全起見,再加上為了這個訓練有意義起見(畢竟手都被打斷的小比,根本就不需要再訓練握手了),我決定交給它的主人育聖來教。
沒想到教會小比這件事,竟然比我想像中的簡單,理由還是跟上次一樣—貪吃的狗都不會太難教。你也知道,只要在手中拿著一塊零食,然後大聲叫小比坐下(基本上一定要先坐下才能握手),接著一直喊:握手(喊得鏗鏘有力是關鍵)!一開始小比完全沒有進入狀況,它只能左右張望,根本不知道我們兩個在幹嘛,不過小比的耐心跟我一樣是有限的,在坐了幾秒但是零食就是吃不到的情況下,它終於忍不下伸出所謂的“手”要奪走那塊零食,這是育聖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自己的手伸出去握住小比的手,並且要在同一時間大叫:好乖喔(同樣的,誇獎的聲音要令人頭被發麻,好像發生什麼了不起的事似的)!接著,再馬上賞它一個零食。
一開始小比當然還是不太確定發生了什麼事,但是當這樣的動作重覆了幾次之後,它會慢慢知道原來它把我放到我們的手上之後,它就會有東西吃了。不過你以為它學會握手了嗎?是,也不是。因為原則上你只要喊握手,它的手就會不由自主的伸了出來(眼睛倒是動也不動地盯著零食看倒是,一點禮貌都沒有,不知道握手時,眼神要誠懇地看著對方嗎?),這算是有學起來了。但是假如你就只喊坐下,而且開始秀出零食了,但是握手這個口令卻遲遲沒有出來,它就會開始焦躁不安,而且會自做聰明的自己伸出手來,也許它真的想和人握手,但我覺得,他以為伸手就是有零食時,而不是“口令+動作=零食”(這個公式希望大家能記住)。
不過小比能學起來我就很開心了(畢竟它是笨狗)。而且既然標題叫耍花招,小比當然有對這招加以改進。以後不管是站著、坐著、趴著、躺著,它都有辦法伸出手來跟你握手。尤其是它側躺的時候,只要一聽到握手,它的手就一定會伸出來,可是它不知道要伸到那裡,就以就變成抬起來放在眼睛上,看上去還挺害羞的咧。

台長: 無常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