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30 13:15:46 |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公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事我都不在當下發表網誌
希望藉由時間的歷練 把情緒放少一點 理智放多一點
好讓評論變得更客觀
好比在月初發生這樣的事
不禁讓我質疑何謂''公僕''
還有行政效率的缺失

我們常說公家機關是人民以納稅錢聘任的公職
所以要為民服務
但有時你真的不明白為何要受一肚子氣----
我幫母親辦理悠遊卡老人優惠
第一次去戶籍所在市公所
證件不足 一位戴著口罩 眼無表情的女職員(或是工讀生?)沒有任何說明
給了我一張紙條 上面寫著所需證件
我就回家了
一個禮拜後 我帶著足夠的證件來辦
保證面帶微笑地來找這位口罩小姐
我問的第一個問題是:
''請問老人的優惠是什麼?''
''市哲''
我聽不懂 因她戴口罩
我就再問:
''請問什麼是''世摺?''''
她很不耐煩地說:
''你沒坐過捷運嗎?''
''我坐過呀''
''那你怎麼會不知道四折!''
我終於聽懂了 但已知道口罩小姐的脾氣
我又問:''什麼時候可拿呀?''
''你要我們送還是自己來拿?''
''有什麼差別?''
''就是我們送給你還是你自己來領呀!''
廢話 我聽得懂國語
我耐心地問:
''我是說你們何時會送來?''
小姐給我一個最棒的答案:
''不知道!''
不知道? 妳都不知道 我們百姓怎麼會知道?!
我反問一句:''妳不知道?那妳怎麼通知我來領?難道要我們一直打來問嗎?''
小姐說:''下來了就通知你呀!''
我有一把火很想發作 當下我真不知該據理力爭 還是客氣回應?
她是今天過得不順利拿我出氣嗎? 還是對每個人都這麼不耐煩?
但我幹嘛要體貼妳的情緒呀?
可是吵開了 會不會被人認為小牌藝人過於囂張?
忽然 來了另兩個小姐 好像認出我是誰
才跟口罩小姐咬耳朵
口罩小姐馬-上-軟-化
客氣地告訴我:
''喔 大概是一個半月啦 我們會主動跟你聯絡...''
我不懂 辦個老年捷運優惠 竟要一個半月?
如果我不是藝人 就不值得妳客氣地服務嗎?

妳可以面無表情
但妳沒有資格不耐煩
而且我是態度客氣且伶俐地問問題
換成來的是老人家
妳會有多麼不客氣?!

不知有沒有候選人提出行政革新的政見?
我很驚訝民國95年
我們的公職 某些公職
還高高在上地活在30年前!!

台長: 呂如中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自白 |
此分類下一篇:你我他的祝福
此分類上一篇:鼓勵雞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