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9 02:01:00| 人氣1,4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住院日誌~~LogyDog大的訪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 者:markbex (蒼月.潮)



[標題]交大才子網路發燒

[上略]
「烤雞日記」的正碉原名應該是「我的住院日誌」,原來是由ID為logydog的交大碩士班一
年級學生發表在電玩bbs「巴哈姆特」的「KUSO」板。logydog去年十二月中貼出這系列文章
不到半個月,已經紅遍全台。除了主角因為吃羊肉爐不慎嚴重燙傷下體的故事實在太特別
外,也因作者搞笑功力太過厲害,讓籠罩於政治口水戰氣氛中厭煩不已的台灣人於忍不住
對著他的文章哈哈大笑。(Really= =?)

例如有一段是這樣寫的:
「男醫師開始幫我把包紮好的傷口用彈性網套做固定,當要替小雞雞套網套時,只聽男醫
生對著護士說
『網套太大了,換小一點的』
『還是太大,再小一點』
於是,我再度把頭側一邊去,默默流下恥辱的眼淚。我心想,這傢
伙八成是精神科派來的臥底,到燙傷科來搶生意的。」
(不論哪裡的報導都喜歡用這段XDD)

讓大家笑一笑就滿足了

logydog談到最初會想貼這系列文章的原因:「貼出來的目的除了搞點幽默外,更重要的是
希望大家能以我為鑑,重視自己的健康和安全。除此之外,和我同世代的年輕人也很少有
人有機會受傷到住院的地歲,我希望能透過自己的觀點和描述來讓大家有一些體驗,這樣
一來即使不用親身遭遇也會有所警惕。至於大家對日記有這麼熱烈的回響,實在是我所預
料不及。也許有人只是當笑話看,也有人覺得我可憐。不管怎樣,有這麼多人在爆笑之餘
還能給予我許多關心與鼓勵,我想這樣我也就心滿意足了。」

logydog在醫院時很是無聊,於是一有空就拿出手提電腦來記下病房中的種種,除了寫自己
也寫別人,自稱文學作品只看過《哈利波特》一、二集的他,用理工科學生訓練有素的眼
觀察自己感受到的一切,並精準直接地用最簡潔的文字表達出來。從他的敘述中,讀者很
快能進入這位七年級生(他強調自己是民國69年12月生的XD)的世界,隨他一起
悲喜。

在眾多有意願出版「烤雞日記」的出版社中,logydog選擇了大塊文化。大塊總編輯韓秀玫
表示,還要等作者將後半部的文章寫完(儼然正在催稿XD)至於書名會叫什麼
或出版日期則還未定

-----------------------------------
以上是今天在民生報刊出的關於logydog大的部分
在此也希望logydog大大早日康復,寫稿順利XD

果然正如某些版友所料...真的出書啦@0@/


台長: 元卿
人氣(1,4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