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0 13:04:23| 人氣1,36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陽台的新房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北海道旅行15天回來,赫然發現家裡陽台多了兩隻活潑可愛的小黑貓,原來是我哥在路邊撿回來的,大約一、兩個月大,身上的毛還稀稀疏疏,四肢細長,頭也小小的,眼睛倒是很大,還不太會叫,不過已經會吃貓餅乾了。

老媽說養大了要放生,因為貓會帶跳蚤回來,還會把地毯和沙發抓壞,而且有一隻是母的,會一直生小貓,我趕緊說可以養在陽台就好,別讓他們進家裡,等他們大一點就抓去結紮,就不會生小貓了。

希望養一陣子之後,老媽會改變主意,捨不得丟掉。其實除了我爸之外,家裡每個人都喜歡有貓作伴,只是他們太會破壞家具,而且貓砂消耗量很大,不然貓實在是一種很好照顧又有趣的寵物。

這兩隻貓算是很乖的,而且一點也不怕人,我猜他們的媽媽應該是有人養的,小貓生出來不久就被丟掉,所以很容易親近人。以前養的野貓可不是這麼回事,他會常常來跟你要東西吃,但是要摸到他或跟他玩可不容易。

所有健康的小貓都是精力過剩又不甘寂寞的,幸好這兩隻可以互相作伴,一起玩鬧,要是只有一隻,他就會死纏爛打,一直要人陪,尤其是三更半夜,更是他們發揮驚人潛力的時刻。

陽台那裡有一些盆栽,都是長得不太好,放著「靜養」的,現在已經成了小貓的探險叢林,葉子被抓得稀爛散落在地上,樹枝幾乎被折斷,我看這些不幸的植物大概永無康復之日了!

嗯~貓要取什麼名字呢?不用說,當然是「ㄋ一ㄠ ㄇㄧ」!兩隻都是!

願世界上所有的ㄋ一ㄠ ㄇㄧ永遠健康快樂。

台長: hahais
人氣(1,36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所有的貓咪都叫「ㄋㄧㄠ‧ㄇㄧ」 |
此分類下一篇:跟貓咪說話
此分類上一篇:胖虎的怪癖

看似正經的大男孩
好友愛心的台長
我也有一隻碧眼銀絲貓
歡迎到我那逛逛 指教!
2010-06-29 01:08:5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