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5 11:33:33| 人氣5,321|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27件禮服的祕密:毫無感覺的一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必須很害羞、很小聲地說:我去看了「27件禮服的祕密」。
哈哈哈哈哈,最近實在看太多這種姊姊妹妹型約會電影,感覺香功堂都快變成姊妹堂,或者,粉紅堂了(如果要用顏色形容這類約會電影,我會選擇粉紅色,因為電影通常拍的很粉潤、有點小勵志、但是又刻意簡化現實壓力~~~)。
沒法度,看約會電影的好處,就是不用花大腦,對於腦袋偷懶成性的我跟44來說,這類電影相當具有放鬆療效。

還記得前幾天寫了篇「頭彩冤家」的觀後感,文章中提到有一類型約會電影,劇本大綱幾乎相同,只是不斷同中求異,變形出一部又一部看似不同、其實大同小異的作品。
沒錯,「27件禮服的祕密」也是如此:
Jane熱衷於擔任朋友的伴娘,她享受被人重視、需要的感覺,藉以逃避幼年時期母親早逝的陰影。
她暗戀著公司老闆George,卻只是默默地付出一切,絲毫不敢大膽追求。
未料,從國外旅遊歸來的妹妹,不但很快勾搭上George,還火速論及婚嫁。這突來的轉變,讓Jane的生活頓時天崩地裂。

Kevin是一家著名報社的編輯,總是寫出一篇又一篇感人肺腑的婚禮小故事,然而,曾經遭到未婚妻背叛的他,一點也不相信自己筆下的幸福世界。
偶然機會下,Kevin發現Jane的特殊經歷,不禁大感興趣,他刻意接近Jane,欲以她為題材,寫出足以引起主編及讀者讚賞的報導。
不意外地,兩個陌生又孤單的靈魂慢慢擦出火花,Kevin發現自己對Jane越來越有好感,手中的文章,怎麼也寫不下去。
Jane也慢慢將注意力從George轉移到Kevin身上,卻在某天,發現自己成了報上文章的女主角.......。
「27件禮服的祕密」標榜著「穿著Prada的惡魔」的製作班底全新作品。
既然是「穿著Prada的惡魔」的班底新片,那麼,有什麼地方可以讓人看出該班底的影子???
答案是:讓人目不暇給的豪華禮服。
大概沒人會忘記「穿著Prada的惡魔」裡,剪接快速放映梅姨脫掉一件又一件的高級時尚品牌服裝的模樣吧。
在「27件禮服的祕密」也有同樣的橋段,只是,這次的服裝不是高貴的時尚禮服,而是一件又一件顏色醜陋、模樣老土的伴娘裝。
同樣透過剪接,表現服裝數量的龐大,卻因為衣服質感的差異,而有了不同的效果/笑果。

「27件禮服的祕密」的劇情,完全照著公式走:男孩遇見女孩,男孩喜歡女孩,男孩跟女孩因誤會分手,男孩追回女孩,男孩跟女孩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劇情毫無意外、驚喜可言,可是,我一點都不討厭這部片子(啊啊啊!!!我越來越習慣這類電影的調性了...)。
「27件禮服的祕密」雖然普通,但我的眼光一直被女主角Katherine Heigl給吸引。
Katherine Heigl演活了劇中那位沒有自信的Jane,總是苦著一張臉、帶著硬堆疊在臉上的虛假笑容,接受每件她覺得不能接受的事實。
這部電影因為Katherine的演出,而讓銀幕亮了起來,只要有她出現的場景,電影就特別地好看。
我非常喜歡她大笑時的模樣,看起來並不漂亮,可是,就是有種憨厚、討喜的氣質出現,可愛極了。
長年演配角、好好先生的James Marsden,終於不用再讓賢囉。
不管是「超人再起」、「X戰警」還是「曼哈頓奇緣」,James最後總是沒法真正贏得美人的芳心,堪稱是電影史上被發過最多好人卡的演員。
這次,他終於得到女主角的青睞,終於不用再悲苦地當個愛情失敗者。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James演喜劇,但卻是第一次讓我覺得:嗯,這個人也是挺有魅力的哩。
所以啦,只要男女主角能擁有觀眾緣,電影至少成功一半囉,誰還管劇情合理不合理呢???誰還管妹妹角色為什麼這麼平板呢???誰還管Jane跟老闆的戀情,怎麼會告吹的這麼簡單容易???
輕鬆、愉快的約會電影,讓少女們看完電影後可以幻想自己也能像劇中女主角般幸運,遲早有一天會找到一個心愛的人、有一天也可以跟女主角一樣,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只是............,我有疑問!!!!
在電影「PS我愛妳」中,有個男生一直暗戀著女主角,只可惜郎有情妹無意,直到女主角終於發現對方的心意,兩人一陣熱吻後卻發現:嗯,這個感覺不對。
雙方尷尬地笑著說:你/妳覺得像是在跟妹妹接吻,對不對???
從此以後,兩人又可以心無芥蒂地成為超級好朋友。

同樣地橋段,也在「27件禮服的祕密」中出現。
一直暗戀著老闆George的Jane,終於在最後關頭說出自己的心意,而受寵若驚的George,馬上湊近Jane的雙唇,兩人火熱地接起吻來.....,接著,Jane說:嗯....,怎麼我對你一點感覺都沒有???
George當然不信邪,又說:那再試一次。
吻個幾秒,Jane抽身離開說:嗯,我對你真的沒有感覺哩....。
當然,不意外地,這兩人後來也成了心無芥蒂的超級好朋友。
不同的電影,出現如此類似的場景,不禁讓我好奇:難道女生真的可以透過接吻而迅速發現彼此不適合嗎??
對我來說,這個能力就跟超能力沒有兩樣哩,吻一下就知道他是不是我心目中的人,那麼,女主角還真的浪費太多時間囉。
她可是等了George十年耶,整整十年的時間都花在同一個男人身上,卻只花了十秒鐘的時間確定對方跟她不合,那.....那....那之前的痛苦不就通通白搭了???
為什麼Jane會忽然失去對George的感覺???是因為她已經喜歡上Kevin的關係嗎???或是,她其實從來沒有"真正"喜歡過George?????還是,女生不可能同時愛上兩個男人???
如果今天Kevin沒有出現,那麼,Jane和George的深情一吻,是否會改變結果???
另外,George怎麼想他和Jane的關係啊???連他也認為兩人之間沒有火花嗎???或者,就算他喜歡Jane,也害怕說出來,免得造成彼此的困擾???

愛情如果可以這樣清清楚楚地切割;戀人如果可以這樣清清楚楚地明白自己內心的感受,我想,這個世界上應該會少很多很多失敗的婚姻吧。

「27件禮服的祕密」幫觀眾簡化了生活中不必要的麻煩,帶給大家兩個小時愉快的時光。對事事都有壓力的現實社會來說,該類型電影的存在,自有它小小的貢獻啊。
粉紅堂,啊,不對,香功堂在此推薦給各位戀愛中的男女囉!!!

台長: hatsocks
人氣(5,321)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英美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決勝21點--誰才是天才???
此分類上一篇:頭彩冤家-平庸劇本的重要性

妞妞
我覺得這部片就是還可以看但普通的愛情電影.
所以就懶得寫影評^===^
都是那套公式再加點變化而已.
那個妹妹(我不喜歡她的長相)竟然輕易搶走老闆.讓我百思不解?
我覺得女主角比較美耶!

你喚醒我的記憶啦!謝謝啦!
我一直覺得ps我愛妳最後接吻覺得做朋友比較好的橋段在哪見過?
但就是想不起來...
原來是27裡親老闆那段啦!
不愧是電影達人...厲害厲害!
2008-05-15 12:21:23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
因為是普通的電影,寫感想比較輕鬆點,哈哈。
對啊,我也覺得妹妹不漂亮哩~~~只是,妹妹常演這類型的壞女人,
她在「七日之癢」裡,也是演一個乍看很甜美,但個性非常暴躁的角色,怪哩~~

哎喲~~~我剛好不久前才看完PS我愛妳,所以才會很快將兩片做聯想啦~~呵呵~~
2008-05-15 13:55:15
WEI 3
不知道為什麼
我看這部片的時候
一直想到偷穿高跟鞋裡面的姊妹
2008-05-16 22:02:58
版主回應
你這麼一說,我也覺得有點像耶~~連個性的設定都一樣~~
只是這部片子的姊姊明顯比妹妹漂亮啊.....
2008-05-19 07:46:20
Luke
不愧是粉紅戀愛堂啊! 不過我異常討厭這部電影,看的時候幾度眼睛紅(乾眼了)想奔出戲院,我我我...居然接納了Hilary Swank而捨棄Katherine Heigl,我一定是生病了....來跟你學香功好了~
2008-05-18 00:48:36
版主回應
是的~~學學香功,讓身體永保安康。
既然是學員,算你特惠價,一期課程,只收你萬把塊,如何???哈哈哈~~
2008-05-19 07:47:29
wei 3
忽然發現這篇文章後半部都是問號耶。
覺得好funny~~~~
哈哈哈哈
愛情就是有那麼多問號才編的出電影唬的了人阿~~
雖然那一吻就確定了有沒有感覺的確讓我傻眼啦!

沒錯 這部片的姐姐的確比妹妹漂亮 明眼人都看的出來
不過本部片角色設定就是睜眼說瞎話 妹妹比姐姐美阿
所以基本上角色的設定跟偷穿高跟鞋差不多
而且妹妹也&quot不小心&quot搶了姐姐男人....

是不是在西洋人的眼中金髮的女生就是正咩??
因為偷穿高跟鞋裡的妹妹也是金髮 而姐姐是棕髮
而27件禮服的秘密也是一樣耶~~~
2008-05-30 04:49:38
版主回應
1.我常有這樣的問題耶~~
電影看到後來,自己會產生一堆疑問,然後就開始自問自答.......

2.真的,姊姊也未免太漂亮了吧.......
妹妹看起來就....不怎麼討人喜歡哩~~哈哈~~個人觀感啦~~

3.也許吧,金髮常被定位為:漂亮。
可能我們東方人不以髮色為考量,我們比較注重人家的臉蛋長相~~呵呵~~
2008-06-02 07:57:30
anne1029
哈 sorry喔 最近才看到此片 上來找資料時逛到此
也來回應一下大家討論吧..(應該沒甚人會看吧 )

可能金髮常就被表現成 尤物性感像徵吧 ..那個妹妹個人覺得長的有點像 卡麥隆迪雅那型的(以前也多半是大花瓶)就是以表現身材賣弄性感為主的角色
.算是有點負面的, 若不是因為其是二線 或長得不是真的太美 也不會想演這個角色吧? .....在這片 就如版主寫的蠻平面的(沒甚性格) 不過比起 ”七日之養”
(是寫蜜月時才發現太太恐怖怪面目 很諷刺搞笑 還露點的那片嗎? 呵 )
若是那片的話 那個妹妹在這片裡還算是好角色咧
(後來發現 七片跟哈拉瑪莉 是同導演喔 所以導演應該也認為 她長的蠻像 卡麥蓉的吧 ??)

演姐姐的女主角.凱薩林.海格..之前先看了”實習醫生”影集就蠻喜歡她的
(剛開始覺得她像極了 恰是以前金髮尤物後轉 演技派的代表沙麗賽隆.但還好演實習醫生紅了..因為裡頭大家可都是很有腦袋的醫生阿
她才能一開始就擺脫花瓶角色吧 得過2007的艾美獎配角提名喔 .....但在影集裡頭她就是金髮呢
(為了反顯他可不是胸大無腦的金髮美女吧)

至於此劇劇情的合理性嘛....呵大概已經成名的明星 就在表現其演技了.像極美的沙麗.也可以演醜女.或有圓形個性的角色..可能就無法
求疵為何長得美會沒男人緣... (要不然是要把男人當敷淺動物.說妹妹是靠賣弄性感風騷跟主動迎合其興趣贏得迷到老闆的 這樣也是可以啦.
反正這個老闆的角色 也挺沒說服力的 ..如果可以動不動就結婚 應該那女主角不會有機會暗戀他10年吧..)

最後 .講一下是不是”吻一下就知對方” 的我的一個小想法..我想.電影就只是
電影.誇大或象徵總是沒甚的 (或表純情.或表 超感覺派..的誇大囉).性的ful~合不合也至少要試過才知吧 不然鬼才
會知咧 ..(呵實習醫生裡倒很多這種喬段...試了才發現真的很不合 又不敢講但同事朋友 倒還得作下去 ....這倒寫實合理多囉)
2009-02-19 02:03:29
版主回應
Anne,謝謝留言~~
1.演妹妹的Malin Akerman快要出運囉~~
本來一頭金髮的她,在新片「守護者」變成一頭黑髮,成為神力女超人喔~~

2.我覺得演姊姊的Katherine Heigl非常有知性美,很期待她接下來的發展。

3.我還蠻喜歡那個演老闆的演員說,哈哈哈哈哈,他可是好萊塢可編可導可演的才子呢。
只是剛出道時的洋溢才華,現在似乎慢慢消退不見了,怪怪。

4.網路的好處就是:即使是很久前寫的東西,只要不刪掉,大家可以隨時回頭找文章出來讀~~:-)
2009-02-19 07:53:52
anne1029
sorry..我剛說沒甚人會看 是指我太慢回應了都過快一年了  現應沒人會看我留言啦 (呵 真怕版主 誤會 版主文章蠻棒的唷 ...讚啦 ^^)
2009-02-19 02:09:50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這邊人氣確實蠻.....冷靜,哈哈哈哈哈~~~XD
2009-02-19 07:45: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