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20 00:00:00| 人氣10,476|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結婚十週年大餐~茹絲葵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3年是一個全新的年度  對我來說也是一個里程碑  因為我跟翰爸結婚已經邁入10年囉  齁....真的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雖然結婚10周年紀念日是一個平常的上班日  但我覺得至少也要吃個飯慶祝一下  於是我就給它請了半天的特休  約翰爸一起來吃個2人世界的大餐....

但是對吃我真的沒研究  都讓翰爸出主意啦  翰爸覺得這個也算特別的日子  來吃點不一樣的吧  於是想到放在翰爸心中很久的餐廳--茹絲葵  這天我們就來挑戰它吧......

是的  這家老牌又正統的西餐廳  裡頭的牛排可是號稱"牛排界的LV"  翰爸一直想要來嘗嘗  但是當然價格也是高貴的不得了  在決定吃這家的時候我還特地做了功課  一定要吃到物超所值的東西  畢竟是真的不便宜阿~~~

 

這次很幸運的是被安排在一個包廂中用餐  這樣可以方便我們拿相機出來狂拍照而不會打擾到別人  

不要看是平常日的中午  來這裡用餐的人也不少  而且我打電話來預訂的時候  服務人員就直接問我來用餐是為了慶生還是結婚紀念日  可見得這裡也是紀念日大餐的首選之地 

 

雖然已經做了功課  但是還是好好的研究一下菜單  其實菜單很簡單沒幾頁  這裡點菜有分套餐跟單點  點套餐也沒有比較划算  都是每一道菜的單價相加  所以我們決定單點兩人一起分享  這樣的消費也降低多呢....

 

簡單只點了幾樣  等待上菜的時間就是拍照時間  這天沒有孩子  拍照的主角就是我們兩個囉.... 

 

包廂內有2桌  這天沒有別人  我們移到另一桌拍照  這一桌的背景比較好看....

 

不久  我們的餐前麵包就來了....

 

這麵包是現烤現上桌  還溫熱的就端上來  外面還包著布保溫呢 

說真的  這麵包真的好好吃喔  不管是單吃還是沾著奶油醬都好好吃喔  手工現做就是好吃  而且  這麵包是無限量供應  只要想吃都現烤出來  只恨自己的胃不夠大  不然真想多吃幾個呢...

 

接著是前菜登場....

這道是"紐澳良烹蝦" 

看起來很簡單  但是那蝦好嫩  而且那個醬才是好吃  真的是獨特的配方  沾蝦好吃  沾麵包也好吃  果然是大家推薦的一道.....

 

進主餐的空檔  服務生端來2杯沙瓦  說是慶祝我們結婚周年的小招待  果然事前先詢問我們用餐的目的是要準備這個  算是小小的貼心啦......

 

有香檳果然有氣氛  我們就互祝結婚十周年快樂啦......

 

接下來  我們的主餐來了 

牛排的種類蠻多的  每一種牛都有它的特性  服務人員也詳細解說  我後來還是點了肉質嫩的"菲力牛排"  這也是我上網看過最多人吃過的牛排  我想應該不會太差吧....

因為是分享  牛排一上場就由服務人員幫我們切分  然後簡單介紹一下這牛排的來歷  然後也跟我們解釋他們家的盤子很特別  雖然盤子長得不好看  但是是國外進口的耐超高溫瓷盤  完全不是一般外面的瓷盤可以比較  一塊生的肉放在上面可以立刻變熟  真的是非常厲害 

再來說到這牛肉  怎麼可以這麼嫩這麼好吃啦  當然這肉也是國外進口的頂級牛肉  而且新鮮的程度是服務生建議不要太熟  這麼好的牛肉太熟可就浪費了  於是我大膽用了3分熟的熟度  神奇的是  肉切開並不會血淋淋的  而且是最適合的熟度  肉嫩的剛剛好  真不愧是牛排界的LV  真的是見識過了.....    

配菜我們選了 "奶油菠菜"~~

別看它就這樣一盤  但那菠菜真的很細緻  簡直是入口即化的口感  搭配奶油的香味  有焗的香味但卻沒有焗的甜膩  真的是很特別  只是一盤菜份量不少  我跟翰爸2個人吃的確有點多  吃到這裡  我跟翰爸居然都飽了  真的只吃了幾樣而已耶  大概是料都很實在  吃進肚都是扎扎實實的  所以非常有飽足感....

 

吃完了主餐  我們還有一個甜點  這裡的甜點也非常有名  因為也是要現做  所以又要等一下囉..... 

這道是"香蕉奶油派"~~

是用很簡單的原料  但是可以搭配出神奇的效果  網路上大家都推荐這一個甜點  雖然我個人不敢吃香蕉  但還是要試試  至少翰爸敢吃阿....

甜點一上桌  美的像一朵花  上面鋪滿了香蕉片  灑上焦糖烤過營造出亮晶晶的感覺  有點像藝術品耶.... 

這道完全是純手工  製作時間算長  但保存時間算短  而且細緻到刀一切就會碎掉 

派皮香酥  裡面是奶油餡  本想避開香蕉來吃  但是完全沒辦法  因為不光是上面鋪了香蕉  裡面也到處是香蕉  所以我還是吃到一些香蕉 

吃起來完全不甜  都是香蕉的香氣  喜歡香蕉的人應該會非常喜歡.......

我這個甜點控這次只吃了一點點  翰爸也吃不了太多  剩下來打包回家賞給孩子們吃  我家的孩子倒是非常喜歡吃香蕉  回家2人一口接一口  大半個香蕉奶油派一下子分掉吃完  乾乾淨淨的  可見得是真的好吃  只是剛好不合我的口味  不然我應該沒機會讓它剩下來的....

茹絲葵的提袋很簡約  紅漂亮黑大方  都包含了.....

 

最後要離開前還是老規矩的拍一下餐廳的環境  是的...  我們又是吃到最後才離開的...

餐廳後面有一面牆是酒櫃  裡面有很多酒  也不知是客人寄放的酒還是餐廳要賣的  總之是蠻壯觀的  吃牛排配紅酒是蠻搭的..... 

餐廳的邊邊是包廂區  中間區域的座位蠻多的  看的出來整個餐廳是走復古的美式餐廳風格   

靠窗的區域也很悠閒  裡面溫暖的燈光跟外面的陽光灑進來就是很舒服  在這用餐也很棒  有種在家的自在感 

等候區這個復古的沙發椅看起來很高級  我記得在門口帶位的服務生留著一個小鬍子  說話的感覺就是一位經驗老到的領班  感覺很專業也很高級  讓客人一進門就覺得是到了一個很有品味的地方 

最後出了大門也來拍一下...

是一個有質感的木門  我蠻喜歡這樣的感覺.... 

茹絲葵位於商業大樓的2樓  一上樓會經過一個小走廊  兩旁掛了許多壁畫 盡頭就是一個復古的木門  隔絕了外面商業氣息繁忙的感覺  象徵著走進大門就進入了一個優雅的放鬆空間  

 

下了樓再拍一下  樓梯上隱藏了一間高級的餐廳  不仔細看並不十分醒目  之所以餐廳還是這樣興盛  靠的應該就是口耳相傳的口碑吧....

 

 

好了  結婚十週年的這天還是有小小的慶祝一下  心靈上有感到小小的滿足  結婚十年的收穫蠻多的  生活中的酸甜苦辣真的是豐富很多啊  感謝翰爸一路的支持與扶持  未來還要一起努力喔.......

 

 

  

台長: 乙酉天使
人氣(10,476) | 回應(6)|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一家大事 |
此分類下一篇:2014新春紀事
此分類上一篇:翰翰8歲生日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恭喜!!10周年愉快~

我10周年也要扛著乖乖去吃茹絲葵!!!!!
2014-01-20 08:06:20
版主回應
謝謝~~

好ㄚ....
10年了...一定要慶祝的....
2014-01-22 13:16:49
娃娃
結婚週年快樂唷!!
2014-01-20 08:27:23
版主回應
謝謝~~
2014-01-22 13:16:14
Justy
哇!!10週年耶
真的要好好慶祝啦
這裡看起來就是很classic的高級餐廳~~~
2014-01-20 14:11:09
版主回應
算是一個里程碑啦
值得紀念一下.....
2014-01-22 13:16:01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茹絲葵超級無敵好吃的
不過價格也很可怕就是了
祝結婚十周年快樂阿^_^
2014-01-20 20:55:02
版主回應
是ㄚ~~

謝謝....
2014-01-22 13:15:1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4-01-21 10:23:39
版主回應
感恩~
2014-01-22 13:13:33
壯陽藥
生活過的真的是很幸福,小孩子也很乖
2014-02-13 16:22: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