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3 19:12:36| 人氣8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菜籃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5/10)經過美村路以及南屯路的時候,看到了一個很奇怪的景象,其實一開始我是沒有注意到的,因為如果不仔細看的時候,是看不出有什麼異端的,但是因為最近我騎車或被載的時候,如果閒著沒事我會很仔細地觀察停在我附近;的車以及車主。
就這樣,我看到了一個很好笑的畫面。騎車的是一個老阿伯,他長得很正常(正常到跟其它的老阿伯一樣黑,而且就是很具代表性的台灣老阿伯),在他的摩托車前方也跟一般台灣的歐巴桑或老人一樣,有著一個菜籃,這種菜籃其實還滿常見的(我在高雄的摩托車就有一個這樣的裝置),通常學生的車子不會有這樣的東西,因為:1.大家覺得很鄉土,所以裝了會被笑(我高中就被大仔笑過,不過那時我覺得挺方便的)。2.會裝這種東西的人通常就是菜籃族,所謂的菜籃族就是整天閒著沒事做(家事以外啦)的歐巴桑,她們每天生活的重心就是上菜市場買菜,以便煮一頓豐盛的晚餐給全家人吃(台灣的美滿家庭大部份會有這種媽媽的存在),不過學生不會想這麼多。3.會騎這種車的人如果不是菜籃族,就意味著這台車不是你的。所以許多歐吉桑也會騎這種車,這說明了不是他老婆、就是他媳婦也必需要使用到這台車。而如果是我們騎,別人一定會以為我們跟媽媽要的車。
基於以上幾點,這個年約半百的歐吉桑可能跟老婆借車出來兜個風,但是重點來了,他可是一個不干寂寞的人啊,他出來還帶個伴陪他,而且這個伴不是陪他走過幾十載的老婆,也不是他孝順的兒子,更不是他所疼愛的孫子,而是一隻家裡所養的狗。這還不打緊,普通的狗都是放在腳踏墊那裡(像小比就是),但是這個老阿伯把他放在前面的菜籃(知道為什麼我之前要提到菜籃了吧)裡。這也沒什麼好值得大驚小怪的啊,畢竟它是隻吉娃娃啊(假如我沒看錯的話),妙就妙在那個菜籃上面還加了層蓋子,而且還上了鎖,也就是說,那個菜籃除了它原本應該要有的功能以外,它還是一個非常具有mobility的一個狗籠,由於它的存在,那隻狗可以輕輕鬆鬆的取得mobility。且在這個過程中,那隻狗還可以享有家的感覺。這真是一個跨時代的發明啊。只是那隻狗似乎還是不太習慣吧,因為在那與它相處的短短一分鐘裡,它似乎從頭發抖到尾(雖然吉娃娃本來就很愛發抖),看起來好像有點快「挫屎」的感覺,不過它的生活也是因為這個籃子/籠子而多采多姿的吧。

台長: 無常
人氣(8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