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0 00:51:48| 人氣3,958| 回應16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京都2010番外篇】我在京都遇見的動物們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除了在京都看到的風景、遇到的人,
我還特別喜愛那些不需要語言就可以溝通的動物們。
當然,可不是上面這尊狐仙,
但現在回想起來,
說不定可能真是狐仙為我帶來的好運。

 

【3月27日】伏見稻荷大社鳥居前

 

才走到稻荷大社的鳥居前,
忽然瞥見廣場上的一輛轎車內站著一隻好奇的貓咪。
我小跑步向前去,看見貓咪毫不怕生站在後座的寵物箱上好奇地向外看。
我們一家四人就圍在汽車旁,
我更是拿著相機猛拍,
後來更發現車子裡還不只這麼一隻貓,
前座還有兩、三隻慵懶地躺著,
讓我們一家子笑得好開心,
完全沒注意到人家貓主人就站在車頭旁看著我們一家子瘋狂的行徑。

 

【3月27日】伏見稻荷大社境內

 

才要開始正式走入千鳥居的步道前,
轉彎處有一兩個賣浴衣和小紀念品的攤販。
當時小黑貓就在攤販附近端坐著,
我靠過去示好,
牠也毫不怕生的任我摸摸。
暖暖的太陽曬著,
黑貓瞇眼吐小舌的瞬間被我拍下了。

 

【3月27日】伏見稻荷大社境內

 

就在地圖中的那處大湖邊的欄杆上,
我們看到了一隻「蟲」。
其實這隻昆蟲並不算動物,
我也沒那麼愛牠愛到願意去摸牠的地步,
會值得被放上來純粹是因為牠背上的那顆黃色的愛心,
我覺得牠超級像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撲克牌士兵啊!

 

 

 【3/27】稻荷駅疏水旁的小公園

 

在我和弟弟走完一遍稻荷山時,
爸媽在疏水旁的街上走逛,
約定好3:30回到小公園會合。
集合時,爸媽告訴我們這隻黑白貓的故事,
原來爸爸早就和固定餵食照顧牠的人聊開了。
黑白貓還有幾位兄弟姐妹在這裡生活著,
但其他貓咪比較怕人,
只有黑白貓可以任人摸,
難怪被取名叫「BOSS」,
連坐姿都一副老大模樣。

 

 

  

【3月29日】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的櫻花實在太美,
但媽媽替我注意到一旁椅子上曬著暖陽的貓咪。
我才要靠近,
步道上便來了一位主人牽著碩大的拉布拉多,
貓咪被嚇得竄到斜坡下不見蹤影。
等拉布拉多稍走遠了,我心急的靠過去,
貓咪一見我喵喵叫地示好,
有如是看見許久未見的親人般也喵喵地回應並朝我小跑步了過來,
像是在撒嬌一般。
牠安心地回到椅子上,
我摸了牠很久很久,
最後來了一對觀客光也很想摸摸牠的樣子,
我才讓出位子離去。
不多久,天氣就轉陰下了小雨甚至是雪,
我想牠應該懂得哪裡可以避寒吧!

 

 

【3月30日】清水寺附近巷內民宅

 

走在路上時,
跟人比起來,貓狗之類的小動物更能吸引我的注意力。
看起來很寂寞的秋田犬,
一直站在門口朝外面張望,
但等到我們靠近時,
卻不願意正眼看我們,
猜不透牠在想些什麼。

 

 

 【3月30日】三条鴨川河畔

 

鴨川左岸有一排料亭,
我猜貓咪們一定是看中了廚房裡上等的鮮魚吧!

 


 

 【3月31日】河原町今出川通附近

 

往賀茂川出發的最後一日旅程,
老天雖然沒有賞我們大好陽光,
但卻給了我們很多與可愛動物們相遇的機會。
中午餐後在賀茂大橋附近的商店街等紅綠燈時,
我忽然瞥見停在路邊的汽車後座裡,
有一個隱約的龐然大物,
定睛一看可不得了,
是我最愛的雪橇犬!
想起在稻荷大社時無視貓主人的那一幕,
我往駕駛座瞄確定沒人之後,
才大膽地貼近後座玻璃拿出相機往內拍,
但玻璃的反光總讓我無法好好對焦。
下一秒,
我忽然聽見右手邊有位女生對我說:
「要拍嗎?我打開車子給你看。」
一時之間嚇得魂不附體,
原來我忘記日本的駕駛座在右手邊了,
又做了蠢事。

狗主人超級親切特地把後掀式的汽車後座打開,
這麼一開,我們才看清楚狗狗有多麼地龐大。
主人呼喚牠下車來讓我們照相,
巨大的雪橇犬一口氣跳下車來趴在地上,
興奮之餘我顧不得說話,
還好有爸爸可以跟狗主人多聊幾句,
當時我只想緊緊地抱住牠。
牠是我生平看過體型最大的雪橇犬,
比台灣的哈士奇還要大上好多,
前腿甚至比我的手腕粗很多,
那顆大頭就更不用說了。
女生,八歲的雪橇犬,
雖然不會對著我們任何一個人笑,鏡頭一對到就轉頭漠視,
但我就喜歡牠們獨立自主超有個性的這一點。

 

 【3月31日】賀茂川上

 

就在我流連在賀茂川石上的時候,
對岸慢慢地走來了一位歐吉桑與小柴犬。
遠遠的,我就開始期待他們經過我身邊,
愈近時才發現小柴犬害怕得不得了,
每一次跳躍都謹慎得很,
臉上滿是驚恐的表情。
原來,體型小的狗要跳著川石過河,真需要勇氣!

與小柴犬錯身而過後不久,
我蹲在烏龜石上叫弟弟幫我拍張紀念照,
同時照片左後方那三位小朋友也跳到了我附近興奮地玩耍著。
才準備好我的微笑,
突如其來那名年紀最小的小女孩居然一聲不響地就蹦到了我面前,
差點撞到蹲在烏龜石上的我,
而且因為龜背是斜的,所以小女孩站不穩險些要跌到水裡去,
被我一把抓住她小小的手臂,順便囑咐她危險要小心點。
當時我也被嚇得覺得自己差點也要一起滾到賀茂川裡去,
這種天氣掉下去可不得了,真是結結實實地把我嚇出一身冷汗!

 

【3月31日】賀茂川右岸,出雲路橋至北大路橋之間

 

 

 

在絕美的櫻花河堤,
我們遇見了一群貓咪。
看得出來不是習於人類豢養的,
對於我們總會保持可以靠近但不給摸摸的安全距離。
牠們安靜的吃草、遊走,
對於我的跟蹤也有點戒心。
與牠們相處的十幾分鐘之間,
能如此貼近貓的世界,
我打從心底覺得難能可貴。

 

【3月31日】賀茂川河堤

 

在我一個人還沉浸在貓咪世界裡不肯離去時,
遠遠的,聽見了狗狗的吠聲。
媽媽在遠處朝我招手,
我才捨不得的離去。
走近他們三人停留的地方,
我看見弟弟一面害怕卻又一面想跟住家圍籬內一邊吠叫著的小柴犬合照。
很怕狗狗的吠聲會引來住家主人的關切,
弟弟蹲在遠處讓我拍了一張就起身速速離去,
但,小柴犬叫得更急切更大聲了。
望著牠粉撲撲的白色小臉,
看著牠把整個身子貼近圍籬,急踏著小腳想更靠近我們,
我想,牠是寂寞的。

「不要走~留下來陪陪我!」我似乎聽見小柴犬這麼對我說。

我慢慢地靠近圍籬,果不其然小柴犬不再哀叫,
我伸出手背讓牠隔著圍籬嗅聞打個招呼,接著也把鼻子湊過去,
牠也把小鼻子從網目裡伸出來想更近地嗅嗅我。
弟弟的手伸不進網目,所以只能用手指勉強觸到小柴犬貼近圍籬的部分,
而我卻能整隻手腕都伸進去,
好好地拍拍牠的頭和前胸,順順牠的小耳朵。
若不是冬天穿著厚衣卡不進去,
我會把整隻手臂都伸進去,希望能帶給小柴犬更多的安慰。

小柴犬靜靜地接受我們的撫摸,
臉上的表情好柔和,
但只能停留十幾分鐘的我們始終無法抹去牠的寂寞。
離開前我對牠說了聲「再見」,
我想牠一定明瞭「さよなら」的意義,
因為這回牠不再哀叫,靜靜地目送我們離開後也轉頭往屋內的方向去。
好惹人憐愛的小柴犬,直到現在我還好想念。

 

 

 【3月31日】洛北高校附近街旁小溝

 

這真的只是街上的一條小水溝,
但卻清澈得有鴛鴦生活著,
實在不可思議。

 

雖然這輩子我們應該不會再相遇,
但我會永遠記得當時的情景,偶爾,或許也會想念你們。

【2010京都春遊記 おわり】

台長: haru
人氣(3,958) | 回應(16)|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燃燒於淡水河畔的煙花火
此分類上一篇:【京都2010】3/31 河岸風光賀茂川

雪拉。
我從以前就覺得日本國的貓咪臉蛋都特別圓...身材也是,和台灣的浪貓比起來就是渾圓許多呀。
再,每每見到日本隨意路上幾乎所有的水流都是清澈見底,就忍不住又跟老公抱怨一次:為什麼台灣就不能做到這麼乾淨?

啊,膠板收到了沒?
2010-07-20 13:06:13
haru
to 雪拉。
我想是因為日本人對貓咪很友善的關係吧,
即使是浪貓, 都也有固定的人在餵養,
日本人也不會去欺負貓咪,
所以即使是浪貓大多也都很親人,
不像在台灣的浪貓一見人就跑....唉

說到這水....
我也很希望台灣的各市長們可不可以去日本學習一下如何治水呢?
至少還我們一條乾淨的淡水河,基隆河,景美溪...吧!

膠板上週五還沒收到, 昨天去郵局時間太晚信箱被關起來了, 等等就去領領看^___^
2010-07-20 16:20:41
卡普西
haru有機會可以搭火車去侯硐看看
那裡有很多流浪貓咪喔!!

照片中的那個「蟲」
如果我沒認錯的話
應該是一種叫做かめむし的蟲
就是台灣所稱的椿象
碰到他就會噴有臭味的液體
我在福島當志工的時候有相當深厚的切身之痛

那時候在福島剛好是他們的出沒季節
我的房間裡面光10分鐘以內就有40隻這種蟲出沒
怎麼抓都抓不完....
有一天晚上還在睡夢中不小心壓死一隻
瞬間被臭醒 然後就完全睡不著了>"<
2010-07-21 16:28:13
haru
to 卡普西,
是啊, 有這麼在想呢, 但可能要等天氣不那麼熱^^a
十幾年前去過侯硐一次,
那時侯硐可說是人煙罕至呢,
現在有這麼多人關注著這塊小地方,
這塊土地上也有那麼多愛貓的善心人士,
近來看到這麼多關於候硐與貓的報導,
真的覺得台灣開始在改變了~~
真的很感謝所有支持著這一切的人們^^
也希望侯硐能保持原有的風貌, 不要過度觀光化了.

原來那就是樁象啊,
好在我沒伸去去摸牠,
不然一定會被臭死,
真的覺得愛摸東摸西的自己這回很幸運^^a
10分鐘有40隻...我光想就頭皮發麻了,
不過, 到底...那是個什麼樣的臭味啊?
2010-07-21 19:02:45
卡普西
什麼樣的臭味呢?!
只能意會不可言傳
就等haru某天不認識他的時候碰他一下吧^^
我想應該會讓你此生永難忘記XD

10分鐘內40隻真的很恐怖
源源不絕地進入室內
抓不勝抓啊!!
尤其是在和室的拉門上爬來爬去
外加不時就突然振翅起飛~
最後我實在抓到很累就去拿吸塵器把他們統統給吸進去啦XD
2010-07-21 22:25:59
haru
to 卡普西,
只能意會...那我會好好記位這輩子都不想聞到那股神秘的味道:p
用吸塵器真是個好主意,
不過...那把吸塵器器完之後, 應該是一肚子爆漿的樁象吧@_@
一定變成全世界最臭的吸塵器了, 好可怕...
2010-07-21 23:57:12
卡普西
哈哈~那吸塵器最後下場如何
我還真不敢打開那吸塵袋咧XDD

後來去到當地的居民家裡
每家都不會有我房間的情形發生
才知道原來他們都有法寶
只要塗在窗戶四周
這些椿象就不會進到房子裡
要是早知道就先去借來塗了>"<
2010-07-22 10:26:18
版主回應
看來是你的下一位住宿者才知道那把吸塵器的下場,
要是我一定也沒有勇氣打開它>_<

人生真的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2010-07-22 19:11:22
jane101
在日本的動物似乎比較幸福...

那天,辦公室跑進了一隻走失的拉不拉多..
警衛七手八腳的要把牠趕出去~連掃把都出現了
我蹲低了身體,輕輕伸手喚牠
牠立刻站起身跟著我出去

動物是敏銳的
牠們總是知道..誰是友善的呀
2010-07-22 15:32:06
haru
to jane101,
是啊(點頭)~

動物只有顆單純的心,
只要對牠好, 牠會永遠記得的.
我也更感念那些被人棄養的貓狗,
即使被傷害, 在街上流浪了, 還是願意相信人們....

也希望你們遇見那隻走失的拉拉能早日回到主人身邊,
或者至少有一個幸福的收養家庭.
2010-07-22 19:15:08
(悄悄話)
2010-07-28 01:28:59
秋謙
日本真的好多貓啊
而且每隻都圓滾滾的!

猴硐近來已經變觀光勝地
如果haru有打算到猴硐, 而時間又允許的話
我比較推薦平日去唷
會比較悠閒的感覺

那個章我已經送給猴硐的貓志工了
所以我目前還不知章哪去了呢!XD
不過話說, 那章我是用haru的橡皮擦刻的唷!>////<
2010-08-02 15:52:09
haru
to 秋謙,
是啊, 只要人們對小動物態度友善,
牠們自然就會生活得幸福了!

我想近期內我還不會去猴硐吧,
已經變得太熱門了^^a
想當年我去的時候那裡沒什麼人煙呢~
雖然有很多貓咪很可愛,
但我還是喜歡寧靜一點.

所以你的黑鼻小天使紀念章不是固定放在某個地方讓人蓋的啊?
印章我看得出來你是用奶油擦刻的,
如果有一天會開放給大家蓋印做紀念的話,
相信以它的韌度絕對不會輕易損壞的^__^
2010-08-02 23:42:49
秋謙
其實我也有考慮到你的章比較有韌度應該比較不容易損壞所以才選用它當材料
但我有次在公司看到同事粗魯的蓋法......她一下就操壞一個章了......冏
加上猴硐其實很多小孩子
所以我覺得還是不要放在那邊公開比較保險
加上現在台鐵有製作紀念章給遊客蓋啦
因此我才想把那章留給"章裡的主角黑鼻對他們來說很特別"的志工們

有機會平日去的話應該會安靜點吧
我是也想找機會平日再去一次
但應該沒這麼快吧
如果我平日去探路了
還算安靜的話我再跟haru說囉!^^
2010-08-10 22:52:54
haru
to 秋謙,
本身不刻章的人, 通常蓋章的方法都是如你所說的比較粗手粗腳的,
但當場能被蓋到壞掉,還真是很令人驚訝啊!
偷偷問一下, 對方是神力女超人之類的嗎?@@
經你一說明, 我了解你考慮的也對,
原來侯硐原本也有紀念章可以蓋啊,
那手刻章真的是留給能了解它意義的人最好了^^

我想平日應該會安靜很多,
目前我還有很多事要忙,
不久後也要開始上班了,
我看近半年一年是沒辦法過去了,
所以沒關係,
我想時機或緣分到來時,
我自然會踏上那塊土地^__^
謝謝你喔!
2010-08-11 00:36:18
redapril
明天就要出發去京都了
所以再來這邊複習一下你的京都之旅
希望能帶回滿滿的京都的櫻花
2011-04-03 22:46:44
haru
to redapril,
去年的此時,
我已經回到台灣了,
美好的一切總令眷念,
希望此刻身在京都的你可以盡情享受一切的美!
期待你回來的分享,
不過, 似乎好像要等北海道遊記先寫完是吧...orz
2011-04-06 02:44: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