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8 09:40:20 | 人氣2,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誠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演講這一天 我有三個通告
扣去趕車時間 我一分鐘都沒休息
但這個學校邀請我的同學非常有誠意
所以說什麼我都要趕去見同學一面
但在開車google地圖時 被錯引到一個車子無法通過的山路
真的有"死路一條"的感覺
因為車子卡在45度陡坡中間 無法上 無法下
最後神技的司機用倒車的下山
真是非常驚險!
後來走到正確的山路
車子因馬力不足 後面被山壁"貓"到
還差點撞到飆車下山的冒失同學
這一趟演講 真是充滿生命的危機感!


這陣子因出職場書 接的多是職場演講
這個學校指定我來談兩性 所以我製作了48頁的ppt
沒想到演講時間delay 所以90分鐘的演說被壓縮成60分鐘
我就真的是在趕火車趕飛機般地說著
幸好同學還跟得上 也在談笑間互動


從邀請我到成行有一個多月的時間
中間和邀請的同學有很多書信往返
彼此都作了很多退讓
但我深深感到同學的誠懇及努力
到了演講當天 除了交通上沒有清楚溝通外
同學一直很有禮貌跟我對話
這讓我有一個心得 值得跟大家分享----
邀請要誠懇 那個誠懇不是耍嘴皮
而是要讓被邀請者看到你為了邀請的付出及有效的解決辦法
不管邀不邀請得到
每一次交手都要有禮貌 直到收尾
因為一切都是"口碑"
不管邀請者或被邀請者
好或不好 總會播傳出去的

謝謝這個學校的師生 祝你們愛情學分all pass
下次再會

台長: 呂如中
人氣(2,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工作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作生意的良心
此分類上一篇:年輕人開始參與世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