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7 15:00:00| 人氣9,158|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翰翰中班(上)的校園生活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轉眼一學期又過完了  有人說小孩一旦上學  時間就會特別的快  是真的耶  翰翰已經經過了好幾個學期  而這中班的生活也來到了下學期  轉眼就大班的翰翰  是有明顯的長大  但總覺得還是小毛頭一個  在面對挫折與困難時常常還是很不成熟....

其實總的來說  翰翰還算是個乖的孩子  雖然常常過份自主的意志會讓人很難跟他溝通  但其實還是他的個性使然  因為翰翰就是一個固執的孩子  只要他認定的  別人就要花很大的力氣去溝通  不過我覺得是有隨著他長大而改善很多  在溝通的過程中雖然還是會有爭執磨擦  但至少時間有縮短  而且就算翰翰再不情願  現在的他最後還是會依循著大人的規定去做  我覺得這就是他的進步了.... 

再說到校園生活  翰翰在學校的模式已經非常習慣了  感覺是個認份的孩子  已經把上學當做是一個必須的使命 

進入中班後就開始接觸一些學習的課程  像是基本的注音及英文字母的書寫  等於是開始用筆了  一開始的翰翰在寫字方面讓我傷了點腦筋  因為他習慣用不正確的方式在寫字  他又很固執  老師糾正的他或許會聽  在家我一念他他就不耐煩  後來老師借給我握筆器讓翰翰練習  使用了一段時間覺得有點效用  雖然常常還是得提醒他拿筆的姿勢  不過至少他不會用不習慣這樣的理由來反對了....

教學方面還是有持續的教認國字  我發現老師在教那幾個字的時候  翰翰會記得很快  但回過頭再複習之前的就會忘掉一些  看來我們家長的責任還是很重要  還是要持續的找機會幫他複習......

英文方面也是都有在進行著  但是英文的回家複習對我來說有點困難  頂多就跟著念一遍而已  我不知道這樣的成效有多少  好像還是一樣現學現賣  以前的東西可能也是記得快忘的也快  我基本上是相信學校安排這樣的教學有它的用意  我能做的就是回家有甚麼東西就複習甚麼  不過說實在的  現在他們幼稚園的英文單字我有些還不會勒  看來翰翰在英文方面要自立自強了  很快的我就幫不上忙啦.....

~~~~~~~~~~~~~~~~~~~~~~~~~~~~~~~~~~~~~~~~~~~~~~~~~~~~~~~~~~~~~

還是來看一些翰翰中班上學期的照片吧  回顧一些校園點滴........   

<<教室篇>> 

學校給的教室照片多半都是他們上美勞課時拍的  我想可能只有他們自己動手的時間  老師才有時間到處拍下他們的身影.....   

父親節的卡片~~

這一點也不陌生  還記得卡片拿給翰爸的時候  翰爸還相當感動呢.....

我剛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  盯著看的不是卡片  而是翰翰的大平頭  好久沒看到了  有久違了的感覺........ 

中班開始  他們的美勞課就多了用剪刀這一項工具  其實用剪刀對孩子手部的肌肉發展聽說很有幫助  翰翰在一開始用的時候當然是遇到了一些挫折  不過只要多練習  其實很快就能用的很順手了   

學校讓孩子練習的工具還真多  應該是每一樣都有特別的用意...... 

這是吹畫  用吸管吸一些顏料  用吹的方式作畫  還蠻好玩的.... 

這張我看不出來他們在做甚麼  本來以為是在搓湯圓  不過看著穿短袖的裝扮  應該不是啦...

他們每學期都會有很多的美勞作品  大大小小的  家裡是沒地方擺  不然我還蠻想把翰的作品都陳列出來呢.....

用棉花棒也可以做畫喔  學校老師的創意真的很多耶..... 

這張好像在寫書法喔  架勢十足~~~~

聖誕節的聖誕襪~~

這是半成品  我記得聖誕節的時候我有把翰做的聖誕襪掛在我家那顆小聖誕樹上  因為我覺得蠻不錯的....

這張好像在做女工喔  像是在做針線活的樣子  有賢慧喔~~  不過應該也是在做美勞啦....

在學校真的就是不一樣  東西規規矩矩的放好  人也安安份份的坐著  一切都是這麼井然有序  好有規矩喔.... 


<<戶外活動篇>> 

小孩的活動量也是很重要的  要有適當的運動  不但可以強建體魄  還能消耗他們隨時可以充飽的超級活力  而且一般來說  小孩都愛戶外活動呢......   

學校的戶外活動  多半都是一些有趣的團體遊戲  有其訓練的目的  又能讓他們產生樂趣.....

2人一組夾汽球  翰翰一附勢在必得的樣子  好像一定要拿第一....

老師有跟我說過  翰翰很有榮譽心  會很在意輸贏  這樣有好有壞啦  有榮譽心可以督促自己進步  但得失心相對也重  有時翰翰會因為一時的失敗而沮喪甚至於生氣  其實這樣也不好  好像不能接受失敗一樣  應該是要拿的起放的下才對.....   

滑板車是翰翰在學校裡最喜歡的玩具  玩的花樣很多  還會甩尾勒...... 

這個活動就很特別了  我也不知道是怎麼玩  不過可以想像孩子站在中間  一定是緊張刺激的啦...... 


<<體能篇>>

除了戶外活動  他們正規的課表裡也有室內的體能活動  還有一間"感統教室"  還蠻不錯的... 

 

偶爾下雨沒辦法去戶外  在教室裡拿一些簡單的工具  就可以讓孩子玩的很高興了 

椅子也可以是一種遊戲的工具  又隨手可得  很方便....  

在感統教室裡  每次都有不同的主題  進而訓練小朋友各方面的肢體  而一些有趣的小道具也會讓小朋友更有興趣去做...  


<<資優數學篇>>

這一套教材是他們學校替他們準備的數學教材  從小班就有了  還不錯  還蠻適合小孩的  藉由一些簡單的工具及遊戲  帶給他們數與量的概念

現在中班的許多課程都強調自己做  可以訓練他們獨立思考跟觀察力 

所以這資優數學大部份都是在學校完成的  也好  在學校才會安份的寫完  不然在家一定又是藉口一堆  誘惑也一堆  要乖乖的做完有困難呀~~ 


<<其他活動篇>> 

現在的幼稚園很有心  除了規規矩矩的課程  也會安排一些與日常生活或是傳統節慶等等有關的其他活動  讓孩子可以多方面的接觸  通常他們也都蠻愛這些特別的活動的....   

 

娃娃車逃生訓練~~

每學期都有  還不錯的知識  畢竟現在坐車的機率太多了  讓孩子多懂一些  對保護他們自己也很有幫助......  

跟老師的互動也是課堂上常出現的  愛出鋒頭的翰翰很喜歡老師叫他  不叫他他還會生氣呢... 

中秋節戴柚子帽  也是一定有的  記得小班的時候也戴過.... 

戶外教學~~

這學期唯一的一次戶外教學  因為每次只要去戶外教學  就一定遇到下雨  這唯一的一次也是一個下雨天  只是因為在室內沒影響才能成行   

萬聖節活動~~

這學期的重頭戲之一  也是幼稚園界每年都會舉辦的活動  小孩子還蠻喜歡的   

這是今年翰翰的萬聖節裝扮  讓大家都印象深刻呢..... 

聖誕節活動~~

每學期都會有一次大期的舞台表演  上學期通常會搭配聖誕節活動舉行 

這個活動是我最期待的  因為可以看到翰翰不同的華麗裝扮   


沒啦~~~~~~

好少喔   一學期有6個月之久  學校給的照片好有限喔  每次都只能挑個幾張代表一下  好不過癮喔  不過也沒辦法啦  總不能叫老師一天到晚對著孩子猛拍照  正事都不做吧.....

其實學校生活的過程中還是要翰翰自己去感受的  他們的成長也不是拍幾張照片就可以說的明白的  只是透過照片  我們家長可以隱約看出他們在學校做了那些事  而且會發現  孩子真的一學期比一學期成熟 

上了學之後  翰翰平日的生活重心都是在學校  我也只能藉由這一個學期的照片  來檢視翰翰這半年來翰翰的成長  也算是一個小小的紀錄啦.....

 

 

 

 

 

 

 

 

 

台長: 乙酉天使
人氣(9,158) | 回應(8)|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幼園趣 |
此分類下一篇:戶外教學-花博半日遊
此分類上一篇:2010聖誕表演

娃娃
看著翰翰的照片
成長不少耶~

越大越帥唷^-^
2011-03-17 15:59:56
版主回應
做小孩的成長紀錄
好處就是可以回顧小孩的成長~~
2011-03-23 09:27:26
闊瀨老叟
妳真的好用心紀錄耶
2011-03-17 19:03:41
版主回應
就自己也可以回憶一下
蠻好的~~
2011-03-23 09:27:56
Justy
看起來這個幼稚園很不錯啊
都會辦很多的活動給小朋友來玩:)
2011-03-18 04:59:34
版主回應
對阿
現在小孩生的少
幼稚園競爭很激烈的呢....
2011-03-23 09:28:40
♡Sonia
我女兒幼稚園時老師也很喜歡幫他們拍照
一到學期末就帶著光碟片去收集回來
都拍好多呢~
而且老師對他真的像媽媽一樣很疼她呢~
看相片回憶很有趣厚~
2011-03-18 09:12:40
版主回應
恩...
幫孩子照相的確是老師額外的工作
我也不能要求太多
只能有多少看多少了...
2011-03-23 09:29:40
Mandy
現在的幼稚園生活都好多采多姿
所以說啊
現在的小孩真幸福呢~ ^^
2011-03-18 12:45:52
版主回應
幼稚園就是這樣
吃喝玩樂居多.....
2011-03-23 09:30:11
mi ya ko
回頭看以前的照片時.會感覺出小孩的成長速度比想像中快啊^^

翰翰那麼適應團體生活
上小學就不用擔心了^^
2011-03-25 01:48:20
版主回應
現在當然已經是個老鳥了
習慣自在的不的了
不過當初剛來幼稚園時
也是哭哭啼啼了好幾天呢....
2011-03-25 11:59:43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光看照片就感覺到翰翰一直在成長ㄟ
長大好多哦
2011-03-25 10:38:44
版主回應
有吧...
這也是寫紀錄的樂趣之一~~~
2011-03-25 12:00:16
好攝客-------小煌
看來長大囉 時間過好快啊
2011-03-25 15:54: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