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6 03:17:22| 人氣2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 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常被問到結婚的事情

昨天,我也跟熊先生認真的討論了一下~

話說,熊先生問我:我們現在不是我去住你家,就是你來住我家,你爸媽會不會覺得我們太過分就叫我趕快娶你阿?

我說:應該不會!我爸爸這麼疼我,而且一點也不擔心我嫁不出去,所以不會急著叫我結婚。

熊先生說:那這樣我就安心了

我說:你怎麼講話聽起來像個沒良心又不負責任的男人

熊先生說:我就是因為負責任,所以才沒有辦法現在就娶你,因為我現在沒能力讓你過好生活,現在結婚只會讓你吃苦,所以一定要等到我事業成功了,才能結婚

 

其實這麼說也沒錯,反正我本來就不打算這麼早結婚,而且我也覺得,與其跟一個沒有獨自經濟能力的人結婚,讓對方的父母養我,還不如待在家裡讓自己的爸媽疼來得快活

 

 

只是我心裡有一種不祥的感覺……

 

我覺得我可以陪熊先生撐過他在辛苦打拼的日子,但是我想,等到他成功後能與他分享的那個人可能不是我。

 

這麼說不是覺得熊先生會變心或拋棄我,也不是我等不了他

 

只是,我跟熊先生真的有很多不適合,兩個人的生長環境、習慣、興趣、作息都很不一樣。我出國前,在美國,回台灣後,我們都因為這樣吵了很多很多很多次!

 

熊先生生長在重男輕女的傳統家庭中,生為長孫的他又獨得大家的寵愛,造就他非常大男人的個性;而我是家中老么,求學環境又是陰盛陽衰,自然而然覺得女人最大,我有著非常深厚的大女人主義。

 所以~~我們常各執己見,僵持不下,因為我們都搞不懂對方在想什麼。我認為他應該要讓我、疼我、體貼我,他卻覺得,是我應該要讓他、體貼他,當一個溫柔乖順的女人!個性完全背道而馳的兩個人,要相處真的很辛苦。

 

除此之外,熊先生說他的夢想是有自己的工廠跟房子,工廠就蓋在房子隔壁,然後全家人都住在一起。

 

天阿~~~!我真的無法想像!!況且熊先生的夢想還不只是跟父母同住,還有阿公、阿嬤、弟弟、妹妹、叔叔、嬸嬸、堂弟x2,這麼大一家子,想到就覺得無法呼吸,好不自由,而且壓力也好大,感覺吵架會引來全家的人關切,不能睡覺睡到自然醒,也不能邋遢的在家裡走來走去,更不要說也許我還要煮飯、洗衣…等。我從以前就想要兩人的小家庭,也非常無法接受跟家人同住,但是現在,想到就頭皮發麻!!

 

有來過我家的人都知道,我家是複合式住宅,一樓是工廠,二樓是住家。我已經膩了,雖然工廠跟住家在一起很方便,但是工廠進出的人多,一點隱私都沒有,聲音大,又髒又亂,打掃整理都很不方便,最重要的是我不想讓我的小孩在工廠長大!

 

以前聽我媽說,他們剛開始創業做工廠的時候,我還小,他們工作的時候都把我放在塑膠籃裡,一邊工作一邊照顧我,工廠難免髒亂,所以我每天都弄得很髒,也因此被笑是髒小孩,雖然我對這段一點印象都沒有,但是我絕不容許自己的小孩被笑髒。

 

以前我想要一棟透天的別墅,感覺住起來比較寬敞舒服,但是基於經濟考量,現在覺得一層樓的公寓也很好,一家四口或五口是最理想的狀況。我想要像電視那樣,家人可以一起吃飯,看電視,有各自的房間,工作是離開家的事。

 

我跟熊先生的夢想完全是兩回事,之前我們有討論過家人同不同住的問題,但是也沒結論,我知道總有一天我們不得不面對這個問題,而我們應該又會是一場爭論。我總覺得也許到結婚的前一刻,我們會因為這個問題而分手。

 

 

最近我會到熊先生家的工廠去幫忙,我覺得熊先生的工作真的很辛苦又很不健康。看他這麼努力工作賺錢、存錢的樣子,我知道他為了我真的很努力,我很感動也很感謝。所以我願意幫他的忙,忍受刺鼻的油料味、洗不掉的顏料、悶熱的空間、髒亂的環境、長時間站立、重複一樣的動作、紮起馬尾、夾個髮夾,活脫脫就是個女工。為了熊先生,我願意。

 

但是,也只有這個時期~~因為我還沒工作,所以幫忙我覺得OK,如果結婚後要我待在工廠幫忙,我是絕對不可能答應的。不管是在工廠管帳或接電話,再怎麼輕鬆的工作,我都不願意。我看我媽這樣過了一輩子,不能說不好,但是我就是不要,我不想再過工廠的人生。

 

 

另外,熊先生的媽媽也是讓我對未來卻步的一部分。

某天,我在工廠幫忙,熊妹妹下班回來後,熊爸爸叫她來幫忙一下,但是熊妹遲疑了,沒有回答,然後熊媽媽就立刻說,她才剛下班你也讓她休息一下,不要叫她來工作啦,然後就叫熊妹回房間休息。

我真是傻眼!我還沒嫁進來,都可以來幫忙工作了,我也很累,但是需要幫忙,我二話不說就過來,但是你卻叫你女兒去休息?! 

 

雖然我一直都清楚,長輩會比較疼自己的孩子,但是我第一次遇到表現這麼明顯的,簡直就像在演台灣本土劇,偏心偏得這麼嚴重,真讓人不敢相信,我還以為那是連續劇才有的劇情,沒想到居然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唉~~~

 

前男友的媽媽,算滿疼我的,以前剛到台北找男朋友,都不敢跟他的家人一起吃飯,他媽媽都會自己端飯菜到房間給我吃,當時年紀小,不會刻意跟他家人保持很好的關係,但是跟他的家人相處起來還不錯,他媽媽買東西不會只買給他兒子,也會記得買給我,我知道她媽媽是真的把我當未來媳婦在疼,我也很感謝。忘記是他爸爸還是媽媽說過,我也是人家家的女兒,一定要好好對待我,才不會對我們家不好意思。

很簡單的話,卻很打動我,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每個人都應該被好好對待,你對我好,我一定會對你好,你對我不好,那我也……

 

 

我覺得,我跟熊先生以後還有更多磨難,人生的夢想完全不一樣,也讓我不安!

現在憑著兩個人的心意持續走下去 ,離結婚還有好遠一段路…………

 

 

2009.05.26 shih

 

 

台長: 蘇了了& shih
人氣(2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