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17 13:54:40| 人氣1,0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JOJO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來的年輕菜鳥工程師阿哲寫下他的email地址給我:JOJOxxxx@ooxx......,我瞄了他一眼:「拜託喔!你以為你冒險野郎啊?」阿哲驚訝道:「妳知道?」我說:「哼!甚麼北斗神拳、魁男塾的,你們男生就是愛看那種自以為正義,一天到晚打架的暴力漫畫!」因為我有一個大我2歲的哥哥和一個小我5歲的弟弟,從小他們就輪流提供我時下流行的漫畫,還經常一起打電玩,所以男生在玩甚麼我都略知一二。

難得遇到一個懂得少男漫畫的女生,阿哲非常高興,每天帶新漫畫給我,我就把漫畫放在資料夾裡掩飾,假裝在看公文,其實是看漫畫。每次經理或老闆經過工程部辦公室之後,同事就一陣竊笑,因為大家都知道一臉嚴肅認真的我正在看搞笑漫畫。

那時我是工程部的專案助理,這個職位的工作非常不明確,基本上就是幫忙聯絡和打雜, 不過大部分時間是很清閒的,相較之下,工程師就非常忙碌,經常人手不足。阿哲看我無聊,就教我怎麼組裝、設定機器,一般女生對機器比較沒興趣也不擅長,但是我很喜歡組裝,小時候就很愛玩模型,喜歡自己修理東西。阿哲看我學得很好,開玩笑說把我訓練好,以後就派我去客戶那裡,他們就可以輕鬆休息,不用疲於奔命。

這個辦公室的同仁感情很好,經常聚餐。工程部只有兩個女生助理,其他都是工程師,因為男生居多,每次都是去「吃到飽」火鍋,其實我不太喜歡吃火鍋,更不喜歡吃到飽,因為那時候食量比較小,又沒錢,吃到飽對我來說太浪費,可是我還是每次都會參加,因為這時才能光明正大討論公司的八卦,還能肆無忌憚的批評這家爛公司和爛老闆的荒唐行徑,我們可以說有著革命情感。

話說既然認為是爛公司為什麼還要繼續待著?因為我們都簽了一年的約,時間沒到就走人要賠錢的,所以這家公司的員工80%都是只待一年就立刻辭職,自從我到職之後,每個月都有熱鬧滾滾的歡送會。 阿哲來到這家公司是因為他的學歷不好,能力也不好,總之就是一個不入流的工程師,很難找到好工作,只有這家公司願意以工程師的職位聘用他,因為公司待遇很差,真正有能力的工程師不可能屈就,但是阿哲打算在這裡磨練一年,好好學習。

一年之後,我離職了,不久阿哲和其他後面進來的工程師也陸續離職了,除了工程部,和工程部關係密切的業務部也整個換了一批人。阿哲經過這一年的努力學習,能力大為提升,很快找到不錯的工作,其實離開這家公司的人後來都有了很棒的工作。我們這些同事仍然有不定期的聚會,但是因為生活圈不同了,慢慢的就失去聯絡。

其實在這家公司工作是很不開心的,但是還好遇到這麼有趣的同事,現在回想起當時,記得的都是和同事互相cover還有玩鬧的情景,還有一些像辦公時間看漫畫那樣離譜好笑的事情。生命中的過客,雖然只是短暫的相聚,但是一點一滴的累積成了我的人生,在我的心裡永遠記得這些人,希望他們現在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台長: hahais
人氣(1,001)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選擇
此分類上一篇:陽台的植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