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13 16:26:26| 人氣1,36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Khajuraho 的生意人- Super Mario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uper Mario,超級馬力歐,這名字可不是我取的,是他自稱的,當然這不是他的真名,但他長得真的有像小時候的電玩主角馬力歐。這個外號挺可愛,但本人卻不像童年玩伴那麼可愛,他是個Kashmiri,在Khajuraho街上開了家喀什米爾紀念品店,經常站在店外頭等著觀光客經過,然後跟他們打招呼,以喝茶為名義,邀請客人進入店內,然後盡情推銷商品。

Hello! My friend!這就是Mario先生的開場白,親熱得彷彿我們不是初次見面,不得不承認這招對我很有效,如果一個陌生人能夠非常自然地、不過份熱情、也不過於生疏地跟我說話,我就會回以同樣的態度。當時天氣正熱,Mario先生說要請我喝道地的Kashmiri tea,跟一般印度人常喝的chai不一樣,我立刻被吸引,就跟他到店裡喝茶了。
 
Mario先生一邊泡茶,一邊跟我說,他這茶跟外面賣的不一樣,就算到喀什米爾也喝不到這麼真材實料的,茶店賣的都偷工減料,他泡了一大杯給我,真的很好喝,不過因為很大杯又很燙,只好慢慢喝,這樣一來就必須在店裡待很長時間,Mario先生趁機拿出他家人的照片,還有他與遊客的合照給我看,還有顧客留言本,本子上滿滿都是各國旅客對他的讚頌之辭,說他是多麼親切好客啦、商品多麼物美價廉啦等等,大部分是用英文寫的,不過我也看到一篇簡體字的留言,說的卻是Mario先生是個哄抬價錢的騙子。

我不會認為Mario先生是個大善人,做生意都不想賺錢,我也不知道他們買賣的實際情況,但中國人寫下的內容和語氣十分偏激,讓人感到充滿惡意,所以我並不完全相信,不過我也沒對Mario先生說出實話,因為我才剛認識他,不知道這個人到底是個甚麼樣的人,不過沒關係,如果有機會再多接觸一些,總會知道的。
 
由於Mario先生的店開在我每天的必經之路上,所以幾乎每次經過都會被他抓到,然後帶進店裡喝茶,順便對我展示各種我可能有興趣的商品,Mario先生是個精明的商人,雖然我真的不想買任何紀念品,但他還是看出我對羊毛刺繡披肩有一點興趣,他沒完沒了地搬出各式各樣的披肩給我看,讓人不得不佩服他的耐心。

喝了許多次茶之後,終於有一次我被他說服,買了兩條
刺繡非常精美的披肩,我怕被外頭的street boys看到我買了東西,之後會更加糾纏我,所以我請Mario先生幫我把披肩包成小小一包,藏在我隨身的小袋子裡,假裝甚麼都沒買地離去

之後Mario先生對我就不再那麼緊迫盯人了,因為他已經賺了我的錢,不過他還是很好客的,只要沒有其他客人出現,他依舊會熱情地請我喝茶,只是我有點喝到怕,不是這茶不好喝,而是因為每次我才剛出門就得花上半小時來應付他,還得喝上這麼一大杯茶,很快就會想上廁所,非常麻煩。

有一次Mario先生提議要親自下廚,煮道地的喀什米爾菜請我吃,我很想嘗嘗喀什米爾菜,就答應他了。Mario先生的家人都在喀什米爾,冬天他來Khajuraho做生意,夏天才會回去,待在Khajuraho的時候,他必須自己料理三餐,所以他的廚藝應該是很不錯的。

晚上我到Mario店裡等他打烊,然後帶我到他家,本來有點擔心他家會不會都沒有別人,就我們兩個,萬一他想對我圖謀不軌,那要怎麼辦呢?幸好他家還有個幫忙煮飯的女孩,不過今天Mario先生要親自下廚,所以女孩煮完飯就走了。

Mario先生抓了些洋蔥、番茄、大蒜讓我幫忙切,然後他去叫了個小男孩,吩咐他去買雞肉,雞肉來了之後,Mario先生起了個油鍋,把一些香料粉爆香,加入洋蔥、番茄和大蒜,煮成糊狀,再加入雞肉燉煮,就完成了。這道菜配飯吃超棒的,我吃了好多,然後Mario先生煮了茶,喝完之後我就盡速告辭了。

有時候我在想,Mario先生給我泡茶和請吃晚餐也是要成本的,還要花費很多時間,難道他真的在我身上賺了很多嗎?但應該不太可能,因為那兩條披肩並不是很高價的商品(不過到了台灣價錢就會三級跳了),而且由於Mario先生的好客與服務,在Khajuraho逗留期間我才能常常喝到道地的Kashmiri茶,還有機會吃了一頓餐廳吃不到的Kashmiri chicken,我怎麼覺得我得到的比付出的還多啊?

Mario先生到底是不是好人,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是生意人,不是慈善家,他對遊客的親切當然帶有目的性,也沒有義務白白哄客人開心而不索取任何報酬的,如果遊客對生意人有這樣的期待,我會認為那是他自己的錯誤。

台長: hahais
人氣(1,364)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08-2009尼泊爾印度 |
此分類下一篇:Khajuraho 的生意人- 雜貨店老闆
此分類上一篇:Khajuraho 的street boys- Laxman

路痕
其實生意的誠信要靠雙方去維護
很多哄騙的生意人其實一開始並不是那樣的
以前我去當台幹時,明明是本地人一百元的東西,若是他們知道你來自台灣,就加了一倍。因為台灣人會殺價。
但若遇到大方慷慨的台灣人,不出價就買了,他們就覺得是呆胞,不懂貨色和價錢,平白多賺了一倍多,何樂不為?所以以後也不會老實買賣了。
中國人來台,本地人雖不會漫天要價,看觀光客不懂,貪心謀利也是有的。這樣惡性循環把商場搞得烏煙瘴氣...

最好的方法,入境隨俗,或找當地熟朋友代勞,才不會吃暗虧。
不過話又說回來,買賣是雙方意願,只要買的人不嫌貴,讓人多賺一些開心一下,也沒什麼好損失的。
2016-05-16 15:51:47
版主回應
馬力歐先生賺了我的錢,我從他那邊得到我想知道的關於Khjuraho的事情,這也算公平。有時候對方是不是騙子我們無法分辨,但是以誠待人,一定會得到好的回報。
2016-05-16 23:09:0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