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8 20:08:41| 人氣1,3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環島時日之二【4/13台中市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S的朋友傳了簡訊告訴她有寒流來,會下雨。真是不幸的消息!不過我還是抱著一絲希望,也許中南部不會下太多。誰知睡到半夜,聽到很大的淅瀝瀝的水聲,一直持續到早上,心想完了,大概也不用去爬山了吧!

五點的時候鬧鐘響起,我聽到水聲仍不間斷,知道外面在下雨,於是就不理它繼續睡。過了20分鐘才想起應該打電話給R確定活動是否取消,不過R可能在騎車而沒接電話,糟糕,難道他想風雨無阻嗎?又過了二十幾分鐘,R來電說他到了約定的地方,天氣很好。

天氣很好?同樣在台中市,為什麼我們這邊在下大雨?我走到窗邊看外面,真的沒下雨!地面上也是乾的,那個水聲不知道是從什麼地方傳來的,根本就不是下雨聲!哈哈!這下誤會大了!既然如此,我和S只得以最快的速度整裝出門,火速趕去和R會合。

會合之後先在半路上吃過早餐才往登山口去。我們要爬的山是台中市最高峰—頭嵙山,標高八百多公尺,有很多條路線可登頂,R說這裡的地形和生態很特別,值得一看。因為雲層已經變厚,似乎快要下雨,而且R下午還要上課,所以決定走最短的三號步道,3小時內可來回。

生態我是不懂的,不過這裡的地形真的很特別,都是非常尖瘦陡峭的窄稜,幸好有木頭階梯和步道,所以即使我穿著涼鞋也可以走。到了山頂展望很棒,可是才拍完照就下雨了,我們趕緊下山。這時才發現我沒帶雨傘,R也沒帶,結果是S穿自己的雨衣,我撐S的傘,R就淋著雨走下去。還好雨勢沒有立刻變大,而且中間有一些地方較為避雨,R才沒有溼透。

既然已經下雨,而且這雨看來一時也不會停止,實在不想淋著雨騎車,接下來只好想一些室內活動來做了。於是R送我們到科博館門口,並且堅持看到我們買票進場才離開回靜宜大學上課。我想他是不是在擔心,萬一他一轉身離去,我們就離開台中,讓他無法盡地主之誼,他會十分扼腕,所以才要確定我們確實買了票,不會偷偷溜走,才能放心離去?昨晚R還提過數次,要我們在他家多住幾天,以便在附近遊玩。事實上我相信R一定為了昨晚我們沒住他家,竟然去住別人家而感到萬分可惜。R真的是個超級熱心的人,說真的,沒有幾個人會對朋友好到這種地步的,我真的非常感動。

逛完科博館也中午了,決定去東海大學附近吃飯,那裡的東西看起來都很好吃,又便宜,我們吃了雞蛋糕和拉麵。之後就去逛校園,真的很漂亮,建築物都是復古式的,有很多大樹,學生走起路來都很優雅。景色雖美,不過我已經沒興趣全部逛完,因為其實昨晚睡得不好,今天早上又太早起,還去爬山,現在又累又想睡,所以一心只想找個遮風避雨的地方,再找張長椅子躺下來睡覺。但是東海大學的學生顯然是不會在校園裡坐下來的,因為除了教室以外,所有有屋簷的地方都沒有椅子!我已經快累死了啊!

好不容易在一間廁所旁邊看到有三張木頭椅子,我一步也不想再移動,就和S坐在那邊發呆,等著三點R下課之後帶我們到他家休息。三點鐘一到,我們準時出現在靜宜大學校門口,等了一會兒覺得R可能不會那麼快出來,就先進去逛一下,到了餐廳坐下來打電話給R,沒想到R已經出校門了,於是我們趕緊出去和R會合,終於順利到R住的地方,今天的活動到此為止,我非休息不可了!

在R的房間看書上網,真是舒服。五點鐘的時候R要出門搭車回台北,把鑰匙留給我們,讓我們愛住多久就住多久,可惜我們大概只能住一晩,不然沒時間去其他地方了。R出門之前仍不忘盡心盡力地照顧我們,不斷地拿出他的零食,並且幫我們設想了所有我們可能需要的東西,以及告訴我們附近的商店和吃飯的地方。不過晚上我們仍沒有出去,因為我吃了R的零食,就懶得再出門了,實在是太累了啊!

台長: hahais
人氣(1,3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環島時日之三【4/14媽祖廟朝聖】
此分類上一篇:環島時日之一【4/12客家老街】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