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2 21:19:17 | 人氣9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做一半跟沒做的結果是一樣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把事情做好」而不是「把事情做完」,
兩句話寫起來差不多,代表的態度大相逕庭。
有些人沒有把事做好就算了,甚至連做完都沒有,
最常遇到的例子就是用e-mail溝通。
很多人認為,我已經e-mail給你,
就代表你應該「看到了」,或者已經「答應了」,
事實卻不盡然。
常有些人和我敲通告,
會直接寫e-mail要求我把某天的時間空下來,
事後卻沒有電話確認;
甚至還有前一年來敲下一年不確定的通告……
對我來說,沒有確認就代表事情未定,所以就很常遇到以下的狀況——
「呂如中,我們合作這麼多次了,你怎麼會不知道要把時間空下來啊?」
「你沒有跟我說那天有通告呀!」我覺得很無辜。
「有!我一個月前就寫信告訴你了!」
歸咎原因可能很多:收件人地址打錯了、郵件被擋信了、
或者我沒開信、或者你根本沒寄、或這個通告在當時八字沒一撇……
後來我和合作夥伴達成約定,
要求對方一定要收到我的回應,才表示我答應了,
不然很容易發生莫名的爭議。
奉勸職場上的人,不要以為傳了e-mail就OK,
幻想對方「一定」知道並「答應」了;
既然是溝通就要有來有往,不可能只單方面的交代,
沒收到對方回應,代表這件事還沒完全。......

(摘自新書"成功,自己說了算"第五章)

由小觀大:
你是否做事常做到一半 是別人口中的"半調子"?
你認為你都做這麼多了 怎麼結果還是零?
得不到肯定就算了 還被嫌成虎頭蛇尾?
翻翻我的書 找找答案吧?
(12/15前七九折最後期限)

台長: 呂如中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中沒有用不到的經驗
此分類上一篇:多做多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