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0 23:05:08|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一陣子沒有上來貼我的實習生活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真的很累。。
而且又開始生病了。。
唉。。
圖書室比較沒有去管了現在都交給義工媽媽在處理。。接著等墨水來才會再去弄。。
晚自習。真是令自己火大。。我帶導師。但是在段考前夕越來越多人加入。。
導致品質越來越糟。。主任說要丟幾個去九年級自習班卻遭到拒絶。。。
結論是要刪人。。令自己生氣。。其實說真的在我眼裡他們並不是真的都不唸書。
但是在其他值班老師用自己個人教學眼光下。。幾個平常在上課時就不乖的小孩。。被最早拿出來討論。。真是。。
在大家討論過後有三個人要被刪掉退出,但是我自己真的覺得很不想退任何人。
我覺得錯是錯在大家一到段考認為不會在家唸書的就一股腦叫他們來才有錯吧。。
我覺得有心比較重要吧。。但被其他人否定了。。結論是只好刪。。
在刪人的前一刻我真的很猶豫。。主任說你是導師你有權作主。。
但為何我一點都沒有感覺呢。。
很無力。因為我只是個實習老師。。
現在有同班的也說要退出,我覺得是連鎖效應吧。。
唉。。
小朋友今天還寫了家裡發生的事來說要退。。
很無力。。
我覺得我是很相信學生。。但學生的不自愛讓我有點越來越無力。。
班上我作了很多調整。。因為真的被段考成績氣到。。
平均才四十八分多。。
超想哭。。
在打平時成績時發現課本和習作講義作業沒有寫的人很多。。
令自己真的很火大。。
讓自己下了狠心。。
每次叫小組長幫我檢查作業,並且自己也多下去看看學生寫的狀況。。
而且換了位置。。雖然對比較成績好的組比較不好意思。。
但把比較吵的叫到前面來也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囉。
他們會比較安靜也比較守秩序。。
現在上課也固定在最後十分鐘考試。。
要學生用心努力至少要專心上課。
指導老師也說要來看我上課。。
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比較好。
真是緊張。。
唉。。
下禮拜要返校了要交心得。
還沒有寫哩。。
成人英語也快告一段落了。。
再二次就解脫了。。
該努力看書了。。
雖然越來越覺得不適合作老師。。
想改行回去當個研究助理。
回自己本行作統計
不過還是要努力當完這一年的老師。。
至少不要當個禍害學生的老師吧。。
放輕鬆會過的比較好。。
昨天去參加研習也收獲不少。
至少很努力的在試講師的建議。。
星期六是我同學訂婚的日子。。
真是可怕啊。。
什麼時候才會輪到自己呢。。
呵呵。。

台長: 小葉子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