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3 22:53:04| 人氣1,3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列城殘夢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雪峰.jpg


20100810

 

早上10點才出去覓食,在路邊的餐廳巧遇H和她的朋友們,就坐下來一起吃早餐,交換聯絡方式。她13號就要離開回國,這幾天要在此過悠閒日子好好休息。

 

我吃完早餐回旅館繼續睡覺,因為實在好累喔!下午才起床洗洗衣服,四點肚子餓了出門吃飯、散步,某些路段上仍有些許泥巴,原本流經田野的潺潺小溪沖毀了不少房屋,到現在水量還是很大,到處殘留著洪水過後的遺跡,大多數遊客和居民都離開避難去了,因此整個城裡看不到幾個人,和離開之前熱鬧的情景真是天壤之別,今年拉達克的旅遊季在洪水過後已經提前結束,只留下滿目瘡痍的殘夢一場。

 

回房後發現A在門口留下一張紙條,於是我去他的旅館找他。這家旅館其實已經暫時歇業了,因為豪雨那幾天水淹進來,浴室也沒有乾淨水可用,房客全都已搬走,只有A還堅持留在那裡。其實服務員早就勸A也盡快搬走,可是A之前寫了email告訴我他住這裡,土石流之後網路斷線,沒辦法再通知我,所以乾脆不般以免我找不到他。而且A每天從早到晚忙著做義工,實在也沒時間再去找別的地方。

 

A的義舉真是令我敬佩,他才一來列城,什麼都還沒玩到就發生天災,他沒有像大多數人一樣立刻逃走,反而積極參與清理工作,不但自己投入,還號召其他遊客一同加入,聽說受他感召的就超過百人。我一向很佩服這種正義之士,因為我自己就很難做到這樣。

 

今天在路上也有遇到P,他也已經加入義工行列,今天就去了醫院清泥巴,動作真是迅速。相較之下我就不是那麼熱烈積極,一來我還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二來我想先和A討論一下決定去留。

台長: hahais
人氣(1,32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0印度 |
此分類下一篇:為悲慘世界祈福
此分類上一篇:不期而遇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