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9 02:20:25| 人氣1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舊愛回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05/28 

  一早起來,直到坐在書桌前那一刻,我都還沒離開沙發,連睡衣就這樣穿了一天,用著同事設計的全銀色系notebook看著日劇『前男友』。要不是要換片,我可能真的都不動,一直從第一集看到最後一集,然後渡過這難得的休假日。

  片子演得是,男主角跟女主角是大三時的男女朋友,分手二年後,卻竟進了同一家百貨公司服務,而男主角新交的女友是電梯小姐;劇情演著一般人都可以想像的瞹昧關係;唯一不同的是,男主角是真的愛著新女友,只有大學女友還活在回憶中,只是她變堅強了,好像是女強人般,連妝扮都那麼簡潔,舒服。我喜歡“舒服”這兩個字,也許,它可以拉近一般人對女強人的印象。

  看完第三集,脖子好像在抗議般,好酸好痛~~
想到上次醫生信誓旦旦的對我說:『小姐,你要多按摩你的脖子,沒事不要只坐著打電腦。你是我看過有史以來這麼年輕,血管就這麼硬的人,難怪連耳朵都跟你抗議。』一想到耳朵,還是乖點,起來動動~~打開冰箱,把僅剩的二瓶Smirnoff ICE拿了一瓶,在夏日午後喝點小酒,好像滿享受的。

  突然想到,前幾天看的限制級電影,還沒寫心得。如果再不寫,真的是會找不到時間寫,可能新聞台也要關了。轉身進了房間,桌上是我上個設計的機種,全黑的IBM,好像是了解我的心情即將被解剖般,乖乖靜靜躺在那,超輕薄的設計,卻讓人不得忽視它快八萬元的市價。拉上了窗簾,這樣的亮度,是為了讓自己靜下心嗎?!

  昨天跟二技好友講了一晚上的電話~~其實也沒一整晚,對已工作的我們而言,能在半夜12點跟好友Hurbet講上一小時的電話,都是一種奢侈的享受。聊著聊著聊到男女朋友、工作、還有月底報所得稅的事。我還第一次報,說真的,這樣的工作跟薪資,我老是嫌它快讓我進了棺材,還沒棺材本;沒想到聽了Hurbet的話,才知道,畢業不到二年的我,這樣的薪資是夠我揮霍了。這麼辛苦的工作是我內心所嚮往的,而這樣的努力是為了做給誰看?!沒錯,是存在著某種目的支持著我繼續走下去。

  其實每個人在問別人問題前,心裡其實都有一個答案了!我也很清楚我這幾年讀書,工作的拚勁是哪來的。只是久了,竟也上了癮,話到這,酒一瓶也喝完了~

。。。。。。。。。。。。。。。。。。。。。。。。。。。。。。。。。。。。

  前陣子不知哪來的勇氣,我想一定是俊明害的,說什麼要努力跟前男友建立朋友的關係,以後才有機會,恢愎成男女朋友的機會。

  我跟幾米,才又這麼連絡上。在這之前,說真的,我還給它認真做了一下功課,跑去班網看了一下以前的照片,都快忘了他的長相,還有他的冷酷,以及他的不愛我。是怎樣的衝動跟刺激,可以讓一個人為他,努力讀了二技,研究所,這個幾米,還真的有他的魅力。至少在見面前,我是把他當成偶像跟目標。在分手還會見到他那二年,我得了眼疾,怎麼冶都冶不好,那二年成了自閉,一下課就關在房間,眼睛應該是在那時哭壞的~~那時愛他的勇氣跟心境,不知從哪來的,我想,全世界一定沒有人比我更愛他了。

  在他之後,放棄了一個對我超級照顧,家境又好的男生,他去年結婚,昨天聽Hurbet說,他老婆懷孕了。也許有一點不捨,但祝福遠遠勝過沒當成他老婆的不捨。因為當初沒辦法答應他的求婚,也是因為心裡還掛念著幾米。我還等著幾米回來跟我復合呢! 
  
  『有空出來嗎?今天我剛好要出去逛逛。』電話那頭是幾米,二個星期前我們才通過電話,用了很爛卻也是我一直想做的理由。沒想到,他竟一口答應。我們約了日子,跟地點,而詳細時間是改天再約。到了那個約定的日子,他臨時有事,不能出來,這樣也好,上次住院長了一堆痘痘還沒好,等我漂亮點再約吧!

『有空出來嗎?今天我剛好要出去逛逛。如果你方便的話,把卡片光碟拿出來給我。』今天應該可以吧~撥了個電話給他。

  電話那頭嘰嘰喳喳,他女友在旁邊溫柔口氣的對著電話筒說:『都丟了,他都丟了,早就丟垃圾筒了,妳拿不到了。』這樣溫柔口氣伴著炫耀,我還真做不來。

『嗯~再麻煩你找一下,找著了,再打電話給我。掰~』我相信他不會丟的,我相信他的,那卡片光碟對我很重要,他應該知道。

  說真的這一年來,我覺得我轉變很大,在遇到L先生以前根本不想結婚,我還可以信誓旦旦說,只要幾米回來,我一定馬上接受他,不過最近這樣的意志,好像動搖了。就在L先生去大陸這幾個星期,才驚覺原來我給人的愛,是這麼的尖銳割手,朋友老是勸我別對男友這麼狠,脾氣這麼壞,可是我也沒刻意壞啊~

  上次只是突然不想見L先生,結果害他在樓下等了半小時,就只是要見我一面,希望我下樓去。狠心的我,氣得告訴他,我不想出門,就這樣~他隔了半小時出現在我26樓的家門口;我住的這個社區,是需要門禁卡才能搭電梯的,在半夜12點,還真的很難遇到住戶能跟你搭同一部電梯及樓層。他背著重達3公斤的Desk Top CPU的Notebook走了26層樓梯。當時我真的很感動,但是卻氣他這麼不照顧自己,開門回了一句話:『今天不想看到你。』

  我不是沒看到他爬到汗流浹背得氣喘呼呼,可是我還是把門關了,他回頭走下26層樓梯。在這之前,他也爬過一次樓梯,當初是我覺得愧疚,老覺得他跟我在一起,會不幸福。因為我心裡只有一個人。所以狠心跟他提分手,結果,那是他第一次爬了26樓來求我不要分手。

  事後我還偷偷去了樓梯間一下,哇勒~還真恐怖,沒有半絲日光照進來,有的只是幾盞殘破的逃生指示燈亮著,樓梯也因為社區老舊而更顯鬼魅,還推放著住戶的雜物。後來想想,我還真狠心,結果過沒多久,他又走了第二次。

  L求著我不要分手,跟幾米求著我放了他,真是諷刺!而我卻一心等著幾米跟他女友分手的願望來臨。這一年來,好像有了L無怨無悔的照顧,我也漸漸忘了幾米,所以這次見面心情,是複雜而難以描述的。畢竟離分手也已過了四五年時間,這樣頭一次兩個相約出去,不知道我還有沒有奢望,奢望再當一次他的女朋友?!不過至少這幾年,我不曾再為他流過眼睙了。原來時間真的可以改變一切。

  剛掛完幾米的電話,一點也沒影響到我的心情,今天本來就打定好主意,要去東區走走。我在想~我是不是真的走出這段前後長達10年的糾葛。去逛逛也好,在家悶久會生病,L去大陸這段時間,我連飯都懶得買,更何況是出門逛街。就這樣決定,出去走走。

  才到了SO-GO沒多久,幾米打了電話來。

『我找到光碟了!』幾米說。

『真的!那...你女友在旁邊嗎?』帶著雀躍及試探口吻,我想要知道,我今天能不能拿到卡片。這時我想到的只是卡片,卻不是因為要見到那絆我好幾年感情路的幾米。我變了嗎?!不,我還是最愛幾米的。我是這樣深信的。

  偏執的愛,是不是一開始真的是太愛對方而變了質。即使到了事過境遷,白髮鬢鬢也一樣的認定,此生,最愛就只有那一個人。也許,早就不愛了?也許,愛已昇華成祝福!

『約個地方吧~』幾米說。溝通了一下,就約在一小時後的劍潭站。

  剛開始幾米還有猶豫,深怕下次他女友真的把我的東西丟了,我回覆說:『如果你女友不放心,那約她一起出來吧~如果以前的東西,她真的很在意,那...拿給我保管吧!千萬不要丟了它!』。

  到了劍潭捷運站,我還故意去洗手間補了一下妝。是不是只要是女人,都很愛跟男友之前的女友比較?!這次我扮演的角色不同了,覺得真正的輸贏才是,跟前男友的現任女友比較。我不敢說,我特美,但至少是中等美女,尤其打扮後,至少是清爽100分。

  離約定5點的時間,我早到了十分鐘。等我見到他跟他女友己經是快六點的事,我猜想~他女友一定花了更多時間打扮自己;突然覺得這樣的見面,比參選世界小姐還重要,輸贏在此刻代表了一切。唯有勝利,我才能顯得不那麼暗淡無光。沒有等待時間的壓力以及害怕,一切就這麼靜悄悄來臨。

『你在士林夜市哪個地方?』幾米撥了電話來。

『約在士林夜市出口,那間運動用品店好了。』連決戰場合,都選在跟愛運動的幾米有關的地方。沒有別的意思,只是剛好那間店名顯而已,我可不想見一個面,還來個尋人遊戲。

  刻意腳步放慢,這時才發現,我的心跳好快。右邊賣手錶的店,我還故意轉進去照了鏡子,確定留海是不是乖乖地,我可不想讓他看到我額頭的痘痘跟右耳治療用的針灸。

  越接近運動用品店,愈是緊張,沒想到一下就走到。來不及停下腳步,我看到他了~~幾米。一個讓我為了他,在專科一天一張卡片,只為了送他,那厚厚的自黏相本貼滿了卡片,打算一年後送給他,沒想到半年就完成了。事後也因為畢業,他不方便帶回家,也就一直在我身邊,唯一在意的是當初一份個人網頁的作業,我把卡片全掃描了,包括了幾張速描,全在他的電腦裡。分手後,一直想要問幾米,有沒有備份,幸好他幫我燒成光碟,因為那僅存的速描,在幾次搬家求學,不知去向了。

『這是光碟,還有一些你寫給我的信。』幾米說。

『你變瘦囉~』我沒話找話聊。

  偷偷用了餘光,瞄了在他身後的女友,沒想到,她正也看著我。我微微點頭示意,不是裝親切,只是社會道德,告訴我,第一次見到人,不是都要握手點頭含諠,禮尚往來一下。

『你自己你一個人來啊?你男友呢?』幾米繼續問。

我心不在意嘴巴回答:『有誰規定逛街一定要跟男朋友來嗎?』

『什麼,你說什麼,我沒聽清楚。』幾米說。

我只是微笑,就只是微笑,沒有再說。

你又認真的問了我一次:『男朋友呢?』

  我還是微笑,我覺得這時回答幾米的話,根本不是重點。重點是她女友看我的角度及想法。我還在撐,當時我想的是,我笑容美嗎,有沒有做作?接過卡片的手,有沒有放柔;穿著高根鞋的腳,有沒有直直站好,而非顯露出疼痛的感覺。而他女友臉上的妝,訴說著她是很認真來跟我較量的,說真的,能被當成對手,心理還是平衡了點。只是少了裁判,大聲喊出,舊女友勝利。不過在內心,當場我可是樂得很,因為直覺告訴我,等一下她女友會自卑的跟幾米說,我真的長得還不賴!!想到這,心裡真的是,都忘了誰才是幾米勝出的女友。

『嗯~先這樣囉~』我對著幾米說。

  舉起右手跟幾米,還有他女友揮手說掰掰。他女友也回了我一聲掰掰。

  這一刻我發現,不是我跟他女友輸贏的問題。而是離開幾米,早就是鐵定贏了。離開一個你愛的男人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告訴自己,他根本不愛你,不適合你的講法,老是在寂寞人靜被推翻。這樣來來回回,10年過了...人家的幸福與否,與你早已無任何關係;而我卻一直以為,我跟他是最相愛的兩個人。深信遲早有一天,老天爺會讓我們重逢。

  這樣的想法久了,卻沒有因為時間、人事的不同而有所變更,是心裡還有顧慮還有所期待,還一直愛著他嗎?!

  不!!其實這一切,就好像過往的戀情變成了一本你捨不得丟的舊日記。久了,其實也忘了它放在哪。因為生活忙了,漸漸有了別人照顧,而沒空去寫新的日記而已。然後,才演變成那唯一一本保存的日記,好像是最重要的回憶。其實後來甜美的生活跟幸福,才是最最...深刻與觸手可及的。

  這幾年來,少了愛人的勇氣跟條件,讓我突然想通了。這一場決戰,肯定勝利是我的。帶著輕快腳步我轉頭跟幾米還有他女友告別。



  遲來的祝福,送給我愛過的幾米跟他女友。




──────────────────────────────────
ps:回來花了點時間,看完從幾米那拿回來的信跟卡片,有點想學靚,做一本筆記書,我想應該是充滿一些稚氣的卡片跟童言童語吧~~至少回收回來的舊愛,應該還有最新的利用跟發展吧!遺憾的是,我怎麼找都找不到『繼續愛下去』那張卡片。



台長: 不哭,小貓。
人氣(1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