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6 17:52:27 | 人氣19,5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于美人身邊的日子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被于小姐點名搭檔"美的世界"
讓我捨棄深夜音樂性節目 重新定位我的傳播路線
我在極短時間內學習與充實自我
醫療 廚藝 法律 新聞 保健 婦女 家庭...
這是一個為于小姐量身訂作的節目
我要跟上 在壓縮的時間內 真的很困難
那段日子 我外表陽光 其實不容易
也許別人以為我會做得很棒 也許沒什麼人覺得我需要幫忙
總之 每天兩小時現場的"言之需要有物"的節目 讓我戰戰兢兢
我想 美人一定也覺得當時的我"卡卡的"
我知這是一個進步的機會 所以撐下去
每天一到四本書的閱讀 早上6點爬起床K書 一如學生
另外 你以為能接于美人的招有那麼簡單嗎???
除了察言觀色 還是察言觀色

自己覺得當年做得最好的部分是:
1.我從沒想過要搶話或幹掉于美人
也許很多人覺得我這樣太沒企圖心 但我真的覺得有才能的人當家是對的
主key副key分清楚會讓節目加分 於是我非常認真見縫插針及搭話
2.我很認真
你可以討厭我 可是不能說我不認真
一路上我正是靠"認真"活在這個老天爺賞飯吃的演藝圈
3.我很挺美人
因為我從第一個電視節目助理主持就跟她合作 她欣不欣賞我我不知道
但我認定她是老闆 我就表現忠誠
只是 我很不會捧LP
如果哪個老闆不喜歡我 我也沒辦法
拍馬屁不是我強項 努力工作才是我的回報

那段日子很辛苦 我不知不覺臉很臭
好不容易漸入佳境 收聽率節節升高
美人居然決定出國一年 我的想法是:
"果然是有錢又大牌 好想當她喔!"
這個時候 我把她當工作前輩看待 是演藝圈大姐大 不是朋友

一年後我們又搭檔 我發覺自己不一樣了
經過歷練 我自然多了 能說的詞彙廣了
我有了自己看事情的見解!
因為我的不同 加上本來就很廣的美人
融合成一種有系統的無厘頭
節目豐富 親切 又好笑
我一直一直告訴別人 "美的世界"真的很好聽
雖然來賓們還是不知道這個節目是兩位主持人
雖然call in者叫不出我是什麼名字
雖然很多人還停留在我是侯昌明的階段
我仍驕傲大聲說:
"呂如中搭于美人真是廣播中最好聽!"
即使私下我和美人互動是零 我就是能感覺到她是我朋友
她也相信我

沒想到 美人迅雷不及掩耳
辭職了!

回想從美人身上學到的東西
我最大的收穫之一 且功力遠不及她的
便是"待人接物"
我不能告訴你細節 因為很多秘密 哈哈
她怎麼可以那麼行雲流水! 那麼不落痕跡!
她怎麼可以對人產生那麼多的興趣?
另外是她的"不怕事"
四兩撥千斤 談笑風生
明明是壓力 危機 與不愉快
就是有辦法化解 不在乎 找到資源!!!

如今 我輕輕鬆鬆閱讀第二天節目要訪的書不以為苦
我一上麥就和家人老朋友般聊天不怕沒話可說
我不患得患失聽眾或網友的批評
我記得對來賓不卑不亢
雖然美人沒教 我都要謝謝她
是她無形中




!

我從美人姐 叫到美人 現在愛亂叫她老闆娘 夫人 或于小姐
謝謝栽培
一切盡在不言中
有機會再合作

台長: 呂如中
人氣(19,51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工作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玩嘛
此分類上一篇:麥克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