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9 20:04:03 | 人氣5,76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兒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媽常說我瘦 有時我真覺得很煩
我只是白飯吃得少
兩個人的餐桌 菜全是我清光的
最重要的是 我沒在減重
我的肚子永遠鼓鼓的
我很飽 胃不大 為什麼還得再吃?
父母在這部分均是非理性的
老講這些不會讓我感到被關心
而是困擾

話說週末我帶我媽去吃好料
烈日下她忽然看明白我的長相
好像10年沒看到般地停頓了10秒鐘
害我以為她是突然記憶停頓叫不出我的名而連問三遍:
"媽你怎麼了?"
我媽終於吐出一句話:
"你臉怎麼那麼黃? 是不是天天晚睡呀?"
......
我沒有天天晚睡!
我已經好幾天11點就睡了!

雖在我媽心中 她的么兒永遠年輕英俊
可是我有個直覺 我媽想說的不是我臉黃
只是在她的字典裡沒有以下我的判斷----
那就是 她看著我的臉很想問:
"阿中 你怎麼老了......?"

未婚 加上么兒 以及曾擔任彩衣娛親的角色
媽媽大概無法接受小兒子也有魚尾紋及法令紋
我知道自己比同齡看來年少
但我不是寂寞17歲 當然也有處事後的風霜
我又不保養 洗臉台的瓶瓶罐罐全是客戶贈品
而且 我尚無法說服自己微整型...
最可笑的是 我還以為自己成熟一點比較帥
如今媽媽忽然發現自己的兒子真的長大了
應該很不習慣吧

我是男人 我有自己的私密空間
我是男人 我需要獨自面對社會險惡
我是男人 我有我的愛情與性生活
我是男人 我扛了很多屬於男人的責任
我早就不穿開檔褲 因為我懂得羞恥
我的檔只有我自己與我的另一半才看得到
不代表我就不是你們的好兒子

飯桌上我也偷瞄我媽一眼
她給人吹了頭
染了好幾年的紅黑髮因褪色冒出白髮根
下巴的肉垂了跟脖子連成一氣
手很粗 肚子很大
但吃飯那一刻我知她是開心的

我其實有非常多的感觸~~~

我決定把那一堆複雜的 細緻的情緒全留給自己品嚐
不放在部落格
我只想說:
只要一有空
我就會常帶妳出來吃飯
雖然妳嘮嘮叨叨 我的好媽媽

台長: 呂如中
人氣(5,76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感情思考 |
此分類下一篇:比你想像的多
此分類上一篇:愛的故事

(悄悄話)
2012-09-18 03:37: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