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31 08:00:00| 人氣1,19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恭賀新禧,馬年好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大年初一,
恭祝各位:馬年平安吉祥,馬上發財~

還是來回顧與前瞻一番!
去年工作方面----
主持一年的"設計家"節目,
箇中滋味,不足為外人道也,
統統吸收為自己的養分,盡可能表現更好!
在新年度接了新節目"人到中年",是全新體驗,
無論工作夥伴,電視台,主題內容,甚至攝影棚內四五機作業,
讓我學習成長很多,
也請別忘了收看MOD 99頻道,首播大年初五/2/4週二晚上7點;
重播2/7週五清晨4點;2/8週六早上7:30,晚上11點;2/9週日下午2點;及2/11下週二深夜2點.
網誌也搬到這邊重新經營,
雖然另一個部落格"哈啦瑪莉單身力"被刪得無影無蹤,
就當作回憶與里程碑,繼續往前走.
而常出現的電視通告便是"爸媽冏很大"及偶爾的"上班這黨事",
謝謝他們在我忙著拍設計家的同時,仍願給我露臉說故事的機會:-)
主持活動依然是我主要收入,企業演講讓我更了解讀者心聲,
感謝所有企業主給我機會做我最喜歡的互動主持,
我也以每一場全力以赴作為報答,心態一如菜鳥般珍惜.

情感方面----
單身.
媽媽老了,記憶力和聽力比以前稍差一瞇瞇,
身體大致無恙.
去年跟我一起加入晚餐不吃澱粉行列,至少沒再胖,保持固定體重.
多年說服,她終-於願意跟我去運動,
讓她看著我跑步,自己也拉拉筋,
雖然現又暫停,還望春節後能繼續才好.
至於我姊,去年卯起來為她養老生活打算,
勤回鄉下作饅頭,有我體貼姊夫相陪.
其他甥姪輩看來也都長大成熟各有自己人生,
我是他們眼中一個帥帥的但還沒結婚的大叔:-(
友誼方面,交了一些新朋友,要能深入仍需時間考驗.
最好的友人在去年度過極灰暗的措折,
否極泰來,我就是相信只會更好,只有更好的路將為她展開!
照片中兩位老友在蛇年擔任我的心靈導師,
算是垃圾桶,也是兩盞明燈!



這一年最大的突破,是認真看待運動這件事,
心中有目標,雖進展緩慢,依舊在軌道上.
先是五月起改變飲食,少量多餐,
早中餐吃很多,早10午3再各抓些水果或堅果吃,
晚餐不碰澱粉,8點後不進食(只在出國破戒),
水果不吃過甜,泡麵零食竟也自動戒了,
前幾個月常餓到唉唉叫,現在也就習慣.
然後是跑步,雖然跑到現在都沒超過10公里,
也從每天跑,到現在7-10天跑兩次,每次近7公里,
有空在家做一點伸展,配合7-10天一次的教練重訓,
這樣算規律卻被朋友嫌棄挖苦的中年行事歷,
結果是......
體重完全沒掉!(什麼~~~)
但整個人從臉到肚子,就-是-小-下-來-了~

有人問我為什麼要那麼拼?
懶得回答時我就說"中年危機",
真要老實說呢......:
我的人生從小開始,都是"認真的",
我也接受認真換來現在被欣賞也被討厭的一切,
但我從未對"運動"認真,
本來對排球認真,但碰到瓶頸,
只有健身和跑步是我可以自主的,不需靠別人,
並且每當被機車教練言語暴力(哈~)及在操場噴汗快撐不下去時....
可又過了一關,
令我感受自己是個可以接受挑戰的男人,
這種生理心理的雙重激勵,
讓我擁有生命力!
我不知道還能實行多久不間斷,
此刻,就是試試看,
!

最後談到這個社會,
我無法對世界或台灣產生無限且莫名的樂觀,
所有欺騙/作假/忘恩負義/自我良好/貧富差距/正不勝邪,只會愈來愈多!
但我,也希望和你一起,尤其是跟我一樣胼手胝足,不大聲嚷嚷的小人物們,
社會變爛,我們可要變得更好,
不全為抵抗,不只為防禦,
而是證明自己不會倒,活得下去,
還活得比以前精彩,
讓全世界聽到看到知道我們這些人的存在!

(太口號了,收回來一點)
新的一年,我仍是個不策劃太久遠未來的人,
就好好過今年,好好對待所有機緣.
希望你健康平安,我平安健康,
我們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其他的,
交給老天爺~

新年快樂.

台長: 呂如中
人氣(1,191)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快樂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我喜歡的春節
此分類上一篇:百年樹人

HUI LIN FAN
戶樞不蠹 流水不腐,勤運動必定馬力十足,健康長久!新春快樂~
2014-01-31 11:05:31
飛羊
社會變爛,我們可要變得更好!
2014-04-16 10:07: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