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2 00:45:59| 人氣5,86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媽PALY-抓週慶生派對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到4月 也就表示我家小豐弟也快1歲了 打從小豐在3.4個月的時候就在想要幫小豐做一個特別的生日 就想到傳統的中國習俗-抓週 因此上網找了很多舉辦的活動 不過不是因為時間上沒辦法配合就是活動已經額滿沒辦法參加 本來擔心沒辦法讓小豐順利的抓到週 還好後來看到了"媽媽PALY"有辦抓週的活動 為了怕又額滿 這次我可是一得知消息就立刻報名 才順利的參加這一次的活動 雖然這個活動要繳800元的費用 不過其實也很划算 因為它除了小孩的抓週之外 還會教你做蛋糕 還有可以幫孩子做週歲的腳模 其實內容是很豐富的 

說到下廚可真是我的弱項 不過做蛋糕雖然步驟很多很麻煩 但是他們把食材跟份量都算好好了 只要照著做要出錯也很難 於是我們從打麵粉開始 然後逐步加入一些糖ㄚ 甚麼粉之類的東西 打一打和一和 好像也不是很難耶.... 

把打好的麵糊分裝在杯子蛋糕的模紙上 就準備上烤箱做成蛋糕了 

自己做蛋糕其實很特別耶 而且又是親手做的更具有一番意義.... 

蛋糕在烘焙的時間就是自由活動時間 原本擔心帶著翰翰會很難專心做蛋糕 不過來到這裡根本不用擔心翰翰 因為這裡有2間兒童遊戲房 裡面有太多的玩具讓孩子玩 翰翰從我們一到這裡就窩在裡面玩 一點也沒有心思理我們 因為他根本玩的不亦樂乎 玩到幾乎忘我的境界了 

主角小豐可沒那麼多專注力在玩 進來玩具房東摸摸西看看 然後就到處亂爬 最有興趣的還是溜到外面去看我做蛋糕 所以反而是小豐比較難控制

這組煮菜的玩具可以算是小豐玩最久的玩具了 有時煮菜還炒得有模有樣 我在想大概是看過保母家姐姐玩過 所以對於炒菜特別熟悉吧 

其實在等蛋糕好的時間中 是大家交換帶孩子的心得 可是我忙著招乎小豐在遊戲房玩 所以沒參與交流 大伙交流完之後就要進行今天的重頭戲-抓週

 我一聽到要抓週 趕緊把小豐抱出來 本以為是小孩一個一個抓 結果卻是東西攤開 一群孩子一踴而上 自己抓自己喜歡的 沒佔到好位置的我們 看到一個空位就把小豐擺進去 結果小豐第一次抓的也是抓最久的是計算機 而且好像只對這個有興趣 還會跟別的小孩搶ㄋ....

一群孩子跟一群父母在抓完之後紛紛退走 想說還是讓小豐自己面對這一堆東西 看看會不會有別的結果 於是又讓小豐抓一次 這次首先拿起來的是超大雞腿 而且是拿了就啃 這跟他愛吃的個性倒是十分接近 

 不過假雞腿沒辦法滿足小豐太久 一下子就丟掉不要 看看他又要甚麼東西.....

 這次換個方向 小豐拿到的是醫生的聽筒 只看他反覆的把玩也算是拿蠻久的 而且途中我拿小豐第一次拿最久的計算機要給他 小豐居然也不要 咦......從會計到醫生 這變化也太大了吧..... 

 最後小豐又看到新目標  那就是相機 不過這個相機倒是玩沒很久 而且我懷疑小豐以為那是一支手機 因為他一直拿在耳朵旁假裝在聽電話 後來發現這裡不好玩了 就一直要爬走 不想抓了

於是總結小豐拿的東西有“計算機”“雞腿”“聽筒”“相機”其實中間也拿了一些其他的東西 只是時間不長 所以這樣好像看不出來小豐以後要做甚麼耶 不過也別太認真 反正就是好玩 一個特別的紀念吧.....nbsp;

 

節目進行到第三階段 要做孩子的腳模 本以為直接拿腳印上去就好了 想不到連模子也要自己DIY 所以這個階段就由翰爸上場 看翰爸多用心的在調石膏 然後把調好的石膏擺在器具上 待稍有硬度即可叫孩子伸出腳來用印

別以為調石膏簡單 加水跟加顏料都需要一點秘訣 太硬或太軟都不行 我看有些爸媽做了好多次還不成功ㄋ 這一點就必須佩服翰爸了  一次完成......

待石膏硬得差不多的時候 就可以印模了 這個也是要有點技巧 要趁孩子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就要印了 不然孩子會亂動 做出來的印子就不漂亮了

由於翰爸調的石膏很剛好 所以小豐應該是第一個上場印的 就如同剛剛說的 小豐就是還搞不清楚的時候就押著上場 所以也就印的相當成功 重點是也是一次OK....   

看... 小腳ㄚ印的很完美喔 加上翰爸的巧思在旁邊加一些字做裝飾 讓這個腳印更有保留的價值

在做腳模的同時 我們的蛋糕也烘好了 看起來真的很有成就感 而且蛋糕發的很漂亮喔 接下來就是加一些裝飾就完成啦....

我們也不知在忙甚麼 大伙都在裝飾蛋糕了 我家的蛋糕都沒裝飾 因為大家做好蛋糕後要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而我家的蛋糕就讓老師做示範先裝飾好一個 然後就上場跟大家一起唱歌了

 

我也來跟小壽星合照 不過小豐早就忍不住的喀起蛋糕了 我也有試吃一小塊 覺得真的很好吃耶 不甜不膩 重點是親手做的更具意義 

大家唱完歌就又在忙做腳模 而我家則是繼續完成蛋糕裝飾的工作 在我做了其餘的蛋糕之後 翰爸希望也嘗試一個 於是很認真的擠著鮮奶油 然後在灑上糖果做裝潢

 瞧...裝潢好的杯子蛋糕顯得好熱鬧 好像身價更高了

 

把做好的蛋糕裝進盒子裡 乍看之下也沒輸外面賣的蛋糕喔.... 

照理說完成了所有的工作 我們就應該回家了 但是翰翰整個都被迷惑了 已經玩到不想走 我們其實沒有趕時間 所以答應讓他再玩一下 也讓小豐加入 看到滿屋的玩具 小豐都只有玩一下就又到別的地方 他可沒像哥哥一樣 喜歡車子就可以一直一直玩 我看小豐比較愛的還是搞破壞 把人家哥哥拼好的積木還是排列好的車子弄亂  

 

這張小豐吃人也夠驚恐吧 這個娃娃算做的有像 好幾次都被躺在地上的假娃娃嚇到.....

 

玩的再久也是要回家 說到回家翰翰就哭著不想回去 經過一番安撫才把他老大請回家 回家後還一直跟我說下次還要去喔 想不到這個"媽媽PALY"這麼吸引小朋友 原以為這個以做蛋糕為主的派對小朋友不愛 原來是裡面的玩具還是會吸引小朋友去 它還有不定期的舉辦各式各樣的主題派對 或許下次有機會再去玩玩囉...

這次小豐參加的抓週派對我是覺得還蠻好玩的 除了可以體驗古代流傳的抓週樂趣之外 還可以親自做蛋糕給孩子吃 此外還有小孩週歲的腳模製作可以永久留念 我是覺得還蠻有意義的.......

 

 

 

媽媽PALY官網  http://www.mamaplay.com.tw/

台長: 乙酉天使
人氣(5,864)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 二寶弟 ◆生活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小豐之寶寶爬行比賽
此分類上一篇:>滿11個月

心心心心心心心心心
看著小寶貝長大
心裡必是感觸良多喔!^^~
祝你家小寶貝健康可愛快樂~
2010-04-13 17:19:02
阿暉
很棒很有義意的一天!~
2010-04-14 22:20:43
版主回應
還真不錯 我有去你說的佳佳牛排館說
2010-04-15 02:07: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