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3 23:36:40| 人氣1,2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所有的貓咪都叫「ㄋㄧㄠ‧ㄇㄧ」之二【小雪】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開始並不知道小雪叫做小雪,只是有一天她忽然出現在店門口喵喵叫著,大概是剛好路過,又剛好肚子餓,想要碰碰運氣吧!這附近有很多流浪貓,常看到他們在巷子裡走來走去,有時躺在路邊睡覺曬太陽,沒想到他們也會對我們店裡產生興趣。這隻貓長得很漂亮,是黑白橘三色貓,聲音很好聽,很會撒嬌,而且跟一般流浪貓不一樣,她不怕人,任何人都可以輕易地靠近她。

看她長得那麼可愛,又會撒嬌,於是我們就把自己的零食或下午茶分一點給她。看來外表真是很重要啊!如果是一隻沒氣質的貓可能就不想分她吃了吧!開玩笑的,但是可能會分少一點。從此她就三不五時的到店裡來晃一下,看看有沒有好吃的,於是除了我們吃剩的便當之外,我還特地到寵物店買了貓餅乾來餵她,我想貓餅乾對她的健康比較有益。

而且我還買了一個鋼碗,放在店門口給貓用,因為每天拿進拿出覺得麻煩,所以晚上也沒有收進來,我想這種碗放在外面也沒有人要拿,沒想到放了幾天,鋼碗竟然不翼而飛!好吧!如果有人真的很想要一只價值35元被貓舔過還留著乾掉殘渣的碗,那就送他吧!不過從此之後貓只有便當盒的蓋子可用了!這種東西應該不可能再被偷了吧!

沒多久貓就每天來店門口喵喵叫了,還會帶著朋友一起來享用大餐,而且每次帶來的朋友都不同,真是一隻慷慨無私的貓啊!後來才搞清楚,每次都跟著一起來的另外兩隻小一點的貓是她的兒女,他們是一家人。這些貓剛開始沒來那麼勤,但是日子一久,也就越來越需索無度,常常剛吃過一頓才離開,沒多久又來乞討,一天總要來個五、六次,甚至更多。而且乞討的時間越來越早,本來下午才出現,後來每天中午11點半,也就是我固定到店裡的時間,這一家子老早就在門口等著了。原來貓也頗懂得守時的重要性啊!

有時候店裡忙,貓來了我也沒時間倒餅乾,不過別擔心貓會因此餓著,他們很會照顧自己,而且擁有非常積極進取的人生觀,他們會用盡全力喵喵叫個不停,而且聲音的大小控制得宜,通常採用漸進式階段發聲,剛開始小聲地撒嬌,一陣子沒人理,馬上變成清脆響亮的請求聲,再沒人理,又變成響徹雲霄,連客人都會尋聲衝到門口問怎麼回事的歇斯底里式的鬼叫,尤其是當三隻一起大叫的時候,真會讓人緊張到以為發生什麼大事了!這時你不得不理他們了,因為衣服挑到一半被打斷的客人會說:「我的衣服等一下再拿,你還是先餵他們好了!」

除了這一家人成為我們固定的食客之外,還有一隻灰色公貓也是常客,通常他來的時候不會出聲,只是很有耐心地安靜坐在門口等著,有時候忙起來根本沒看到他來,等到忙完他已經走了,看在他那麼乖的份上,只要我有注意到他來,都會給他一份餅乾。當然也會有其他的過路貓會來分一杯羹,我想貓咪之間一定有不為人知的緊密連絡網,所以大概附近所有的貓都曾經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把便當蓋中剩餘的食物一掃而空,然後迅速逃逸。

有時在街上遇見他們,老遠地看到我,他們就像看到此生最崇拜的偶像一般,眼神發亮,隨即快步跟了過來,當然他們不會想要我的簽名,而是想要我手上的食物。路上見到朋友,其實是不付錢的食客,總要打聲招呼,不過流浪貓是沒有名字的,不知道怎麼稱呼才好。幸好所有的貓咪都叫ㄋㄧㄠ‧ㄇㄧ,於是見了一隻,叫ㄋㄧㄠ‧ㄇㄧ,第二隻,又叫ㄋㄧㄠ‧ㄇㄧ,第三隻、第四隻,不管來幾隻,一律叫ㄋㄧㄠ‧ㄇㄧ,而他們也都沒有反對,一叫就有反應,當然,有餅乾的是老大嘛!

台長: hahais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