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5-15 13:48:28| 人氣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復活(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歷過的,在我還沒有記憶之前,只聽親戚說。

出生時大家都不看好我,幾乎所有人覺得我應該養不活,太瘦小了,黑黑乾巴巴,巴掌大的女嬰。強調女嬰是因為他們都很失望,期待的長孫,長子遲遲沒能生出了,我已經是第三個女孩了,不被需要的出生,不被正視的誕生,不被在乎的放著。

我的媽媽因此更委屈了,我的爸爸也因此更多的壓力了,因為我出生之後,前面兩位姐姐接連生病,當時醫學並不那麼發達....醫生說我兩個姐姐得了白血病,現如今稱之為血癌。

在此,我稱呼他們是我姊姊們的父母,因為我不需要存在!姊姊們的父母疲於奔命到處求醫拜佛,祈求救活我的兩位短命的姊姊。

其實,現在的我依然非常羨慕兩位姊姊得到父母的珍惜與在乎,還有很多的不捨。而我?哈,說可有可無應該是過譽了,他們完全不在乎我是否還活著,不在乎我是否存在,因為他們即將失去兩個女兒。在我出生後多久,我也不知道,只知道不久後她們倆接連往生了,是父母散盡家產也救不回來的寶貝女兒,是我的出生帶來的厄運,是我命帶煞氣,沖煞死到兩個姊姊.....什麼奇怪的時代,什麼怪力亂神的說詞全部烙印在我肩膀,手臂,臉上,腿上,渾身上下人見人厭惡......我招誰惹誰了?我做錯了什麼?

總算這位哪位隨便一位,一天餵食一點,我就這樣活著!活著,無病無災的活著,迎接來了媽媽的第四胎,大家送走2個女兒後唯一的希望和喜事,就是又懷上了,帶來希望和期待,結果揭曉的一樣是女孩。沒錯,我的媽媽生了四的女兒,我排行老三,後面來了一個妹妹,前面2個姊姊往生了。

然後呢?
全世界的人依然忘了有我,依然不知道我還活著,歡樂喜悅來自妹妹白白胖胖很好養,白白胖胖帶出門很有面子,所以我是影子,此後我只是影子。

隔2年後,我們舉家搬遷,因為媽媽和婆婆(我的奶奶)革命,對著幹,雞犬不寧,所以爸爸帶著媽媽,還有我和妹妹一起,我們來到大城市寄居一角,苟延生存著的一家,我負責上幼稚園和照顧好妹妹,妹妹哭我挨打,妹妹受傷我挨揍,妹妹開心我才平安過一天。以上這段我已經有部分記憶了。真真切切的討厭妹妹。

待續復活(二)

台長: 秀秀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