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8 16:50:23|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熱天的,突然冷了,下過雨的馬路變成深暗的顏色,我喜歡。

騎車在風裡,迎向金紅的夕陽,心情飛揚起來。

同樣的路,一樣的天空,只要我的心不一樣,看到的就是不同一風景。

很多事都一樣,端看我以什麼樣的心情、從什麼角度去對待,是不是呢?

喜歡風。風在校園裡掠過,鳳凰木撒下細碎的葉子,我會閉上眼,覺得我也成了一片小小的葉子,在風裡歡笑飛舞。

喜歡有點冷的天氣,我圍著毛圍巾,包在大衣裡,覺得很有安全感。我快步輕走在冬日的陽光下,風悄悄吹來,長髮飄動,陽光落在睫毛上,幻化出點點七彩晶瑩的光芒。聞著花香,聽著鳥語,那是我青春的日子裡美好的回憶。

小時候,不管我站著走著,風來的時候,總會用心體會。

記得有一年,家裡的院子前開了一排的蒼雪蘭,靜靜的月光下,小小的花朵潔白玲瓏,涼風中盡是幽香,媽媽叫了好幾次,我就是捨不得去睡。

喜歡白的香花,白花大都會香,尤其是夜裡,悄悄的,在風裡芬芳醉人。

朋友我說呆,風就是風,輕些重些,大些小些的差別罷了。

但我覺得每次的風都是不一樣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覺,也許有的人從來就沒注意過。

會不會,不論是花朵、葉片、還是一塊石頭,天地下所有的東西都各自有它的故事與感動。只是我們不了解罷了。

路邊的小花,也有著讓人驚艷的豐盈色澤與獨特完美的外型,只有用心仔細去看的人才會發現。

風無形無色無味,不知何來何去,但風來的時候一定能感受到。
 
我的心需要沉靜的空間,是必須的。

喜歡在靜靜的午後,能旁若無人地坐在公園裡,看葉片在陽光下迎風搖曳,似一張張笑臉翻飛在歡笑聲中。

地上的落葉在風裡跟淡黃的沙土一起翻飛,停落,又飛起,發出嘩嘩的聲音,像在表演著什麼特別的舞蹈。

台長: 小葉子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