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8 18:24:26| 人氣1,5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創所日記之四:折疊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土,我是木,相書上說,這種人,最不適合變動。所以我的朋友就老是那幾位,不常換工作,不喜歡換房子,只喜歡固定食物,聊類似無聊的事,看同一類書和電影。就連開車啊,也喜歡只走同一條路。

所以最近換辦公室,買了新電腦,換了辦公桌,可讓我工作節奏大亂。正巧手邊案子都在趕結案,要寫的訴訟書狀不少。說也奇怪,最後還是回到原來工作地方,用原來筆記型電腦和桌子,一切回到從前,才開始靈思泉湧,下筆如有神助。

今天正在整理電腦檔案,發現了篇1999年隨筆,那年我剛從住了三十幾年老家,把家搬到另一個城市。過了這麼多年,我居然還是這個樣子的。

-------------------------------------------------------------------


想念 (貓頭鷹1999年9月15日亂走手記)

以為,買了房子以後,就會在這個城市落地,生根。

還是不知道為什麼,總有一種力量拉著我回到熟悉谷地。

我是一週一歸期的候鳥,回來尋找自己的靈魂。

在我喜歡的環山小學散步,讀書,運動。

那兒相熟歐巴桑見了我,問起為什麼最近很少出現。

我笑笑地說,我搬了家。回來遠了些。

歐巴桑也沒多問,逕自走了。

校園裡總有些孩子在玩。

不是打球,就是熱熱烈烈盪著鞦韆或是奔跑。

紅蜻蜓飛得好高,好滿。

藍藍天空被襯得很透明。

這裡還是好安靜。

安靜得像夏日午後悠悠乎乎長長的夢。

時間是被風吻過的水泥,在一瞬間就凝固了。

端坐在城市小房子的我總是善於這麼想念。


台長: 貓頭鷹
人氣(1,5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記憶盒子 |
此分類下一篇:回眸笑一笑:海盜船受難記
此分類上一篇:創所日記之二:大掃除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