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7 14:04:30|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hapter 1. 綠色的56號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建議:請聽著蔡健亞的「當你離開的時候」來看)

時間為晚上的10:23.
地點為傑瑞的家門.
事件...我要離開了,這是最後的打擾.

我要離開了.
離開這個生活了5年的城市.我在這裡遇見了許多事,許多物,還有許多的人.回憶太多,腦子卻不大好,迫使我一定不能夠貪心.可人類是天生不懂不貪心的動物.害怕忘記曾經的美好,因此,在離開的前一天,我帶著我的Canon穿過了大街小巷,拍了天空,拍了雲,拍了路人,拍了有花圃的房子,拍了在睡覺的流浪狗,拍了街道上的櫥窗,拍了我最愛的麵包店還有露天咖啡茶座...一直拍到我的Canon提示我容量只剩最後一張的時候,我看到了一扇門牌為56號的綠色木門.
  「卡嚓」
在我按下快門的一瞬間.這扇門終結了我Canon的記憶卡.

看著綠色的門,我覺得有點暈眩.周圍的一切變成了漩渦,而在漩渦中間的我卻沒有被捲下去,眼前是快進著的回憶,身體是懸浮著的狀態,就在淚水快要流出來的瞬間,我醒了.
這是傑瑞的家.
不知不覺還是走到了這裡.
是潛意識還是習慣?沒有答案.
明天就要走了,可我還沒有把這件事告訴他,因為我連給他打一通電話的勇氣都沒有.是愧疚還是懦弱?也許只是怕尷尬吧.沒有必要把自己從別人的生活中拿走以後有空再回去那裡轉轉.傷害別人的人沒有資格.我也沒有資格.
要敲門告別嗎?
閉著眼努力地掙扎.
「其實,打個招呼也沒怎麼樣吧?」
另一個我馬上反駁「妳沒必要這麼做,妳走不走已經跟別人沒關係了.」
「可是,都已經到這裡了」這個我說得有點委屈
「既然已經有了好的印象,何必要在離開的時候又去毀壞它呢?走吧.」
「......」
「......」
最後決定的還是我自己.
我想做這件事,只是我會心虛.
面對曾經敲過無數次的門,今天我卻站在門前猶豫.

「哈哈,你的笑話真的好好笑哦.我還要聽.」
門透著屋內的光,這個時候也透出了清朗的笑聲.
女人的笑聲.
在傑瑞的家裡面傳出來的女人笑聲.
「我在幹嘛?」突然我這樣問自己.
搖了搖頭,笑了笑,沒有考慮很多地做了一個可能會後悔的動作:我把Canon裡面的記憶卡推了出來,放在了傑瑞的家門前的石階,然後......
然後,我走了.
留下的,是一張記憶卡.
要說的話,我決定帶走.

(待續)

台長: 范樹娃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Last Angel In Sin City |
此分類下一篇:Chapter 2. 日不落今夜失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