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9 14:44:24| 人氣1,6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不清,臉上是汗水?還是眼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輪的公司,讓她冷的皮皮銼,我的公司,則是熱的狂冒汗!
啥麼跟啥麼,這公司的冷氣是死了是吧?
明明就開到最強了,公司還是熱到我額頭會冒汗,最讚的是,我連只是單純的坐在椅子上,背都會自己發汗!洗三溫暖也不是這樣嘛!

這幾天的天氣就是悶,可是公司的冷氣還是不修。理由:公司可能要搬新家。
我勒,真的假的搬新家?騙小孩也不是這樣吧?
去年年底,公司說要換新電腦,
咱們偉大的協理說要給美編們一人一台最新的G5電腦,運算速度會比現在更快、軟體會更新、硬碟的容量會更大。
好啦,他話講完沒多久,我的電腦就好像明白自己快要退休一般,開始耍脾氣,先是光碟不能燒、沒多久,連讀取都不行了,再沒多久,只要電腦連上網,就特別的容易當機!而我的硬碟容量,也接近爆炸程度,只好一有空閒,就不斷請人幫我存稿子,燒成光碟!
跟協理抱怨電腦的問題,他說:明年年初公司就會換電腦,所以不要急!
好,我信任你。發著美夢,明年年初:我可以有新電腦,這樣,我做稿速度會變快、我會有新的系統、又大又棒的超級硬碟容量…我想著美好的未來,連睡覺都會傻笑。

結果勒?結果勒?上上個月,某個偶然機會聽到協理跟電腦廠商講電話,原本預計要買的G5太貴了,所以協理想要改買二手的Mini Mac,也就是改成…G4,哇勒!那跟我現在用的不就是同一款?不過就是把硬碟加大而已吧?
那不如買一台超級大硬碟給我就好了,反正我的系統是舊的、軟體是舊的、什麼都是舊的!沒差啦!
現在,兩個月又過去,已經五月了,協理還是沒有買電腦,我還是痴痴的等著一台〝新的二手〞電腦跟我報到。

好啦,現在冷氣壞了,公司一堆人又抱怨了,協理說不用修,公司可能會搬家,這種話我怎麼能相信呢?
當小朋友給糖吃,隨便打發是吧?
沒看到我現在打著這篇文章,額頭還汗涔涔的慘狀嗎?你都不熱是吧?還是想要順便減肥啊?
拜託,要減也不是這樣減法啊,還拖著大家陪你揮灑青春的汗水!

中午前,耐熱的協理終於展現出一絲絲人性的光輝,他說:看各位同仁這麼熱,所以,我先去買幾台電扇,電扇再加上冷氣,大家就不會那麼熱了。
好吧,雖然不是完美的結果,至少有點風總比公司悶到極點的無風狀態好。
下午滿心期待著,不曉得協理會買幾台電扇回來。希望有一台可以擺在我的座位附近。左等右等,上班時間到了,協理還是沒有回來,沒關係,我可以等,反正都熱這麼久了。
我用手楷著汗水,對著鄰桌的同事報以最燦爛的笑容,互相投以:很快就會涼爽了!的滿足神情。

三十分鐘過去,公司大門喀地打開,我引頸看著,協理回來了,他圓渾的身軀,這時候顯得份外親切,就像炙熱的午後,看到冰箱的西瓜一樣,那樣地可口、那樣地叫人涼到心啊。
我在座位上乖乖地等著協理走到我座位旁跟我說:這台電扇,就擺你這吧。
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喔,度日如年的滋味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怎麼他還沒有過來呢?

一會,公司後面傳來協理爽朗的聲音:怎麼樣?這樣好多了吧!
嗯?我滿心狐疑?啥東西好多了?轉頭一看,公司最最最最後面走道上的一張桌子,擺著一台旋轉式的電風扇,呼呼地轉著!我勒?這是啥?這台電扇,就是您老人家解決全公司二十來員工的最佳辦法?
當下晴天霹靂!,您坐後面,所以買台電扇擺在後面,就當作是解決問題喔?那我們這些坐前面的,是怎樣?不是人生父母養的喔?
真的是心情一下大壞,最慘的是,我的座位背後可是一根大柱子勒!你知道這柱子有多大嗎?大到可以我站在後面,前面的人都看不到我勒!
現在,那台小小的電風扇,不但要供養全公司流著汗水的同事,還得表演〝風扇轉彎大法〞,最好這風可以繞過柱子吹到我的座位上!

哎,剛剛聽到新的消息,協理原來買了三個電風扇,呼,好吧,總比買一個來的有良心些。但是後面就擺了兩台,前面擺了一台,都剛好〝湊巧〞地繞過我的座位,哎…我都要分不清,現在我臉上倒底是流著淚水還是汗水了!哀啊!

台長: hatsocks
人氣(1,6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只在乎你!
此分類上一篇:恍惚的心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