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5 15:49:25| 人氣1,64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棒的gompa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kibber2.jpg

20100712

 

原來我住的這家旅館附設的餐廳生意那麼好,許多一日遊的遊客會來吃飯,所以早上我點了早餐之後才發現,剛剛一群印度人已經先我一步點了早餐,因此我只好等他們都吃完才輪到我。等了1小時,5分鐘就吃完,心情很差。

 

8點就往山上走,各式各樣的花而開了滿山遍野,看了心情頓時好了起來。今天是個陰天,還刮著風,有點冷,幸好一直上坡不覺得冷。整個山上都是村民放牧的牧場,成群的牛羊頗為壯觀。Kibber並不是這條山路上最後的村落,我看見遠處還有一個小村在路的盡頭,有點想走過去看看,可是今天我打算步行下山到Ki Gompa,時間不夠,而且那個村子也可能是軍事基地,還是算了吧!

 

12點回旅館退房,因為早上服務太差,不想在這裡吃飯,就走到村子口的餐廳吃,這裡價錢還便宜一些,而且有兩面牆是整片的落地窗,坐在餐廳裡卻能享受寬闊的視野,又不用忍受戶外的冷風,設計得真是太棒了!主人不太會說英文,可是親切又誠懇,他們也有房間出租,不過主要是家庭房,不適合單獨的旅行者。

 

吃飽飯,沿著車路下山去Ki Gompa,這裡每天只有早上7點一班車下去,路上往來的車輛少之又少,走路才是最實際的方法。路上風景很好,走起來很舒服,而且有很多捷徑,實際上不覺得在踢公路,我走了1小時40分鐘,還覺得有點太快到,希望能再走久一點呢!

 

 



Ki gompa 門口的佛像.jpg


 

聽說Ki Gompa可以投宿,不過我是希望遇到其他遊客,可以搭便車下去Kaza,我問了廟口擺攤的大叔,他說下午要搭便車很困難,因為遊客都是早上來。我把背包寄放在這裡,輕裝入廟參觀,一位年輕僧人剛好要把每個房間供奉的清水換掉,就順便帶我參觀,每個房間都有上鎖,要一間間打開,這些房間迂迴曲折,很容易迷路,所以需要專人帶領,不可以自己亂走的。

 

遇到一對情侶,他們要住在這裡,我跟去看了一下房間,還挺乾淨的,我想時間已晚,不可能等到車了,便決定住下。到門口拿背包,大叔不但幫我顧背包,還請我喝茶,於是我跟他買了一頂保暖帽。

 

客房在2樓,只有2間,每間有3張單人床,廁所和浴室在外面。陽台居高臨下,可以看見對面山谷。6點有人吹響號角,吃飯時間到了,我們拿著寺廟借來的餐具下樓吃飯,僧人們抬出幾個巨型大鍋,裡面分別裝滿了白飯、蔬菜、羊肉、豆子湯、饅頭等等,好壯觀啊!

 

 



Ki gompa.jpg


廟裡的小僧人看來是最飢腸轆轆的一群,不過他們頗有規矩,沒人敢搶著盛飯添菜,紛紛舉著餐盤,排隊等大人用一支大杓分配,我也幫忙打菜,因為那些小僧人看起來實在是太迫不及待了!這些小僧人來自附近的村子,許多是因為家裡貧窮養不起,所以送到寺廟來出家,不但可以在附設的僧人學校受教育,也可以得到比較好的照顧。

 

吃飯的時候,每個人在中庭自己找一個角落席地而坐,簡便又自在。這裡的僧人可以吃葷,因為這個地方氣候寒冷,種不出足夠的蔬菜,牛羊倒是滿山遍野,如果不吃肉大概很快就餓死了吧!不過我猜也不是天天有肉吃的,因為這鍋燉羊肉顯然是大受歡迎,很快就消耗殆盡,我不好意思跟他們搶,結果一塊肉都沒吃到,真是可惜啊!幸好還有許多蔬菜,也非常好吃。用餐完畢之後,我看到僧人把沒吃完的大半鍋蔬菜倒掉,真覺得浪費,早知道再多吃一點,因為蔬菜是很難得的啊!

 

吃完飯還有好幾大壺的熱奶茶,想喝多少就喝多少,真是太棒了!

台長: hahais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49)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0印度 |
此分類下一篇:意外的便車
此分類上一篇:人間仙境--Kibber

巴黎的位子
吃飯等一小時??
天冷的話,那些沒吃完的蔬菜應該是可以放著不會壞吧?且應可以發給窮人吧?
2011-01-16 07:44:56
版主回應
呵呵
在印度吃飯等1小時不算稀奇
我等過更久的勒

我跟你想的一樣
覺得應該可以放到第二天
或打包給村民
可是他們卻立刻倒掉
據我所知
僧侶的經濟來源是靠村民省吃檢用供奉的
不過這個寺廟有不少西方遊客來訪
應該收入頗豐
可是他們這樣不懂珍惜
還是令人失望
2011-01-16 15:15:55
hahais
後來想起來
寺廟附近有很多烏鴉
也許他們倒掉多餘的食物
是與萬物共享資源
2011-06-25 23:34:1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