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3 06:59:42|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又過了半年...回頭看看實習的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有上來留言了..
最近的心情十分複雜..
一轉眼半年的實習生活過去了..
從什麼不懂到目前好像變成了大忙人..
從七八月幫忙註冊組老師到八月底的花蓮一日遊..
從暑期輔導到開學..暑輔的小孩都進入七年級了..
大部份跟我很好的小孩都有參加晚自習..
雖然有被他們惹惱過..但大部份時候他們還是很貼心的..
也有二個交了男朋友..呵呵..
從開學接八三到現在..越來越無力..是我一開始的規則沒有訂好..讓一切都變了樣還是學生也變了..變的不愛上課..雖然發現學生不只我這科這樣..但是真的不想變成一個把責任都推到學生不愛唸書的人..是不是自己也有一些地方無法吸引學生..
奇怪的感覺..學生在私下都把你當朋友..但事實上又不愛唸書..唉.
越來越有種要以這個為一生工作的感覺..但又很無力再支持自己走下去..
越來越二難...
從四處接活動..到前一陣子去南投幫忙研習..
覺得自己很不適合諂媚..但又很無奈..被灌了酒..
又覺得自己好像被性騷擾..
越來越覺得這條路好難走..
南投的老師說我自信還不夠..笑容需要增加..
也許我該再努力努力..
最近家裡也是很奇怪..二姐帶小孩回來住..但ok..但三姐的小孩頻出狀況..
真是很替他擔心...希望一切都沒有事..希望姐姐的小孩一切平安..
學期末快到了等寒假過去就要下去訓導處了..
又要面對不一樣的環境..和面對不一樣的人...真有點害怕和不習慣..
雖然同在一個學校..但可能我跟其他處室並沒有像在教務處這麼熟吧..
希望自己不會逃回教務處..
一想到自己要換處室最煩的是如何將一大堆東西扛下去吧..
還要整理一下囉..
寒假輔導這次主任幫我排了三個B段的班級..
原本以為不會分組教原班級..但好像學校希望可以個別補救吧..
所以就會按科目分組..
將程度好和不好的分開來補救..
連七年級也是..
而由於其他老師想要休假導致時間排不進去..
於是我得接下七.八年級分組後較弱的班級
進行補救教學..先教簡單以及後面會再用到的東西..
共十八節課..
原本以為這次寒輔只帶一班或著二班..結果好像要接了三班..
唉..真奇怪的感覺..
得想想講義要怎麼編了..
想用動畫或著上網去看看有什麼教案是動畫的拿下來用或改..
想吸引學生對數學的興趣..教一些最基本的東西
不想用枯燥的方式上課..
以往在帶八三時常為了進度和學生的興趣間無法下定決心..
要顧進度就無法讓學生玩..
顧了學生的興趣..只要不玩遊戲就不太愛聽你的課..
不然就是玩了會很吵無法收拾..
真是令自己劃線..
和學姐聊聊後希望可以在下學期開學後讓規矩成形..
也希望他們過了寒假能有所長進..
看看他們會不會被分組刺激有長進一點..
至於下學期..
一開學應該還不忙碌..到四月快底..
對我很好的教學組長要結婚了..
應該會去吃喜酒..
而且有可能要被調回教務處去幫忙作教學組長的東西以方便他請婚假..
等幫忙完了也要進入畢業典禮的籌備工作了..
一直在想自己是否會有讀書的空間..
自己無法下定決心用心看書..
真是無力..因為回來都很累了..
想休息..
雖然主任有讓我多一點時間看書..但我也只有在那時間會努力看書..
真是糟糕..有點擔心自己會不會無法應屆考上老師..
還是會去當代課哩..
實習學校不知道會不會讓我去代課..
雖然之前有很多風聲說我要是考不上正式也可以回來當代課..
但還是覺得很擔心..
唉..找工作真的很心煩啊..
老公公也希望自己去當老師...
唉..還剩下半年希望自己可以訂下心來加加油囉.
加油..

台長: 小葉子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