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22 00:45:01|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袍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看了一遍西遊記,年歲不同時,看起來就會不一樣。

西遊記,紅樓夢,水滸傳,我小時候看的書。

爸爸有一個竹子做的書箱很漂亮,有鎖,竹子的表面有著黑色的斑紋,我想,那就是所謂的湘妃竹吧?日頭正好時,他時常會晒書。書箱的內裡是淡綠色棉布,裡面總有一股怪怪的香味。我長大後知道,那是樟腦的味道。

小學五年級時,爸爸讓我看了裡面的書,書不多,但大都不記不得了。只記得有紅樓夢,是那種沒有記點的線裝書。

水滸傳,看到尾聲時,我悲憤莫名,再也看不下去,宋江竟然接受招安!我好久睡不好也吃不香。這個混蛋,他為什麼接受招安,我不明白,心裡很悶。

西遊記的黃袍郎,我很喜歡他,他是個好丈夫,他對妻子很好。若有這樣疼我的丈夫,他是妖怪又怎樣?不管他是狼還是狗,我就是喜歡他,給他生十個八個孩子我也甘願。當初選丈夫時,心裡想著,我不介意外表,也不計較他有錢無權,不管他是長得像妖魔還是鬼怪,只要疼我就好,自當同心協力過日子,只要他疼我愛我,我什麼都願意為他做。只要他疼我就好,沒想到這樣的要求是太高了吧?我漸漸明白,其實,我想要的,是他懂我吧?他不懂我,我也不懂他,經過這麼多年,我很累很累了,懂不懂,也無所謂了

台長: 小葉子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