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1 13:58:28| 人氣5,51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中獎啦,我中獎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中獎了!我中獎了!我中獎了!
雖然大樂透的網站上面說:中大獎請務必保持低調,勿大肆張揚,台北富邦銀行關心您!
但我實在忍不住,我一定要大聲的說:阿爸,阿媽!我中獎啦!我真的中獎啦!

自從有公益彩券,我周遭的朋友就天天想著中大獎,所謂有夢最美,一張大獎的彩券,確實可以讓一個人最大夢想成真。只可惜,要中大獎,那你還真必須是人中人、運氣中的運氣,才中的了。
大部分的人,通常就只有買買彩券,做做夢,然後,號碼揭曉,夢醒了,回到現實。等到大獎又累積到了高點,大家又發夢,又買彩券,然後又沒中,夢醒,然後再重來一次。
我對彩券這種東西一向沒有好感,原因無他:我不是個好運氣的人。
從小我的運氣就普通到了極點,學生時代,我參加比賽總是難得得獎;記憶裡,高中有一次參加海報比賽,地下室掛滿了所有人的海報,我的作品也是其中之一。我記得自己跑去看作品展覽時,正好是老師們評比海報的時候,
其中一個老師忽然走到我的作品面前,他看了看說:這個不錯,要給獎嗎?
我一聽,耳朵就拉的老尖!結果另外一個老師說:嗯,這個不好,畫的不夠好!
鏘!晴天霹靂,我當下淚眼朦朧,獎飛了。回頭看是哪個老師這麼壞不讓我得獎?結果不看還好,一看,鏘,又是晴天霹靂,居然是我的班導師!你…你…你就這麼討厭我嗎?

運氣不好之二:不曉得有沒有人看過漢堡漫畫?這是十幾年前,台灣出的一本漫畫雜誌。裡面有個投稿單元,每個月會選幾幅好看的漫畫登在雜誌上。
當時,我因為愛畫漫畫,看到有可以發表的管道,便很自然地參加投稿。
常常出現的狀況是,我看到:嗯,畫這麼醜也會中?那我也來投!
結果,隔期所有投稿的人好像都吃了大力水手的菠菜,每個人的技巧都純熟的嚇人。
沒關係,一次沒有投中,下次再來,結果又沒有中。第三次不投,書一出,一看:哎,怎麼這麼醜會中?第四次又投,哇,大家又變得好強!啊啊啊啊!是怎麼樣啊?怎麼我就投不中?
我屢敗屢試,結果總共投了11次,一次都沒有中,比國父起義還要艱苦勒!到最後我放棄了,沒多久,連漢堡漫畫都倒了!哈哈哈哈哈,活該!
我唯一夢想的發表管道就這麼結束了。(後來沒有以畫漫畫為職業,我想漢堡給我的陰影也蠻嚴重的吧!)

運氣不好之三:有個網站可以算中文名字的運氣,只要把中文名輸入,螢幕會顯示筆畫,還有你的名字是屬於:吉、大吉、凶,或大凶!
當大家都很開心地看著顯示的結果時,我也輸入了我的中文名,結果顯示:兩個吉,一個大凶!
我勒,大凶?這個名字不是算過的嗎?大凶耶,莫名其妙我有個大凶的名字做啥啊?是嫌我運氣不夠壞嗎?
為什麼朋友的名字都是大吉、吉,再差,也不過是小凶!我就偏偏要來個大凶啊?
所以啦,我相當不喜歡算命,真的,只要算命,老是會算出我運氣不好之類有的沒有的東西,這會讓我很頭大。最後,我寧願不要算這些東西,免得心情不好。

運氣不好沒關係,人要腳踏實地,未來的一切,都要靠自己的雙手打拼,開創出美好的未來!

屁啦!
誰說運氣不好沒關係?我有個運氣特好的朋友,家裡已經算有錢了喔,晚上睡覺還會做夢,夢一堆數字,結果,他去買彩券,還真的中了獎!獎金五千塊勒!羨慕啊羨慕!
再不然,台北美術獎,他拿學校的作業,改一改,就拿去投稿了!結果居然拿下首獎!有沒有搞錯?這樣也行?
好吧,我酸葡萄,可是我不得不啊,因為,首獎的獎金是二十萬!天啊,我要哭了!二十萬!我賺一年才有這筆錢,他只不過是拿學校作業去比賽就得到這筆錢了!

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相信:人的運氣,真的有差!運氣好跟運氣差,其實差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好吧,人不該怨天尤人,也不該老是比較來比較去。雖然愛比較這個性格,是從我老媽那邊遺傳過來的,不過,我決定不要步上她的後塵。不比較,就不會有得失心,沒有得失心,就會活的比較快樂!
兩天前,聽說大樂透的頭獎已經累積到了七億元,我又進入了〝夢想機制啟動〞的程序。跑去買了一張彩券。
開獎的時候沒有機會對獎,一直到今天中午才忽然想起來要對號碼!
當號碼一個個映入眼簾,我的嘴角就慢慢上揚了!我中獎了,我中獎了!我中獎了!
什麼?問我中多少?我中了:四.百.塊!
哎,雖然不多,但我買了這麼多次的彩券,這是我唯一一次中獎,這樣就值得開香檳慶祝了…嗯,不行,一瓶香檳比我中獎的錢還貴,那…買瓶可樂來慶祝吧!

我中獎了!真是開心啊!再買個兩張好了,反正,上期頭獎還是沒有開出來,搞不好,現在是我時來運轉的時候了!呵呵!

台長: hatsocks
人氣(5,518)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俯著,努力掙脫,努力掙脫
此分類上一篇:他們是天使?還是惡魔?

不想想太多小姐
厚…很耍寶耶!
不過還是替你高興拉。
2006-06-01 22:43:44
香香
妳哪位啊?啊,這樣猜不出來說!
阿輪嗎?小宛嗎?還是誰?
妳到底是誰?妳到底是誰!
啊…(恐慌症發作中…)
2006-06-02 08:06:20
不想想太多小姐
別怕,
我只是路人甲,
路過而已拉!
2006-06-02 22:36:51
不想想太多小姐
別怕,
我只是路人甲,
路過而已拉。
2006-06-02 22:42:25
我是阿丸
中四百已經是我們這群人裡面最佳的記錄了
恭喜恭喜!不過怎麼沒有出來請喝一杯咖啡咧?切~
2006-06-07 13:52: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