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2 00:06:05| 人氣2,8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屘那來紀行1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站上阿屘那來的稜線,自從兩年前的南三迂迴那次因颱風放棄阿屘那來之後,我仍然對那條金色巨龍念念不忘,於是兩年後,也就是2000年的夏末,我又安排了一次12天的長程縱走—瑞穗林道上阿屘那來接丹大關門下關門古道東段出富源。爲什麼要安排這麼迂迴曲折的路線呢?原因有三:一、彌補兩年前阿屘那來未竟之憾。二、我的南三主稜只缺丹大關門一段。三、想試試自己是否有能力從關門山直下馬太鞍溪。

於是同樣在九月,在威力強大的碧利斯颱風剛過而路況尚未確定之際,我們依然維持原定計畫上山,想必前頭會有無數驚奇與意外等著我們。果不其然,當我們一行人撘著火車到達瑞穗,與材車司機老李會面的同時,隨即得到一個不幸的消息—瑞穗林道在14K處坍方,這也是車子能到達的終點,也就是說還有整整18K等著我們呢!

抱著隨遇而安的心情在瑞穗街上吃過晚餐,就上車出發了,不過老李的行進路線似乎有些怪異,上次從瑞穗林道出來時似乎不是走這條路啊?難道有捷徑,還是……?但很快地我就確定這一定不會是捷徑,因為司機專挑小路繞來繞去,可是因為我們搭的是小貨車,人在後面無法跟前面的司機說話,所以只能一路抱著疑問。不久謎底揭曉,車子停在一片廣大的柚子園裡,老李突然拿出大麻布袋開始撿起掉在地上的柚子,還一邊說這個很好吃叫我們也幫忙撿!天啊!我們又不是來觀光的!我的行程還沒開始就已經delay了,竟然還在這裡撿什麼柚子……不過看那柚子又圓又大,應該不錯吃吧!好吧!那……我們也來撿好了!

老李裝滿兩大袋之後才心滿意足的離開,而我們每個人也都抱了一堆,坐在車上一邊吃一邊把柚子皮往兩旁丟,那種感覺真是爽快!不過接下來老李依然載著我們在小路間穿梭,真怕他意猶未盡又帶我們去哪裡採水果,尤其是車子經過西瓜田、鳳梨田,還有牧場的時候,我就開始想像自己在摘西瓜、鳳梨,或是擠牛奶的樣子,幸好這些情景並沒有在現實中出現。接下來車子就直奔瑞穗林道,路旁的樹被颱風吹得東倒西歪,我們不時還要閃避迎面橫倒過來的樹枝,真是刺激!

天黑的時候我們到達一處崩塌的溪谷,車子在此掉頭,我們把背包和柚子搬下車就紮營了。隔天開始踢林道,路況自然極差,許多地方崩得很嚴重,最可怕的那一個還要下背包去找路,沒崩的地方則是大石阻擋或倒木橫陳,即使前一天已經有一隊人馬上去,有些地方他們還砍過,但走起來還是非常累人〈可能是因為背包太重〉,總之我覺得簡直像在走中級山。非常痛苦地挨到28K工寮,我不由自主的走進水泥屋中坐下休息,然後就不想再站起來了,看看手錶,4點整,雖然以踢林道來說,應該可以再踢個2小時到32K工寮,不過大家都太累了!紮營吧!

今天本來打算在林道盡頭32K工寮紮營,但是算了,delay就delay吧!反正按照計畫書來看已經delay一天了,也不差這2小時。這天總共走了9個小時,卻因為路況太差只推進了14K的林道,真的是太慢了!如果往後的路況都像這樣的話,行程該如何調整呢?總之不管採取怎樣的應變路線,不管要花多少時間,阿屘那來非上不可,我心裡這樣想。

台長: hahais
人氣(2,84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山的記憶 |
此分類下一篇:阿屘那來紀行2
此分類上一篇:螢火蟲的回憶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