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31 07:36:00|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我年少的兄弟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學五年級的時候,自修課老是和坐在我前面的阿岷打起架來,起因總是莫名其妙,接著互相咒罵對方,這麼一來更有動手的理由了,打起來更兇了。我跟他打架,不給勸,不給看,頂好就是當作沒看見,真有哪個不長眼的傢伙敢勸架敢在一旁叫好,下場就是給我倆搥一頓。我們打的很兇,總得等到其他同學發現班導師的身影通報後才罷手。這麼說起來似乎有點意猶未盡,下課後非得彼此叫陣一番,再决雌雄不可,可是阿岷總是有辦法一下課嘻皮笑臉地邀我去福利社買東西,出於較量的意識,我總是答應和他一起去福利社吃喝一頓。這種上課打架,下課相偕去福利社的情形持續了一年多,幾乎變成一種儀式,彷彿不打上一架,無法確定彼此的友誼是否依舊。

許多年以後,我才明瞭,兒時跟阿岷的這份情誼是多麼的難得。我再也沒遇見任何像他的人,不管多要好、認識多久的朋友,總是因為這樣那樣的理由,彼此不相往來─即便那些理由一點也不比我跟阿岷打架的理由高明。

唸國中的時候,阿聰跟阿岷同班,我唸隔壁班,阿聰告訴我:我們導師說阿岷有帝王相。我聽了哈哈大笑。相不獨斷,體型、相貌、性情,三者缺一不可。他們導師是教國文的,想來說出這話之前,有他的一套說法吧?

嘿!日後阿岷出將入相的時候,再去搥他一頓。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