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8 10:37:35 | 人氣5,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歐巴桑的思考邏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去超級市場買一家的生活必需品
我沒拎購物籃 也未自備購物袋
大包小包提了一大堆
排在我前三個的是一位歐巴桑
剛洗完頭 吹了一座角度很高的山在頭上
以下是她和超市店長的對話----

(已不知結帳多久了,店長臉很臭隱忍,排她後面的眾顧客臉更臭)
桑:你們香蕉不打折?
店:對,沒打折
桑:為什麼沒打折?
店:(這要怎麼回答的表情)......
桑:傳統市場都打折耶!
店:(那妳要不要去傳統市場買呢的表情)......
桑:傳統市場奇異果7顆還可能賣到100,那你們香蕉為什麼不打折?
店:(奇異果跟香蕉有什麼關聯?難道便利商店的泡麵打折時,巷口滷味也得跟著打折嗎的不解表情)......
桑:多少錢?
店:一共97元
(歐巴桑自己很認真地算了95元,請注意,是她自己算了95元給店長)
桑:那我還要給妳多少?
店:2塊(因大排長龍,店長的話已短到不能再短)
桑:我還要給妳兩塊?
(後面排隊的已經快變臉了)
桑:這麼貴,還要兩塊(歐巴桑用力搖頭)
(店長終於拿到寶貝的兩塊,快走吧)
店:要買袋子嗎?
桑:要......(吸一口氣)
(店長拿出袋子刷條碼)
桑:要......多少錢?(原來她不是要買袋子,是在深呼吸!妳在超市作有氧嗎?)
店:兩塊!! 剛才95塊要2塊! 現在袋子也要兩塊!!
店:(完全聽不懂歐巴桑邏輯的表情)......
歐:我不要了!
(店長一臉崩潰的表情,發票得重打)
(就在眾人腦袋的弦快要斷掉的同時,店長重打發票,歐巴桑繼續說)
歐:別人奇異果7顆都可能賣到100塊,你們袋子要兩塊!?
(這是為了押韻而硬要說的嗎???)

終於結完帳 換下一個人了
只買香蕉的歐巴桑還想留下來交朋友
看到排在她身後的另一名歐巴桑買了水餃 馬上笑問

歐:妳那個水餃好不好吃?

(請注意後一位同是歐巴桑的回應)

後一位歐:(很大聲)不知道! 沒買過! 沒吃過! 不想說!
......

可能我不趕時間吧
我沒火氣 一直覺得好笑
歐巴桑在當小姐的時候 會是這樣的模樣與行為嗎?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 天下的歐巴桑或媽媽們都是這樣一毛一塊 不怕被人嫌地省著
才能養活一個家

台長: 呂如中
人氣(5,1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奇想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人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