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08 16:59:46| 人氣9,86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狂舞派》:Hip Hop豆腐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小時候長得還真像豆腐妹。」
「嗯,那現在呢?」
「現在,是會跳Hip Hop的豆腐妹。」

《狂舞派》是一部情調簡單的電影,它說不要害怕成為「自己」,不要因為他人的嘲弄而對自己失去信心;每個人都有他獨特的存在,或許是跳舞時渾身上下都會散發熱力的態度、或許是渴望獲得他人認同的眼光、或許是不想輸不願輸的好勝心、或許是在太極天地找到內心的平衡等;不要害怕成為「自己」,豆腐妹、阿里山姑娘、蠢蛋良、青春的傷口、我最擅長的是太極等,都只是表象標籤,真正的你/妳藏在這些名稱底下,等著你/妳去挖掘,讓人們看到更深一層面的自己。
《狂舞派》的劇情夠勵志,為了「完整自己」,你/妳願意付出多少努力?
《狂舞派》講愛情的酸甜苦辣,失戀的、受傷的、背叛的、甜蜜的、傻氣的、動氣的,一應俱全。
《狂舞派》擁有大量舞蹈場面串場,街舞、中國舞、手指舞、跑酷、Breaking等,豐富多元。



《狂舞派》一度讓我在內心小聲吶喊:「真是好看的電影啊。」
可惜這樣的讚嘆沒能維持太久,電影從中段開始走下坡,情緒越來越零碎與難以集中。
當一個女孩有著讓觀眾印象強烈的出場,當所有人都說她「跳起舞來與眾不同」時,我會希望看到這個女孩更多獨舞,並清楚看見她的「不同」,然而女孩的獨舞不多,即便在群舞中也不覺格外突出與特別。
當Hip Hop碰上太極,一快一慢,一中一西的兩端衝突,如何「跟外在世界達成融合」(太極精神),讓我期許影片會有兩樣文化從對立到融合的過程細述,可惜編導對此琢磨不深,直接讓觀眾看到「結果」,過程僅以零星幾個畫面呈現;少了過程的書寫,便難對「結果」有太多情感。
《狂舞派》對我來說是一部可惜了的作品,儘管演員表演夠出色、舞蹈動作的設計也算有看頭,但影片的節奏卻失了穩,後段無論是談愛或勵志或親如家人的團員情感,其實都顯浮面,沒能入味。



幸好,《狂舞派》前半場讓我看的非常愉悅。
黃修平導演的節奏與劇本有些凌亂,但影片前半場確實有叫人耳目一新的活力,無論是舞蹈場面或是幾個新人演員的表現都可圈可點,自然生動而少油氣。
而在這些演員中,我大愛顏卓靈和蔡瀚億的搭檔演出,古靈精怪的Hip Hop小妹碰上木訥又懂著「化」阻力為助力的太極大師,擦出近年港片最清新、古怪的純愛火花。
今年金馬獎提名顏卓靈為最佳女主角,角色設計與演出皆討喜,入圍已是肯定;可惜飾演太極社社長的蔡瀚億沒能獲得男主角或配角或新人獎提名,這部電影若無蔡瀚億「冷面笑匠」式演出,驚喜與可看度會少掉一大半!



後話:
《狂舞派》開演時,看到客串演出名單上有葉蘊儀名字,心想:「哇,許久不見的90年代玉女偶像葉蘊儀有演出這部電影耶,不知道她會演什麼角色!」;等電影結束後,我完全沒有看見葉蘊儀身影的印象,不是說「洗腳水(19歲,葉蘊儀當年很紅的香港國語口音)」有演出嘛?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葉小姐原來在片中演出女主角顏卓靈的娘啊!
我完全沒認出來!我完全沒認出來!我完全沒認出來!!!!
這是繼《A片女神:深喉嚨》的莎朗阿姨後,又一個讓我深刻體認時光匆匆、歲月不饒人的現實例子。

其實照片上的葉蘊儀還是保養的很好啦,主要是造型刻意讓她看起來老氣些罷了。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台長: hatsocks
人氣(9,86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亞洲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山羊皮慘劇。
此分類上一篇:《愛在櫻花紛飛時》:愛恨兩難。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3-11-11 11:59:47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3-11-12 10:35: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