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3 02:23:09| 人氣1,5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請勇敢地前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改變,卻又不想改變?
是因為害怕改變之後的自己,
就不再是過去的那個自己了嗎?


人生真的很長──我不得不這麼說
上千個……幾千個抽掉工作就幾乎等於零的生活
總在看著天色漸亮的熬夜時刻
特別令自己感到虛脫與迷惘
但這一切的背後
成就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
孰輕孰重,未來該怎麼選擇?
一切只有自己才知道


你說你沒辦法像我一樣的果決圓融
曾經,也有人告訴我
他沒辦法像我一樣什麼都懂
好像我天生就是很會工作、處事幹練的人

我想說的是
現在的面貌,是由過去自己每一天的臉孔堆疊而成的
無數個獨自徹夜在辦公室加班,趕在同事進公司上班前才離開的日子
他們並沒看見
為了讓自己在與領域專家共事時的表現能更加專業
半夜仍緊盯著電腦查詢、研讀著書冊時
他們也看不見
而沒有過去跌倒在泥淖中默默自省的我
也不會有現在看似堅毅果決的我



所以
雖然有時我們不得不去做些改變
讓天真、單純、直心的自己
變得世故圓融,還懂得瞻前顧後
但這並不代表自己就不再單純天真,心思純正
只要你能嚴守初心,並試著讓自己一天比一天堅強一點
改變,其實並不那麼困難與可怕


盒子裡藏了什麼沒有人知道
或許是一隻毒蛇
也可能是一盒糖果
也或許,是幾綑彩色的縫線

所以,請帶著勇敢的心繼續往人生的路上前進
用彩色的縫線,織縫出未來的人生
就算偶爾腳步踩得太急,不小心車得歪斜、斷了線
但,只要停下來小心地修正這些瑕疵
一切,依然是美麗而美好的


祝福你能有足夠的勇氣
踏出使自己更加堅強的每一步
而未來的你
亦能勇於面對人生中的每一項試煉
只要正面迎向它
你將會發現
其實自己早已比昨日還要堅強一點
 

台長: haru
人氣(1,5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你也有不想離開的地方嗎?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的美食精神 【料理篇】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