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01 22:52:31| 人氣2,0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o my junior lover~千聞幼兒園畢業/June 26, 20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y junior lover,

我這種老亞當已經很不可愛了,因為依據舊經驗來看待事情, 往往就喪失的新鮮感。然而你帶了許多刺激,連同弟弟帶領著我重新發現世界。這眼界很奇妙,芭蕉葉不僅是芭蕉葉,可以是船、芭蕉扇、雨傘...等等;口語不僅是溝通表達,更有一種詩意的創作與哲學的思索,不知我的父母(你的外公外婆)當年可以如此悠哉地看待我的長大。 
因為你是第一個小孩,你帶來的刺激與鮮意相較弟弟而言,是豐富且強烈,然而當你上幼兒園後,學校的學習讓你很忙碌,你的口語表達的豐富性與意象著實減少許多,學校學習的經濟與效率性影響著先天的想像,我唯一能做的是順著你的天性,聆聽著、觀察著並嘗試對話著,這些在FB或新聞台有些紀錄。這樣記錄著、歸納著、探索著,居然來帶你第一個畢業典禮,過了許久平凡的日子後,出現的這個【第一次】,嗯!人生的許多初體驗總是特別有意義。
 
你的幼兒園其實很用心規劃你們畢業的活動,不僅當日將主角聚焦在你們每個畢業生身上,也讓你們參與謝師敬師,讓你知道學習的路上不僅只有自己。另外,在六月初學校也規劃一日嘉義公園的活動,帶你找蟬殼、夜晚觀察蟬螁羽化,象徵你們即將脫殼高飛。
不過有一事其實挑戰你媽媽的理念。當晚的畢業典禮,雖然聽說人人有獎,但當我們看著兩旁螢幕公告得獎學生名單遲遲未出現你的名字時,其實心裡相當緊張,雖然我一項自然派,主張學習慢慢來,但看著人家去領獎而你還在台下,心理多少會有點失落,跟你老爸面面相覷。但,我們更沒料到你得到【師長獎】,是班上第二高榮譽,即便是你自己沒意識到這獎項的與眾不同。這種落寞到意外驚喜的轉折,好像電影,太戲劇性了。

近來詳讀一書【被討厭的勇氣】,作者相當強調當下,沒有過去與未來。剎那即是永恆,如果能體悟,在你的畢業典禮上

DSC04843.JPG






DSC04841.JPG








DSC04844.JPG




應該就不會有這種戲劇人生感慨了。


 

台長: 小野兔
人氣(2,0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隨寫 |
此分類下一篇:不只150~唉呦,38啦
此分類上一篇:不只150~演唱會初體驗/May 16, 20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