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0 06:00:49|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決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篇廢話很多,建議您別看。

暑假期間找了份保全的工作做,駐點是500多戶的住宅區,住宅區的駐點比較累,不像TVBS那麼輕鬆,但薪水畢竟比我去找工讀的工作多出很多,我也就認了。說好做到開學,兩個月過去,辭職單也依規定遞了,原訂做到9/10。過去一個多月都是上12:00~24:00的班,沒意外的話,今天也該是如此,可就是有那麼一個空降過來的副主任,來不到十天,搞掉三個同事。

『既然這樣,老子不幹了!』

你能想像四十幾歲的人還那麼大火氣?我不能。但他們的確都是這麼說的。也因此當今天主任跟我說今天要當19:00~24:00的班的時候,要說我沒有不高興那是騙人的,轉念一想,反正只剩下一天也就算了,用無線電對講機回說:『隨便吧!』駐點主任開玩笑地說:『明天畢業送你幾塊香皂!』我沒有回話,心裡卻閃過一絲輕蔑:『半吊子!』

接著交管時間到了,外面雨勢還真不小,心裡咕噥著老天爺真是不賞飯吃,卻依舊認份地穿上雨衣在車道交管,順便跟車道的弟兄抱怨了兩句。

『你幹嘛答應他明天作晚班?都最後一天了,你管他!』
『算了!#$%^**#%^&』

車道的弟兄還真是善解人意,見我心情不好,在交管的空檔努力跟我打哈哈,如果就這樣結束一個小時的交管也就天下太平了,可那個政戰官科退役的副主任偏偏要跑到車道來攪和,他來車道幹嘛?後來主任用無線電call他,他是這麼講的:『我現在在車道交管!』我真是好懂!爭功也不是這樣子吧?當然不是為了這種事跟他嘔氣,他是怎麼樣的人,他月初來的時候我就猜到四、五分了,我一向自詡眼睛看人很毒,瞞不了我的,事實也驗證我的推測沒錯。


壞就壞在他問我說:『剛剛主任叫你明天站晚班,你是不是很不爽?』我愣了一下沒有回話。他以為我沒聽清楚又說了一遍:『你是不是很不爽?』我依舊沒有答腔。

沒有表示也是一種表示──表示不滿!

後來他回辦公室,我提早五分鐘結束交管,一邊脫雨衣一邊幹譙:
『他是在嗆什麼意思的?』
『對啊,我也覺得他這樣講很誇張!』
剛到駐點準備上哨的組長問道:『他跟你講什麼?』
我把事情的始末講給他聽,不說還好,一說破再也無法壓抑內心的怒火:
『媽的!什麼東西!老子不幹了!我現在就走!』
組長聞言色變:『嘖!你不要理他啦!』
我沒有答腔,脫完雨衣,頭也不回地走回大廳。

一進廳門,取下身上的磁卡,交給櫃檯的行政小姐:
『幫我把磁卡上的資料銷掉!你什麼時候弄好,我什麼時候走!』我說的又快又急。
『你說什麼?我沒聽清楚。』
『把磁卡上的資料銷掉!』
『磁卡是誰的?』
『我的!幫我把我的資料銷掉!』
一旁的同事很訝異地問我:『你不是做到明天?』
『我現在就走!幫我把磁卡上的資料銷掉!』
『啊...』『鄭XX!』組長輕叱,示意他噤聲,一旁的同事沒有說下去。
我轉頭用命令的語氣對行政助理說:『去幫我把資料銷掉!櫃檯我幫你看著!』
她沒有答腔。心裡明白想等她去把資料銷掉再走是不可能的。罷了!走人就是!
怒氣沖沖地走向辦公室,一進門和副主任打個照面,連眼皮都沒抬,閃過他臃腫的身軀,快步向前取下我的識別證,轉身取出我的時數卡放進打卡鍾。

一旁的主任訝異地問道:『你今天不是C班(12:00~24:00)嗎?』
我亢聲地回答:『我現在就走!把我的個人資料還我!』說完頭也不回地走出辦公室回到大廳。不消說,副主任追了上來。這場景換成馬奎斯,他老人家一定會這樣寫道:


許多年以後,當旅人在XXX社區的大廳公開與他的長官決裂的時候,他會想起那一個在旅部大樓旁的連集合場飆兵的夜晚......。


可惜,我不是馬奎斯。

『不要在大廳大小聲,很難看!』靠!都是我的錯?還真是會說話!
『我講話就是這麼大聲!』
『我現在就走!把我的個人資料還給我!有什麼事我的律師朋友會跟公司談!』

那傢伙裝出一臉無辜,一再強調是我誤會!他說他是在開玩笑!說那些話時的嘴臉分明是說:『你剩下一天就走又怎樣?我還不是一樣可以動你?』誤會?不就是看我不順眼嘛,有誰會安排一個要離職的員工回公司做教育訓練?有誰會安排一個上12:00~24:00的班的員工去上09:00~18:00的訓練課程?這樣的安排不就是想對我示威嗎?前天在主任面前捅我的又是誰呢?

『多送幾塊香皂給旅人,快畢業了,沒什麼好東西送他!』
『旅人,你走了以後,我們會很想你的。』一旁的女會計接口說。
『不用了,我中午問過他了,他說他寒假不想回來打工。』

是的,我說過。當你第一次問的時候,我裝作沒聽到;當你問第二次的時候,我老大不高興地回答:『不會!我會回士瑞克(securicor)!』當時沒說出口的一句話是:看到你,我就不想回來──其實也不是沒說出口,前天當他在主任面前抖出這事的的時候,我也跟機電人員講了。


見不得人好就耍賤!佬佬的,真是領教了!


懶得跟他廢話,受夠他的嘴臉,拿出手機撥了電話給我的律師朋友。
『喂~~你現在有空嗎?』
『喂!!喂~~我現在在地下室』
『喂~原本講好明天10號要離職,但是我現在就要走,其他的你幫我去和公司談!』



(未完待續)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